善良也需要勇气

大法弟子 重任


【正见网2022年12月24日】

历史上南宋奸相秦桧在诬陷精忠大帅岳飞时,最先主审这个案件的是御史中丞何铸。他对案件审理后知道岳飞无罪,尤其当他看到岳飞背后刺有“尽忠报国”四字后更被岳飞忠心于国家的精神所感动,于是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向秦桧做了岳飞无罪的汇报。秦桧大怒,并让皇帝找一个借口将何铸调离岗位,不久又将其贬到地方为官,并提拔万俟卨做为御史中丞重新主审此案,最终将岳飞害死。看到此时,笔者感触颇多。

何铸明知害死岳飞是皇帝和宰相的意思,办成后会得到提拔奖赏。办不成自己轻则丢官罢职,重则会丢掉性命,甚至会祸及全家。但是何铸没有被眼前的压力和利益所动,以巨大的道德勇气选择了不与邪恶为伍,虽然一时名利受损,最后却名留青史。此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善良不仅仅需要良知,更需要勇气。如果心中仅有善良的本意,却没有勇气去坚守善良,没有勇气对邪恶说不,甚至迫于压力或利益违心的出卖善良,打压善良,那与邪恶又有什么本质的差别呢?

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长河中,总是有忠义之士不畏强权来呵护正义善良,从而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唐朝的魏征、房玄龄,武周时期的狄仁杰,北宋的范仲淹、包拯,南宋的文天祥、陆秀夫,明朝的海瑞、于谦、清代的“戊戌六君子”等等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前,中共要调动国家军队对游行示威的大学生进行武力镇压,被调动部队的军长以巨大的道德勇气拒不执行中央军委出兵镇压学生的军令,树立起了不畏中共强权护卫人民的道德丰碑。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又对国内上亿名法轮功修炼者举起屠刀,利用各种残酷的方式严酷迫害。时任沈阳司法局局长韩广生不愿用手中的权力迫害无辜的法轮功修炼者,竟然放下自己的官位毅然辞职出走国外,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反对与抵制,对邪恶产生了极大震动。与此相反,在强权与压力面前,也有很多人为了金钱与利益出卖良知,以所谓执行上级的命令为借口,昧着良心积极执行上级下达的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错误命令,给善良无辜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苦难,当然也给施恶者本人及子孙的未来埋下了巨大的祸根。

善恶终有报,因果饶过谁。当年的秦桧、万俟卨等邪恶之徒陷害岳飞虽然一时得逞,却被人民铸成铁人永远跪在岳飞墓前受万世唾骂。今天那些仍在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各级官员和工作人员,您能否能够从已经发生的这些历史教训中得到启迪,重新走回到正义与善良中来?您是否应该用自已的勇气与智慧抵制和制止正在发生的人间灾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