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2月05日】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说连播(音频):玄木记(1-04 )

作者:话本先笙  
播音:新宇音

森界因为天体极其庞大,所以天空中要有六到九个太阳来照明。森界没有月亮,夜晚时只有星星。白天的太阳有时会是六个,有时会是六个以上,但不会超过九个,有九个太阳的时候都很少见。九日就是在天空中有九个太阳那天出生的,所以她母亲给她起名叫九日。

可现在,第十二层天上竟然出现了一、二、三、四、五.....竟然出现了三十六个太阳!

三十六个太阳烤着大地,大地上的山川湖泊开始慢慢干涸,小树苗也开始发蔫、枯黄,每个人都大汗淋漓,闷热的不行。

要知道,他们的房子是金子做的!如果用火去烤一栋金房子,金属能吸收大量的热,大家想一下,金房子里的人们该有多受罪!

人们都从房子里面跑了出来,有的躲在树下躲避阳光,有的跳进河里不敢出来。可不一会儿,树叶晒干巴了,树被晒死了,干树杈也挡不了什么光了;河里的水一点点蒸发,大河快要干涸了。

他们是神,会飞,会腾云驾雾,地上的火灾他们可以飞到天上去躲避。可是,天劫就是天劫,十三层天是打雷激起火球,十二层天是多了几十个太阳,总之,往上飞更危险!

可是神仙毕竟是神仙,聪明的他们竟统统潜到深海底躲避那三十六个太阳,一时间,海底人满为患。

这时,手拿白玉瓶的飞天赶来了,她们倾泻了好多洪淼,来解救这炽热的大地,解救干涸的湖泊,解救枯死的生灵,解救着火的森林。可是,泼洒再多洪淼也无济于事啊,这三十六个太阳一直在烤着大地,这热量是源源不断的。

这时,碧瑶赶来,这是她的另一个分身。只见她眼部遮了一条黑丝带,手拿一把大弓箭,瞄准了其中一个太阳,射了出去!

突然,这个太阳失去了光焰,那其实根本就不是太阳,那是一只红色的火蝙蝠!

“嗖!嗖!嗖!.....”碧瑶射下了整整二十七只火蝙蝠!中箭之后的蝙蝠从天边坠了下去。第十二层天恢复了往常的温度。

再来说说第十一层天。这里还没有什么大的灾难,就是刮沙尘暴,刮的整个世界黄沙漫天,能见度非常低,百米之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人在外面只要一张嘴就会吃一口的沙子。幸好他们是神仙,沟通并不一定要张嘴说话,通过心灵感应或者打手印都能沟通,可大多数神仙还是选择躲在了自己的金屋子里。

漫天的黄沙中,隐隐约约能看到几只凤凰,她们拿着法王给她们的仙扇,冒着漫天的黄沙,冒着狂风折翼的危险,在不辞辛苦的找森界那些心性下滑的神,将他们唤醒。

无论是冒着生命危险紧紧攥着白玉瓶的女娇娥,还是在漫天黄沙中不畏折翼的凤凰天使,这些拯救苍生的神才是真正的勇士,关键时刻,他们放下了自我,把众生的安危放于心头。生死关头,他们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宇宙中正神的责任。

因为森界各层天体是有时间差的,层次越高,时间越快,主层天一柱香的功夫,第十三层天已经过去数日了。所以,飞天、美凤、碧瑶的分身还有金刚护法们已经在这第十三、第十二、第十一层天内苦战数日了,可洪淼正森殿内的会议才刚刚结束。

“你等定要拼尽全力助我,渡森界出这天劫,各层天王,可铭记在心?”

十三位天王齐声说道:“臣等遵命!义不容辞!”

让我们再来看第十层天,哎呀不得了啦!第十层天竟然漏了!只见天塌下一个硕大无比的窟窿,九层天的天众正在往第十层天掉!第九层天的地面正好是第十层天的天,那就说明第九层天的地面也漏了。也许会有人问:不应该是第十一层天的地面是第十层的天吗?还真不是,上面世界的数字观和我们是反的,“9”在某些程度上比“10”要大。而且天体与天体之间不是摞起来的,是互相包着的。

那到底是天漏了?还是地漏了?天地都漏了。这还了得,这不是乱了套了吗?

众神和天王都急的要命,如果九层天众生不断下落,将十层天再压塌,再往下掉,掉,掉,那森界这九层以下天体的众生,没准就会一直掉到一个叫“地球”的地方去,那就真完了。因为森界所有神都知道,地球,是宇宙中最肮脏的地方。

这时,碧瑶与众天王议事完毕,赶到了第十层天。

第九层天的天王实在看不下去自己那层天的天众一直往第十层天掉,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补天。只见他脱下自己的披风,堵在那个窟窿上,用法力加持自己的披风,能顶一阵儿是一阵儿了。

他头上的汗珠子一颗一颗的从脸颊滑落,可第九层天天众的身体还在不可控的下沉、下沉、下沉......

碧瑶神情严肃的看着这一切,并没有想帮九层天王的意思。可碧瑶随后的这一举动,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很吃惊。

只见她身体无限长高,高,高,高到了像第十层天的天那么高。她脚踩第十层天的“地”,头顶第九层天的“天”,对马上要支撑不住的第九层天天王说了句:“不必了。”

随后,大手一抹,竟将第十层的“天”,也就是第九层天的“地”,给抹去了!就这么抹掉了!

如此,第十层天和第九层天竟被她打通了!只见她用巨大无比的左手掌托住第九层天的无量众生,随后右手将刚才抹去的那层“天地”演化成另一种高能量物质,打进了第十层天的地面里,第十层天就又被加固了一层。随后,她慢慢的将手掌托着的第九层天的天众放到了第十层天的地面上。

众人大惑不解,只听碧瑶法王说道:

“第九层天天众,他们的心性层次境界,已不够在这层天呆着了,所以才会身体下沉,落入十层天。我若硬是将其放置在九层天内,他们早晚还会掉下来,无用的,他们的境界不在那里了。第九层天天王,你平时照顾众生不周,你的众生心性下滑严重,从今以后,你就在第十层天吧。”

第九层天天王洞淋跪拜领罪,流下了两行悲伤而又悔恨的眼泪:“先九层天天王洞淋......知罪,谨遵法王意志。”

第八层天和第十三层天遭遇雷同,都是大霹雳雷带来的大火球卷席整个天地。

碧瑶进入第八层天,并隐去了凤冠霞帔,变得一身铠甲,这是要打架的阵势。只见她双目直射出两道金光,穿透乌云,将那云中怪物照了出来!随后,碧瑶手握伏龙杖,不畏雷电,直冲云霄!只听得一声龙吟,接着一声惨叫,伏龙杖那股磅礴之力直击那怪物的眉心,怪物一声惨叫之后,便化成白色的粉末随风飘散了.......

第七层天和第六层天又与第十二层天的遭遇相同,几十个太阳;第五层和第四层天又与第十一层天的遭遇相同,黄沙漫天。

碧瑶用她分身“射日”之法,一连射下了第七、第六层天的那些冒充太阳的火蝙蝠。

那么,这些黄沙漫天的天体该怎样解救呢?

只见碧瑶盘腿结印,岿然不动的坐在狂风呼啸、黄沙漫天的空中,嘴中好像在念着什么口诀。只见她一只手臂缓缓的向上抬起,突然伸长,伸长,再伸长,长度好似可以环绕天体一周。她要做什么呢?

我们知道,森界的衣服是“风”做的。森界众生在清风中一挥手,便是一件美衣。那这狂风呢?也是可以化为衣服的,只是质量不好又难看而已。

碧瑶便有此意,她现在是想用“以无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无形”之法。只见她大臂一挥,瞬间,漫天黄沙与狂风渐渐散去,随之掉下来的是一堆破布烂袄。碧瑶用另一只手臂和这只一合,两臂围成个圈,这些狂风化成的破布烂袄,就都被她围在了这个圈里。

随后,她觉得两只手臂不够用,便又变出两只手臂来。新变出来的这两只手,握紧了拳头,用一股强大的力量向这堆破布烂袄一打!将这堆烂东西打向了太阳。不出一个时辰,这堆破布便会被太阳的灼热烧成灰烬了。

其实,风,本就是有形的,只是它的形态不直观而已。碧瑶的这招—“无化有,有化无”用的甚妙。

神仙的神通有时候对应的是宇宙中的一层“理”。

比如我们人,常常会因为怒、怨、愁、哀、思等精神上的烦恼而苦不堪言,这些看似无形的东西,却能够给世间上的每个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其实,当我们有什么精神上的烦恼解不开时,我们何不将其化为更直观、更有形的物质去处理掉它呢?

比如,一个人因为怨恨一个人或某件事而心生烦恼,但他既无能力改变这个人或这件事,也无法排斥这种恨、这种怨。那么每当这种情绪来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会顺着“怨恨”走,然后越怨越气,恶性循环,一生含恨而终。

然而,如果当这种所谓精神的烦恼来了的时候,我们将它转化成为一个更直观 的有形的生命,就大不一样了:呀!“怨恨”这个“小坏人儿”又来搅和我的心啦!不行!不能让它得逞!我一辈子不能为“怨恨”活着,我要做有爱的生命,这样的生命才阳光,才美好!

你看,之前你不排斥它,你和它就是一伙儿的,它让你怨你就怨,让你恨你就恨,你和它纠缠不清。如果,将所谓精神上的东西转化为更直观的有形的东西,你和这种所谓“无形的烦恼”就是对立的了,那样你会更清醒,你就不会被这种情绪带动着生活。打败“怨恨小坏人儿”几次之后,你自己就更清醒了,让你怨你都不怨了,因为你一定会尝到“无怨无恨再生爱”的这种正能量的轻松感、愉快感。这种精神上的烦恼自然就渐渐消失了……

上面举的这个例子,便是这招“以无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无形”的妙处所在。

说了点儿题外话。

那么碧瑶与神仙们从第八层天体到了第三层天的时候,又遇到了什么呢?欢迎您继续收听。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