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山东大法弟子 小粒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09日】

我老伴(常人)今年65岁,是个性格内向的人,爱喝酒、抽烟、打麻将。于2015年5月得了突发性脑干堵塞(脑血栓)住進了医院,出院后一直头重脚轻,老晕乎乎的走路不稳,由于经常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不到半年就恢复正常了。

可是第二年复查时,又检查出肺气肿和肺大泡,几乎我认识的大夫和熟人都说,抽烟的人得这个病无法根治,将来可要遭罪了…,这时我想起了娘家嫂子的父母,都是肺气肿后引起的肺心病,过早的就都去世了。就担心起老伴这个病来了,婆婆和女儿就更不用说了,都催他吃药、让他戒烟,老伴脾气很犟,也是因为症状较轻他沒当回事就一直不吃药,也不戒烟,我行我素。

他越这样,我就越放不下,也不向内找,老爱观察他的病情变化,这不相由心生,你越担心他越出状况,从今年夏天我就观察他开始咳嗽,尤其晚上更厉害,经常半夜把我咳醒,有时看他咳不上来,我也跟着胸闷憋得慌,越这样就越着急。哎,有一天在干净世界里看到中医介绍有一种秋季“养肺汤”,就是用梨和银耳熬成汤,我想这办法好,既简单又好喝,正好老伴不愿吃药,爱吃甜食,我就煮给他喝,笫一次煮的沒吃完就酸了,倒掉了。我也沒悟(悟性太差了)。

隔了两天又熬了一小锅,老伴喝了一次就不喝了,还朝我吼叫了起来:我不爱喝为什么非得让我喝?我就是不喝了!这一声捧喝我才清醒了过来:哎呀,这是怎么了,好心还招来个沒好脸,还发脾气了。刚想数落他一顿,一想不对,这是冲我心来的,什么心呢?一念打来:“情”。噢!我对老伴的情太重了,再向内找还有个隐藏的私心:就是怕他以后病重了自己遭罪不说,还连累我伺候他,还耽误做三件事。

这时我想了师尊在《转法轮》中的一句话:“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另外,你没有后顾之忧了,你什么麻烦都没有了,你还修炼什么?舒舒服服的在那炼功?哪有那种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

是啊,人各有命,自己的业力不得自己还吗?担心什么呢?再说师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不是还告诉我们吗:“你知道大法弟子的圆满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事情?你身前身后所有的事情师父都得给你管,用着你操什么心哪?你操的过来吗?你安排的了吗?是你说了算吗?我不是给大家讲过这个道理了吗?他福份没有,你安排什么都没有用啊,可是师父却能给你安排的了,有没有我都能安排的了。” 感恩师父用这些法点醒了我,把这些人心快放下吧,三件事该干啥就干啥吧。从这天开始我再也不去在意老伴的身休状况了。

10月22日女儿从外地回来催她爸爸去查体(每年一次体验),并一再嘱咐:查体的主要几个项目:肺、肝等几个部位。因为到市医院体检手续太繁琐,老伴就到一家私立医院找了熟人做了体查,查完体医生拿着片子着重指出说:从照的片子看,你的肺部很清,沒有肺气肿的症状,但有一个肺大泡,其它指标也都正常,你沒有什么大毛病。回家老伴说这个情况,我有点不相信,怎么可能?这几年每次体验都是肺气肿、肺大泡。是不是这个医院的设备不够先進,查的不准确?因此,我就去找开中医门诊的一个朋友,我老伴的情况她很清楚,曾多次劝他吃草药调理,而且这位中医朋友很认同大法,平时很愿意和我聊天,每次见到我都高兴的对我说:“不知怎么回事,每次见到你心里可舒服了。”

这次找她说我老伴查体的结果,她张口第一句话就肯定的说:“你家老伴(在大法中)受益了!” 这一句话又点醒了我:嗨! 看我这悟性,怎么就沒想到这一层呢?再回头琢磨一下:可不,有些日子了, 怎么沒听老伴咳嗽呢?这不和查体的结果相吻合了吗?这有什么怀疑的呢?这不是师父给帮忙了吗?心里那种感激真是无以言表!

由此,自己对师尊在《转法轮》中多次提到的:“修在自己, 功在师父。” 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感恩师尊利用这件事情,让自己坚定信师信法的意志,放下后顾之忧,抓紧有限时间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