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最佳投资方案

破境 整理


【正见网2022年12月31日】

中国有个谚语:盛世藏古董 乱世买黄金,讲的是世人生财保值的应对策略。这个谚语在经历了几千年来盛世与乱世的交替往复,流传至今,说明人们在实践中对此一说很是认同。

万事万物都有成住坏灭的周期,人类社会也会有走到尽头的非常时期,就是佛经中所说的末法时期。末世中的人又该如何保全自己的最大利益?谚语中还应有最关键的最后一句:末世要修行。

人类当前真的正处于末世吗?这对修炼中的人来说已经不是个迷,只是红尘俗世的人受到固有观念的束缚还不愿意认真思索,但也有许多慧根不错的人根据现在的天象与天灾,也感受到如今人类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危机,从而大梦方醒。

事实上,古今中外的所有著名预言,写到人类的这个时期就统统的嘎然而止了。如果不是这些古人串通好了的来诓骗现代人,那就应成为足够的证据,足以引起世人对当今这个特殊历史时期的一个强力判定。

末世行情中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几千年来人类人口增长缓慢,但近100年人类呈现爆发式增长,是什么原因触发了这个时期的“当人热”。有人认为是医疗进步,科技的发展,这只是表面现象。以前条件差,还有政策限制,但大部分家庭都是弟兄姊妹少说七八个。如今的医疗、经济条件比之前更好了,还鼓励生育,但大家却不愿意生了。

显然,这一轮行情涉及到一个重要的人口指标,吸引了各方生命纷纷来当人。被投资人对未来行情的估值,与钱物无关,而是与生命有关。生命的增值也就成为此行情的核心动力。古董可藏,黄金可买,可生命如何打点?生、老、病、死谁能掌握。人们可能联想到了修行。

但修行自古就有,这和末世“当人热”有关系吗?事实上,几千年来,无论是佛家、道家,还是天主教或基督教,人类所有的正教都在告诉其信众一件事,就是到了人类末劫时期,救世主会回来,神佛会救度世人。

而此时的修行人不可能都进庙入寺,庙堂也盛不下,除非人类出现一个特例,就是人们可以不脱离世俗生活, 却依然能够修行圆满。这对传统观念的修行者而言会觉得不可思议。

据佛经《无量寿经》中记载:优昙花为祥瑞灵异之天花,世间无此花,三千年一现,则转轮圣王出,并要洪传一种不绝世缘的修炼法门,不离世俗可以修成如来。自2005年起,世界各地大量发现并报导了一种佛花“优昙婆罗”的开放。

可以预见,宇宙“当人热”的出现,一定是有对生命保障具有非常重大意义的大道落脚在了人这里,生命争相而至。而就在这轮人口暴冲的大行情时期,在中国就确实传出过一种不脱离世俗而在日常生活中修行的普传法门——法轮大法,这仅仅是巧合?还是天意?

谈到末世,现代人观念会说:“天塌下来,要死大家一起死”。言外之意是不用管什么未来,还是及时行乐最为实际。人认为的实际,在修行人眼中却是“假现实”。

“说它“假”,是因时空的短暂而言。一只香蕉的生命短于苹果,金刚不坏之体的寿命无法用肉体去衡量。刚才是个物件,转头化为灰烬,你说它曾经存在过吗?到手即逝的东西,有也无。把报应的一世(好比一梦)当了真,生生世世生命的长河反作假,用一世的争斗去毁生命的长过程,岂不是本末倒置,为了生命去把握“一梦”才是正经。“假”的何必当真?”(摘自《宿命通与修炼》)

人们若能静心思考,这些义无反顾冲下来当人的生命,难道仅仅是为了“过把人瘾就死” 吗?这不成了笑话了吗?而且善恶有报是亘古不变的道理,真的灾难来了,也与好人无关,坏人躲到天涯海角也跑不掉,一灾又一灾,总有一个为坏人量身打造。所以,受无神论影响讲大话的人,实际上是在作贱自身而已。

“末世要修行”,在乱世中做个好人,明是非,提升精神层次等级,是为生命从根本上做保障,是现代人规划生命的最佳投资方案。人们可以观察到这样的现象,修行者对传说中的末世劫难最为淡定自若,不是他不相信,而是他对自己有信心。

“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宋朝预言家邵雍的传世之作《梅花诗》的前两句,就是针对这股末世“当人热”发出了感叹。末世救度,万古一回。多少人会满载而归,王者归来;多少人又将赔尽血本,留下永远的遗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