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灭:阎王殿上的对联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0月10日】

明朝嘉靖末年(公元1566年),宜兴(今江苏省宜兴市)发生大瘟疫,死了不少人。其中有俩个秀才皆染疫病而死,后来又都复活过来,他们分别讲了自己元神离体后在阴间的所见所闻。

人们比较他们的讲述,发现他们说的各种情况都能吻合,例如:同时上了阎王殿,被发现命不该死后又都回来了,更有趣的是他们在阎王殿上还都各自斜着眼睛看到了对方。只是他们一个是从东廊被带入阎王殿,另一个则是从西廊。他们各自看到了一副题写在柱子上的对联,从东廊被带入的人说东侧大柱上的上联是:“天道地道人道鬼道,道道无穷”,他很想看西侧大柱上的下联是什么,可惜没看到;另一个走西廊的则看到了西侧大柱上的下联是:“胎生卵生湿生化生,生生不已”。这俩个秀才看到的上下联合起来被称为“阎王殿联”,后来许多庙宇、道观都采用了这副对联。

无神论者否定元神离体现象,常用的说辞就是:那是昏迷时大脑分泌出化学物质而导致的幻觉。可是这则事例中俩个秀才都在阴间有类似的经历,还都看到了对方,而且从各自的角度看到了同一副对联的上、下联,对联不仅很工整,还很有意境,有气度,这绝不可能是大脑的幻觉。只能说明,当时这俩个秀才的元神真的到了同一个另外空间,有了共同的经历。可见元神是真实存在的,肉身只是皮囊,元神才是生命的实质;肉体会死,但元神不会跟着肉身死,而是在另外空间接受审判与裁决。无神论才是彻底的胡说。

资料来源:《耳谈》
原文:嘉靖末年,宜兴大疫,死者相枕藉。有二秀才俱死,同上阎王殿。一从东廊上,一从西廊上,各相眄以目。后俱活,东廊者曰:“柱上对曰:天道地道人道鬼道,道道无穷,恨不见西柱。”西廊者曰:胎生卵生湿生化生,生生不已。”其说阴司他事皆同。李太保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