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灭:杨姓老人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0月02日】

明代时宜都县(今湖北省宜都市)县令萧阳北上至里河时,看见船夫正在责骂其子,这个小男孩被骂急眼了,竟回怼船夫说:我又不是你的儿子,你凭什么这样骂我?船夫一听,斥责的更加严厉,因为古代强调“孝道”,孩子连父母都不认了,那是大不孝啊!船夫更加生气怒喝,而萧阳作为县令,怕其中有什么隐情,把船夫和其子都叫过来详细询问。

船夫之子回答道:我本是家住某闸的老人杨某,因为某事做的忤逆了主人政某的安排,于是被他怒斥,被他用很恶毒的语言责骂,惊恐之下我的元神就离开了身体,藏到了一个客人的袍袖中,才吃了一个枣,不知不觉间再看自己竟已经出生在船上了,所以我才说自己并非船夫之子。

萧阳听了很感兴趣,恰好小男孩说的某闸并不远,当即决定去实地查验,于是小男孩说了更多的事,例如其前世妻子某氏的情况。到了某闸,一问真有小男孩说的杨姓老人这户人家,又将其前世妻子某氏请来问话,其情况也和小男孩说的吻合,于是让她和小男孩相见,俩人相见说的都对的上。杨姓老人生前还有一个小妾,此时已经改嫁了。小男孩对前世妻子说:我活着的时候,存了四十两银子的私房钱,就埋在床下。于是掘开查看,真有白银四十两。

这则史料很有趣,杨姓老人因主人责骂而元神离体,没有经过阴间审判洗脑的过程,直接就转世当了船夫之子,保留了前世的记忆。可见肉身就如皮囊、如衣服,寿命到了就换掉,真正生命并不是肉身而是元神,人真的有轮回,无神论从本质上就错了。

资料来源:《耳谈》
原文:《杨老人》:宜都令萧阳北上至里河,见舟人骂其子,子应声曰:"我非尔子,安得骂我"舟人喧诟,萧呼来向所以。曰:"我某闸老人杨某,向因忤主政某,被责甚毒,魂惊入客袖,才食一枣,不觉生在舟中。实非舟人子也。"因言其妻子某某。更召而问之,妻尚存,有妾已适他室。因谓妻曰:"我存日有银四十两埋床下。"掘之,果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