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灭:僧人祖琳转生为進士王琳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9月12日】

進士王琳,是庐陵(今江西省吉安市)人。他的父亲王朝奉,与佛教寺庙无为院里的僧人祖琳关系很好,俩人相处非常友善。一天王朝奉正在家中小睡,忽然在梦中看见僧人祖琳走入室内,他醒来后,正好妻子就生了个儿子。他就想是不是祖琳死了,元神过来投胎,于是立刻派人到无为院里探查。

家人回来禀报:僧人祖琳已经去世了。僧人祖琳的左手手指缺了一节,王朝奉细看自己的新生幼子,发现他的左手手指也有同样的残缺。王朝奉悟到自己的儿子就是僧人祖琳投胎来的,所以给他取名叫王琳。王琳长大后,读书很用功,十八岁就应试科举,并在永乐二十二年(公元1424年),甲辰科殿试金榜高中進士,踏上仕途后成为一州的长官。

这则记载虽然短,但也证明了生命的本质是元神,肉体只是载体。僧人祖琳转生为王琳时,竟将前世的身体缺憾也带了过来,很可能是因为导致他身体缺憾的业力还没有偿还干净,所以下一辈子接着偿还,也说明了因果报应的法理是真实的,行恶就会造业,就要偿还,一辈子偿还不完,下辈子接着偿还。

资料来源:《耳谈》
原文:《王進士琳》王進士琳,庐陵人。其尊人朝奉与无为院僧祖琳善,一日假寐,见琳入室,而其家方弄璋,亟遣人诣院,琳已入寂。琳左指少缺,儿亦然,因名琳。十八领乡荐,攻年登第,官州牧。嘉甫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