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 不同法门的修炼 (下)

玉琳


【正见网2004年06月22日】

波比开始打坐炼功了,但是她告诉我说具体怎么做,做什么是要保密的,因为她的师父说不许对外人讲。但是不久,她就来问我:“打坐中如果看到不好的东西和景象,该怎么办?”

“你的师父是怎么说的?”我问她。

“我的师父生病了。”她忧心忡忡的说。

“我的师父告诉我们什么也不去想,不去管,心不动……”我回答。

过了一阵子,波比告诉我,她的师父告辞人世,转世到另一个人那去了。临终前他说下一个师父年纪在30-50岁之间。可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个人肯定的说自己是那位师父的转世,把一帮徒弟弄糊涂了。每个自称是师父转世的人都有一、二个观点好像很有道理,但如果只能挑选一个,他们就不知道应该是谁了。

见波比纳闷的样子。我就递给她一本《转法轮》,她珍惜的接了过去。我告诉她可以把书留下,看后有什么疑问我们可以谈论。

生活就这样一天天很快的过去了。因为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镇压迫害加剧,我开始飞来飞去奔波在世界各地,从去华盛顿DC找国会议员签字,到去日内瓦联合国讲真象,我忙的不亦乐乎。波比见此情景,偶尔也会问我:“你不会弃医从政了吧?!”

我将国内同修被抓、被关、被折磨、失去人身自由直至生命,一样一样的讲给她听。我告诉她为了制止这场迫害,所以我要找政府、国际组织帮助,修炼人对政治是不感兴趣的。她听后感触的说:“你们真是了不起……”

就在我日夜奔波反迫害的时候,波比因为闷的慌,就领养了一只有病的狗。不久,这狗就成了她的生活中一个严重的问题了。那狗先是患了糖尿病,继而肾衰竭,以至于每星期都要洗肾,每天要打胰导素,到兽医那儿去成了家常便饭。波比一会儿去为狗拿药,一会儿去给狗验血,被那条狗折腾的精疲力尽,她银行的存款也直线下降,因为狗是没有医疗保险的。

有时我会劝她别陷的太深,毕竟狗是动物,生命是有轮回的,让它早些走,未必是坏事。你如果硬是留着它,说不定会耽误它投生,它没准还怪你呢!我半开玩笑的对波比说。

终于有一天,波比的狗去世了,她失魂落魄了好几天。这几年,波比把她的积蓄全花在狗的医疗上了,狗像是来向她要债的。

小道修炼法门中,对这些身外之物,从道理上没有很明确的讲清楚,我看波比修的很苦,修了很久还不知道人活着是为什么,修炼是为什么。她对表面形式遵守的很严谨,而内心却是迷失的。

一次,我有事到外州,手机里留下一个录音,是诊所里的一个同事打来的,告诉我:“波比因心脏病突然发作,被救护车送進医院急救……”

我一下飞机立即赶到波比所在的医院,可是被拒之门外,医院不让任何人進入探访。等波比过了危险期,恢复了一些之后,我们有了下面一段谈话:

“你说,我这样跟一个不修炼或从来没有修炼过的人有什么区别?”波比问我。

“当然有。”我回答。

“那是什么呢?你知道我是被急救车送到医院的!”她说。

“你有一颗自省的心!你会时时检点自己……”我安慰她说。

“我吃素、打坐、收养被遗弃的动物,我对师父也很虔诚,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自己连修炼的门都没進呢?”她又问。

“修炼是修那颗心,只有真正的去各种执著时,才算真正开始修炼了。”我在对她说,也仿佛在提醒自己。

“你知道我一直妒嫉你,我发现你做什么都轻松,在诊所看病人轻松,打坐双盘轻松,飞来飞去的从来不见你有时差,身体又健康又轻松。为此,我感到很惭愧,刚开始的时候以为你会修炼不下去,因为你舍不得戒荤,然而这个问题你轻而易举的就过去了,真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她又羡慕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我不知自己此刻该说什么,就静静的听着。

“你给我的书,我一直没有看,因为我一翻开书就看到法轮图案中的那个符号,把我吓坏了。我就合上书,再也没有动过,今天我回去会认真的读一读的。”她又补充一句。

“噢,是我没考虑周到,我应该在交给你书时就解释一下的。那个符号是佛家的万字符,很早很早就有了。”我的话音还没落,波比就激动的告诉我,在她心脏病突然发作时,她以为自己生命到了最后了,快不行了的时候,她看见满天飞的是那金光灿灿的法轮。一开始,她还以为是自己因为昏过去了,两眼冒金星,可是当她仿佛听到那音乐一般的声音时,眼前竟然飘来无数忽大忽小的飞旋的美丽的图形,他们是真实的、有立体感的、斑斓绚丽的,她感叹的说用语言真是无法形容……

我睁大眼睛,把眼镜往上推了推,感动的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师父啊,您终于把这个有缘的人领回到大道修炼中来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2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