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中修去难去的人心——急躁心和怨恨心

重生


【正见网2022年09月04日】

今年春天,一个好友想学大法,可是我手里也没有多余的《转法轮》。朋友家里保存了一本二十年前,我送给她的没改字的《转法轮》。按照大法的要求,最好是学改过字的《转法轮》,开始我认为朋友还是象过去那样,看看就放下了,不一定是真学,我就没在意。

过了半月后,我看朋友这次还真的想学大法。既然这样,我不能让朋友学没改过字的《转法轮》。我只有将我的一本新版本《转法轮》给了同修。将那本没改过字的《转法轮》换了回来。我家里还有一本过去同修送给我的,带师父小传的也是没改过字的《转法轮》。

面对两本要改字的《转法轮》,我的思想翻腾开了。唉!怎么办?改两本《转法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是需要会打字的同修帮忙打字。二是需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完成这项艰巨而又神圣的事情。

可是我想:不能让这两本宝书闲放起来,必须让宝书发挥他度人的作用。想到此:我找到能打字的同修,说明情况后。同修一口答应,帮我打字。

字打好了,我拿回家一看。哎呀!这么多字,啥时才能改完啊?当年改字时都是一部分,一部分改的。也没感到有多少啊!可这放一起,怎么就这么多呢?我一查:一共有一千七百多处要改的地方。两本书一共三千四百多处,啥时能改完呢?

可我既然下了决心要改,那么我就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此时已经到了七月,正是气温高热的时候。我想:适逢此时,这不正是修心性的好机会吗?我没有被外界环境干扰,说干就干。

开始,我先做了两天的准备工作。丈夫帮我将多的字用裁刀裁开。然后我再将裁开的字分类,一一用剪刀裁开,分别放到透明的小袋子里,单个的字能裁成条,摆放在一个盒子里。

准备工作做完后,我就按照改字的顺序开始改了起来。按字意改:所需要的字,我必须要到同修打的整片字里找,要找一个所需要的字很难的,得花费很长时间。我有点急躁,此时:我马上警觉了,我想这不是修自己的急躁心吗?我马上稳定下来,心里默念:急躁心“灭”。然后我就心里平静了很多,字找的也就快了。每当找不到字心里发急的时候,我就默念:急躁心“灭”。当改到“黑乎乎”时,我想:我改字不正是要去掉身上“黑乎乎”的物质吗?对啊!一定要改好。

可是现在看来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当时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天很热,我始终保持双盘姿势改字,一个小时后,身上就会满身汗水。但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也不在乎这些,我都是一般上午读完一讲《转法轮》或背完一段《转法轮》后,我就开始改字。一天下来,每天要坐六到八个小时,这样改字到第六天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开朗起来,没有了找不到字的急躁心了。可随即而来的是:改同音字时,同修给打的字与要改的字不符,还有打错了的字。特别是同修将要改的字,打成原来的字了。我的心又开始翻腾起来,心想同修能再认真一点多好啊!生出了埋怨同修的心。此时,我马上抓住了这颗人心,这不是怨恨心吗?修炼人怎么还能存在怨恨心呢?这不正是师父这样安排的吗?如果这样顺风顺水的就改好了,心性怎么能得到提高呢?我马上心里默念:怨恨心“灭”。又想:同修为我打字,我应该感谢同修才对,怎么还能埋怨同修呢?埋怨同修的不是我,是假我,我要灭掉你。我请师父加持弟子,我要修掉这些人心执著。后来再遇到类似事情,再也翻不出埋怨同修的那颗肮脏的人心了。我的心性又一次得到了提高。

心性提高上来了,改字的速度也快了。本来最后还有四天的活,我只用了两天就改完了,并且改字的质量也提高了。

两本《转法轮》,我一共用了十二天就改完了。在这十二天里,我修去了二十多年想修而没修去的人心,急躁心和怨恨心。在此感谢慈悲师父的加持和同修的帮助。修炼就是这么神奇,向内找提高心性就在我们要做好的每一件事中,千万别小看这一件件小事,可能里面都存在着要修我们人心执着的东西。

修炼是严肃的,对待修炼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用修炼人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在师父精心安排下,提高上来。该去掉那颗心的时候,师父一定会给安排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珍贵的机会啊!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