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亲情心 怨恨心

武汉老年大法弟子 珍缘


【正见网2021年12月13日】

我是一名老年大法弟子,修炼二十多年了,慈悲的师父给我净化了身体,身体的许多毛病都好了,这些年师父要求的三件事都在做,但由于没有修好自己,把做事当成修炼,因此身体上的消业魔难一直有。现在,我认识到我的突出问题是对儿子的亲情心和对媳妇的怨恨心,我要修去它。

我有个儿子是个大学生毕业生,可他却不务正业,迷上炒股,一开始是上班边炒股,后来单位垮了,丢了工作,开始专职炒股。最后本钱输光,成了无业人员。由于他没有正当的收入,家里姐妹都在帮他,我也是长期接济他,还给他三万元买了养老保险,总想改变他,让他不要炒股,干点别的养活自己。可他不听。因此对他的担心和牵挂一直放不下。

我对媳妇有很强的怨恨心。因为儿子没有收入,我是长期为他开支,也给媳妇、孙子买衣服及吃的用的。每次去他们家,都是大包小包从没有空过手。媳妇对我们却是一毛不拔,还无中生有的恨我们,我没有把自己当成炼功人,用人的理看媳妇,怨恨她。

最近学习师父的讲法和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对我的触动很大。

师父说“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

我是修炼人,应该站在法上认识,从人的情中跳出来,一家人只不过是“客栈”临时搭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儿子炒股,不务正业,丢了工作,是他的命,我要彻底放下这个“情”,在“情”中挣扎是自己苦自己。

师父还说:“人各有命,谁也管不了谁,别看你的亲人,在这世上是你的亲人,下世他说不定又是别的什么人的亲人,而且前一世也是别人的亲人。所以人各有命啊,说我们就想要别人怎样,就一定不行,因为人的生命不是由人来安排的,是神来安排的。”(《休士顿法会讲法》)我要改变他就是改变神的安排,那是不可能的。

今后我要彻底放下儿子是“门户”是自家人的观念,把这个根本执着心修掉,按照大法的要求,无条件同化大法,把儿子当众生,从思想上修掉常人的执着心。同时修掉对媳妇的怨恨心,媳妇是常人,我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衡量对错是非,不该生媳妇的气,更不应该想媳妇的“坏”,对媳妇的不好的想法,那是我的错,我改正。儿子、媳妇的姻缘是天定的,是神的安排,他们之间的矛盾也是因缘所致,业力所致,我是大法弟子,应该看淡。放下。现在我认识到,之前对儿子的“情”对媳妇的“怨”,那不是“真我”,是“假我”,我现在曝光它,不要它,求师父帮我解体它。

我是大法弟子,我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来到世间不是来过常人日子的,我有更高的使命,要兑现自己的誓约——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今后我要彻底放下一切人心,一切执著,归正自己,修好自己,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