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施效颦与指鹿为马

梅归


【正见网2022年08月01日】

东施效颦与指鹿为马,一是寓言,一是典故,普通国人应该都很熟悉了。

东施效颦说的是:丑女东施见美女西施皱眉捧心很美,就模仿西施皱眉捧心出去招摇,结果,越发丑怪不堪,人都恶心的不得了,或闭门不出,或远远离开。本是求美之行,却更暴其丑,成为世人笑柄。

指鹿为马讲的是:赵高在朝廷上为了威慑群臣,就让人牵了一头鹿硬说是马,看群臣谁敢说真话。这就是故意颠倒黑白,显示自己的威权,借此观察大臣们的态度。

忽然想到,若是东施效颦放在今天,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景观?指鹿为马放在今天,世人又会以何态度处之?

仔细思量,在今日之中国大陆,东施若效颦很可能要大火一把的。君不见,那些视频平台上,卖惨卖残者有之,卖萌卖呆者有之,卖傻卖丑者有之,卖脸卖胸卖臀者有之,卖横卖凶者亦有之,而且这些卖家往往还有不少追捧者,赚足了流量赚足了钱。丑画是早就有了,连丑书都堂而皇之了。有些广场舞那真是又贱又丑,可大群大群的人就那样跳上了。若是东施知道当今的状态,不知作何感想?

东施效颦尚知西施之美,有爱美求美之心,有正常的审美观念,只是有点缺乏自知罢了。而现在的国人已经美丑不分,甚至以丑为美,追丑捧丑了。堂堂五千年的文明,曾经万国来朝的礼仪之邦被糟蹋成这个样子,何止是痛心!蓄意带动下的观念变异,一至于斯,可不可怕!

指鹿为马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说赵高指鹿为马,人虽不敢言,可皆知马之为马,鹿之为鹿,害怕而已。而现在的指鹿为马,已经有太多的人真把鹿当成了马,——因为太多的人已经被灌输和欺骗的彻底丧失了最基本的判断是非善恶的能力。请看看下面的事实。

国民政府领导组织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抗战,这是铁的事实,可至今还有无数人在津津有味的欣赏着中共御用编导们的抗日神剧。

三年大饥荒,一场彻头彻尾的人祸,可在中共“三年自然灾害”的宣传欺骗下,多少人真就当了真。

八九年学潮,中共血洗天安门广场,无数优秀学子被机枪扫射被坦克碾压,这是事实,可在中共“一枪未开一人未伤”的弥天大谎之下,多少人真就信了。还有更可怕的,以为屠杀也是应该的!

“天安门自焚”漏洞百出,疑点重重,被联合国教育基金组织公开指证为伪案,可在中共二十多年不遗余力的谎言欺骗之下,多少人到现在还因此仇恨法轮功。

以真善忍为宗旨的法轮功今已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其最重要著作《转法轮》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得到各国褒奖六千多项,上亿修炼者身心受益,无数明真相者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得到福报,这是事实。可多少人至今还蒙在谎言之中,真就相信法轮功是所谓什么“某教”了,甚至还去恶告陷害那些告诉他真相的人。

指鹿为马很无耻,但人们只要都明白鹿马之别,这终究就是一个笑话。可要是人们真的把鹿当成了马,甚至以为鹿就应该是马,那人自身就成了笑话。成了笑话还不自知,那就危险。因为丧失人的基本认知判断能力了,还能算人吗?徒具形骸罢了。

美就是美的,丑就是丑的,鹿就是鹿,马就是马,真相只能被掩盖,不能被篡改。皇帝的新装,一句童言就被戳破了。而今天,更有无数的善者,冒着风险放下生死,告诉你真相。明不明白,就看你愿不愿意了。珍惜不珍惜,那也是自己的选择。可最终的命运,就取决于其如何选择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