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助同修的过程中体悟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湖北大法弟子  纯真


【正见网2022年08月13日】

大法洪传三十周年,在这个特别日子里,我想写出自己修炼的体会,表达对师尊的感恩,同时与同修们交流,在法中共同精進。

一、同修的妻子从抵触到支持大法

去年一协调同修对我说,有一位出现三次中风病业假象好几年的同修,希望我去把他找回来,让他参加我们组的集体学法,从而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我听了欣然同意,觉得这就是我的使命,找回昔日的同修是我的责任。

第二天早上,我和另一位同修找到了他的家,可是敲门没有人开门,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人开门,我们只好回家了。回到家我不甘心,吃完午饭,我一个人又去他家敲门,这回门开了,我一進门就和同修的妻子(常人)说明来意。没等我开口,谁知同修的妻子不问青红皂白对我发脾气,数落我一顿说:“你们炼功的不知是谁说的,不让我丈夫吃药打针,我真是气死了,我要是找到这个人我决不饶他,搞得我丈夫不吃药,不打针,也不听话,导致病情加重。”

这个时候我一点也没有动气,很善意的跟她解释说:“不是这样的,肯定是你搞错了,同修不会这样说的,我们师父从来都没有说让我们有病不吃药、不打针,你不要听信邪党瞎说。”

不管怎么说她还是很生气,对同修很怨恨,对我们很抵触,于是我说:“我今天来没有别的意思,是想让你的丈夫参加我们小组的集体学法,想让他的病快点好起来,要知道只有大法师父才能救你丈夫的命,你不要听信中共的一言堂的谎言,要相信师父,相信大法。只要你的丈夫在大法中精進修炼,我们一起学法,病一定会好的。”

好说歹说,同修的妻子才说,那要是送他去学法,他又不能走路,还要我用车推他,现在推车又在老家,那怎么办?我立即说:好办,我明天开车跟你一起去你老家把车拖回来,第二天我和学法小组同修配合,带着同修的妻子去他老家了。

到老家后,发现推车又高又大,跟平时的老年推车完全不一样,连我开的越野车都装不下,怎么办?于是我们就商量把车子拆卸后再装。同修的妻子吩咐之后,她就到菜地里干活去了。我和同修俩人一起拆,好不容易把车拆完了,才发现车子有一个地方是连着的拆不了,时间和精力花了,车子还是放不下,没办法,我们只好还原。说起来简单,拆下容易,要还原可就有点难,因是夏天,天又很热,又渴,真是大汗直流。我和同修一点怨言也没有,慢慢琢磨着装。

我心里想:这是去我的急躁心,增加我的耐心,提高自己的心性,就象弥勒日巴佛当年修炼的故事,他的师父让他做房子,拆了做,做了拆。终于我们把车还原好了。我和同修又去菜地里帮助同修的妻子干了一两个小时的活,一天下来我们都累坏了,觉得从来没这么累过。我对同修的妻子说:我回去买一辆推车给你们,她说不行,我自己买,我说那也行。

到了学法的那一天,我怕同修不能来学法,车子还没买回,我就骑着电动车到同修家里去接同修,同修的妻子与我把同修扶上了电动车。谁知刚到学法点楼下,下车时,我俩连车带人摔在地上,车子把我们俩压在下面,因我俩都胖,同修大概有两百斤重,这时我心里既紧张又害怕,心想:我把他带着,要有个闪失怎么办,这时,我立即在心里说,没事,“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悉尼法会讲法》)我心里一边发着正念,一边用着全身的力气,把车子扶起,然后我就起来拉同修,谁知同修要哭了,象个小孩似的,喊着说:哒了哒了,哼哼地喊。我说快起来,因他完全不能自理,手脚也不利索,战战兢兢的,刚要拉起来又摔了一跤。我就说:“快喊师父,求师父救我们,求师父帮忙。”话音未落,我一下子就把他给拉起来了,我赶紧说:“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就这样同修开始了第一次和我们集体学法,这位同修在读法的时候,每个字都读不清,声音不大,根本就听不见,又流着口水,手也颤抖,坐也坐不稳,但我们学法小组的同修没有一个嫌弃他,有拿垃圾桶的,有拿卫生纸的,每次都很耐心的帮助他,纠正他的一切不正确状态,从法理上与他切磋。我们一直都在帮他发正念。每次到了学法的时间,都有同修在门口接他,把他扶上来,偶尔有时没来,大家都很挂念,学完法我就必须到他家看一下,或者让其他同修去看一下,不放心,实在是来不了,我们全都到他家去学,帮同修发正念,只要集体学法,都是这样。

推车买回家后,同修的妻子也很耐烦,也很细心,到了学法的时间,就推他到点上准时学法,在这过程中,同修的身体状况慢慢的有所好转。在此之前同修喝水、吃饭、上厕所,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妻子照顾,因不能自理,甚至有时大小便都尿到裤子上去了,搞的同修的妻子十分辛苦。在师父的呵护下,在同修们的帮助下,现在能一个人慢慢的走到学法小组去学法,读法也清楚了,声音也大了,也不流口水了,生活上基本能照顾自己,我们点的同修都看在眼里,为他高兴,真是感谢师父!感谢大法!

现在同修的妻子也说他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他的妻子现在对同修、对法轮功也不埋怨了,也不抵触了,对大法也认同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学各地讲法,同修的妻子也跟我们读了几页,等法学完后,同修的妻子说:哎呀,这全是说我的,我回家后再也不骂婆婆了,要对她更孝顺,对丈夫更好,再也不怪他们了,都是我的错。当时我们学法小组的同修都为她高兴,说:你真象个修炼人说话一样,说出的话让人感到欣慰,觉得这个与大法有缘的生命终于得救了。

等到下一次同修的妻子到点上来跟我们说,我那天从这里回家后,跟丈夫道歉,说都是我的错,我以后要对他好,对婆婆好。当时我们大家都为她高兴,说:“做得好,做得好。”

曾经邪党居委会、物业一次次上门骚扰,恐吓,致使同修的妻子害怕,做了很大的错事,将同修的大法书全给丢了,现在通过我们给她讲善恶有报的道理,让她明白了大法的真相,在同修们的劝说下,她写了郑重声明。表示她以前错了,不该将大法书丢掉,以后会支持丈夫修大法。

现在同修的妻子让我帮她把大法书请回了家,其实在这过程中,我们只是动动嘴、跑跑腿,一切的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是在慈悲伟大的师父呵护下,我们才能走到今天。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自己的容量在扩大,心性在提高,深切的体会到:大法弟子是个整体,要达到师父要求的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真是千言万语也感激不尽恩师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