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清凉

露露


【正见网2022年07月18日】

日记:

今年2022年7月13日特别热的一天,40多度。

今年的热特别的闷,如果再有一点烦心事的话,可算是够压抑的。

如果还没有空调吹,可想那是啥滋味,那才叫一个上头的痛苦,心中的烦燥要死要活的。

思绪繁杂,想东想西:这样太吃亏了、那人太缺德了、怎么这么对不起我、没有素质。

学了法明白了,安静了。一放下书又开始想,控制不住的翻江倒海,不知道自己是谁了,非要按照我的想法来,当常人时也没有敢这么欺负我,还得了,对待不讲道理的人就要狠一点。

什么向内找,抛在九宵云外,想都想不起来了,一个劲往前冲呀,顶住,别泄了气,不能输,一定不能输。

好累哟,这样,精神身体都吃不消呀,是我在想吗,我可不想这样累呀。斤斤计较也不是我呀。这时,才想起来向内找了,找了一会儿,轻松一些了,再继续找不放跑它,看个究竟。原来是假我,在打着为我好的名义,伪善的攻击真我的良善,攻击精神与身体,告诉我别人的一大堆问题,想把我气死。而我差点就被它迷惑了。

假我是我吗,我努力的排斥它,把它当成强大的自我与大魔在处理,可是好像力不从心,像越来越没精力的感觉,像自己跟自己打仗一样,当然累了,右手打左手能不累吗。原来假我不是我,它算个什么东西呢,把它看得那么重要,那么厉害。与它分离出来,一堆堆小小垃圾组合成的大垃圾,清除干净就是了,并且还是最低层次人的执著,有什么力量,在真正的修炼人面前什么都不是,一正压百邪。

明白了,根挖出来了,一下就轻松了。整个人都清凉起来了,好像外面也并不是太热了,没开空调,但有丝丝小风吹过。

真的是一念定成败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