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迷 跳出人来看一切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17日】

经过一段刻苦认真的修炼,修一思一念,在法理上不断升华,我感到最近几天就上一个层次,好像坐火箭一样。师父也不断的点化跟鼓励我,让我在炼功中体会到大法超常殊胜的体现,借此启悟我不要迷于常人假相中,而要跳出人来看待周遭一切事物,才会不迷不惑。

早上抱轮中头脑里空空的,一直在美妙殊胜的状态中,胳膊完全无重量感,甚至到入定后已经想不清胳膊在哪儿了,2个小时的抱轮感觉只有十多分钟。我真切的体会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是你在修的过程当中,在常人中提高了你的心性,同化了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就不制约你了,你就能升华上来。”我知道正是因为我在碰到的所谓麻烦中提高了心性,就冲出了一些宇宙特性对我的制约,试想一下,尤其是头顶抱轮,作为普通常人来说时间长了是会觉的累的,但是只要我们在提高心性上下功夫就会体会到师父说的句句是真理,字字是天机以及大法的真实不虚。

一、 我体会到的修炼阶段性的转变

一感觉到动心就努力深挖向内找,一开始我经历了这样一个长期的修炼过程。师父在《佛性》中说:“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改变。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质都变化了。他可以由于人的各种观念、各种业力,把人的本性埋没、覆盖起来,完全都包围起来,显不出本性来了,可是他是不会改变的。因为业力没有那么细微的物质。”一次打坐入定中师父让我体会到我的真我,我感到他是不动的,在身体最里面(微观),然后我感到真我的外面包着一层一层人的外壳,师父让我赶快剥开这些外壳,让真我显露出来,从而让真我主宰自己。

从那以后,修炼变得简单而又快速了,我不停的发现人心,抓住它、去掉它。就感觉身体上好像沾染了污垢,我就这样不停的用大法的法理洗去这污垢。不停的发现,不停的洗净。在我的层次上体会到了师父关于洗净这个法理的内涵。

二、 跳出迷看待一切 修炼变的越来越简单

修炼变的越来越简单了,起初真的是感觉总是遇到麻烦,总是不停过关,然后找出一些法理说服自己,好像心才能一点点平静下来,以为就是过关了。到后来修的越来越快的时候,我发现主要是分辨的能力不断提升后做到的,从容易被带动,分不清那是人心不是自己,到执着一冒头,就能看清那不是自己,然后赶快清除它。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后,修炼就开始走入佳境。看问题不再陷入事情本身的对错,因为我知道那是一个陷阱,是旧势力早已安排好的陷阱,一旦坠入就是進入常人迷的空间中,从而失去智慧而用人的这层理去论对错,那就会被人的这层理所制约和束缚。就会被旧势力给设计,因为一动人心,它就钻到了你的空子就可以下手迫害了,让你陷入过关中甚至是没完没了,严重的时候甚至干扰你做大法的事。

因为疫情关系,我们公司大家都是在家办公,在家里工作给我的修炼争取了时间,因为通勤就要来回将近3个小时。也正是这两年因为疫情在家里工作使得我时间增多,因为抓紧时间精進实修,修炼提升的很快。而当一次会议中上司在没有征询我的意见,让我去会社的次数是其他同事的三倍的时候,当时那种不公的情绪一下子出来了,我马上抓住它说:“我不要你,灭了你。”整个修心的过程就在几秒中内完成了。

我不陷在这个事情中去分析上司为何这样做,而是直接想到了背后的因素,我想我们毕竟在人中,在人这一层是永远看不懂事情的原委的,如果在人这一层纠缠人的理就会用人心想问题,就進入了常人的思维通道,而人心一旦被带动,就会陷入过关中,我跳出人来看问题感觉好轻松,就是直击问题发生的根源——解体操纵这一切的机制和旧势力在背后所做的安排和因素。结果第二天事情就有了转机,去会社上班的次数和其他同事基本一样了,我修炼的时间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自从重视心性的修炼,在法上精進之后,感觉路越走越宽,几乎没有什么人中的魔难了,所谓的麻烦也都在修心性后一个个的化解了。

三、修一思一念才可以随时保持清醒不入迷

因为我们的修炼是一修好就隔开了,就又剩下一些常人心出来等着我们接着修。师父在《洪吟》〈真修〉中说:“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如果不随时修好一思一念,就又可能被人心左右从而進入人的迷中。因此要想保持清醒,修炼人就应该时刻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一切不好的心态,各种人的情绪,更包括人心,执着,欲望等等。

当注意到修一思一念的时候,你发现念头真是瞬息万变,有的时候甚至是还没有注意就滑过去了,真得经过一番苦修和练习才能抓住这一思一念,还有的时候根本都意识不到那个念头有错,又怎么可能去修它呢,所以对于出来的任何念头都应该用大法的法理来衡量对错,不好分辨的时候可以想:“神会有这样的想法吗?”从而不断修去各种不好的思想念头。让可以左右自己的人心、思想业逐渐消减直至彻底清除,让真我主宰自己达到先天的纯净从而返本归真。

最后我想用师父的诗《洪吟》〈迷〉与同修共勉。

芸芸众生满苍宇
层层有天皆有地
奇景妙无穷
世人迷不醒
想见谈何易
修行如蹬梯
破迷在高处
壮观妙难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