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遍地开花”

原明


【正见网2022年07月15日】

自从去年本地区协调人和技术同修被绑架后,众多与其联系的同修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迫害,一下子使本地区的证实法项目陷入停滞。很多同修连《明慧周刊》都得不到了。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能恢复过来,继续正常运行。直到师尊新书发表后,才了解到很多同修请不到新书,有的甚至在家里抄写《洪吟六》。

陆陆续续的和同修接触中,我也大致了解了同修们被迫害的一些细节。在帮助同修们组建新的家庭资料点的过程中,也了解到一些同修的现实状况,有感而发,谈一点自己的认识。

被迫害严重的那几位同修,一直承担着很多证实法的工作,甚至组织技术同修一起合作,共同给很多家庭资料点的学员维修打印机。在其中一位技术同修被迫害后,并没有引起大家的警醒,而是继续这样运作下去,直到全部被迫害。

资料点遍地开花,这是在实践中被证实最有效,最安全的运作方式。那么既然本地很多同修已经这样做了,为什么还要集中让几位技术同修给统一修理打印机呢?这本身的安全隐患不是很明显吗?有的同修很注意手机安全,去同修家从来不拿手机。可是很多同修老去一位同修家也是不合适的,拿不拿手机安全隐患都很大。这说明我们一直没有走出一条真正遍地开花的路来。迫害发生后直到现在也很少有人敢做资料,说明很多同修做证实法的事是有条件的,是把“有能力的同修”当拐棍拄着才走了这么多年,而不是独立运作。

我们都知道大法弟子都曾是天上的王,我们要想把自己这条路走出来,为什么不能自己上明慧网,自己去商店购买打印机,出了问题直接找商家维修呢?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在实践中就是这样做的,而且我在帮其他同修组建资料点时,也是这个原则。我和一位技术同修交流这个问题时,我劝他不要给同修维修打印机,让他们直接拿到商店里维修好了。

现实的情况是,一台打印机,只要正常使用,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根本不需要让技术同修跑来跑去的。那么为什么技术同修的工作量那么大呢?第一是因为找他们维修机器的学员太多;第二,打印机太旧了,有的已经用了七八年了,舍不得扔,技术同修妙手回春,能继续让打印机运作一两个月,然后再出问题,再修理。

我以前曾经走过这样的弯路,让同修维修,后来感觉不合适,就把那台同修给的佳能打印机搬到商店里,专业人员说这个机器太老了,没有维修价值,而且换个零件得好几百元,换上之后说不定其它方面又出问题了。后来我把那个打印机淘汰了。后来,我自己去商店里买,用个一年两年的,不太好使了,我就换新的。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没有人会问你用打印机干什么,因为现在打印机很普遍,家里有学生的都需要经常打印东西,所以你即使是一位老年人,你孙子上高中,要高考,你给他打印资料,也说得过去。

本地还有一位同修,在家里把师尊新发表的书打印了一箱子,可是自己却不会做封面,就一直在那儿存着。而且她家里也有做书的机器,坏了,却不知道上哪儿去修。我和她接触后才了解到,原来以前和她联系的技术同修被迫害了,那位同修以前是分工合作的方式,让她打印书的内容,让别的同修做封面,做书的机器也是同修买,不用她操心。这样运作了很多年,技术同修一出事,她只能做半成品。我于是找会做书的同修教了她怎么做,怎么购买新机器,让她自己学着弄。我想如果大家都自己做自己的,每个人只负责几个同修的资料,或者只负责自己家庭的资料,那样不是最安全,同时又不容易影响到其他同修的吗?

事实上,本地区有一直这样运作的同修,默默无闻的做了很多年,细水长流,救了很多人,也不和别的学员接触。实践证明,在大陆,这样运作效果最好也最安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