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路上基点正路自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9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同修好!

今天我代表粤语频道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正法路上基点正路自宽。

希望之声的粤语视频成立至今已踏入第三个年头了。

在二零一九年香港爆发了全球瞩目的“反送中”运动,数百万港人为了捍卫人权与自由走上街头,揭开了全球反中共的序幕。在这过程中越来越多人看清了中共的魔鬼本质,在游行中举起了“天灭中共”的大旗。

如果大陆民众能看到港人反共的势头,不就看到希望的光明了吗?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萌生了做视频的念头。

一、愿大陆民众像香港民众一样觉醒

香港某独立媒体当时有着广泛的社会资源,拍摄的视频供各界频道使用,使外界了解真相,认清中共。所以,我们也构想了利用这些资源开设频道,拓展传播我们自己真相的渠道,救度世人。刚开始由于大家的意见不统一,所以没有继续推进,但是,随着香港反送中势态的发展以及中共对港民镇压力度的加大,和中共邪恶本性的大暴露,有同修再次提出了做视频的想法,这得到了管理层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视频中心给了我们一个现有的频道,也就是现在的这个粤语频道。

于是,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播出反映香港反送中现场实况的片段。没想到,效果出乎意外的好。由于有丰富的视频资源,频道的点击量和订户量开始明显的增加。很快就开始有盈利了!

第一次看到,既可以传播真相、救人,还能为公司带来收入,这给了我们不少信心。由于当时香港的情况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为了尽量能把最新的形势传播出去,这个视频项目急需增加人手。我想路走正了,师父就会帮忙。

很快我们就找到三位欧洲同修加入,也刚好弥补了跟香港有时差的难题。我们很快进行了分工,基本做到了无缝对接,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最多的时候一天上传了68个视频。由于香港反送中运动当时是全球的焦点,海内外的人都在关注事件的发展,我们的点击量在最多的时候,在48小时内达到了一千八百多万,订阅人数也急剧增加,一个月内达到一万多人,收入也呈几何级数的增加。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契机中,我们的粤语频道抓住了这个时机,为我们提高知名度,扩展讲真相的渠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二、抓住契机 制定节目方向

就在我们想加大力度做好传播真相视频的时候,干扰来了。视频来源开始出现问题,由于我们没有记者在香港现场,原来提供视频的来源被掐断。虽然这时我们的订户已经有七万了,刚刚开始有些规模的时候,就遇到了瓶颈。

由于没有自己的原创视频,以后该如何发展呢!是否需要继续往下走?我们开始从法理上交流,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说,“在欺世的谎言中,在中共邪党造就的邪恶文化中,有多少人还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有多少人能够辨别是非?有多少人能够认清中共邪党的邪恶?是很难,所以大法弟子才讲真相,揭露邪恶,叫世人认清中共邪党,这样才能救了世人。这就是大法弟子们要做的。”通过学法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继续做下去,揭露中共,同时也在救度那一方的民众。

我们没有资源,没有人手,没有技术,怎么办呢?没有资源,那我们就自己开辟道路,从简单的开始。从希望之声广播现有的音频入手,利用对华广播节目中的国语和粤语的新闻做成视频。这种简单操作,效果却出奇的好,点击率不错。这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我们觉得虽然频道能维持基本的运作,但好像还缺点什么。师父又为我们点明了道路。看似一次无意间的对话,跟一位学员谈起粤语频道的状况,这位同修马上问,我们有一档粤语时事评论视频节目是否能放到粤语频道播出。由于粤语频道节目奇缺,所以我马上就同意了上传视频。

没想到节目上传后,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它的点击量、受众订阅量和营收额都是迄今为止最高之一。我们激动不已,深深的体悟到是伟大师尊的慈悲点化。这群在希望之声做短波节目的粤语同修,多半是从建台的第一天开始坚持至今。他们默默的付出,从来不讲回报,就是因为他们有长期做节目的基础,所以节目质量就有保证。

三、救人的路越走越宽

随着时间的推移,粤语频道越做越大,道路拓宽了,但是人手短缺的问题很快就显露出来。我们频道缺文稿编辑、缺视频剪辑人员、缺主播。总之,就是缺人手。

此时,希望之声国语TV频道成立。相对于粤语这边,国语TV有较为完整的架构,有编辑团队、有主播团队和剪辑团队。当然,实际上也存在着人力资源紧张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视频第一协调人想到的是我们是一个整体,尽可能关顾到粤语频道。所以,国语的编辑稿和粤语频道共享。同时,也要求剪辑团队的视频素材与粤语共享。剪辑学员在完成自己视频的前提下,尽可能第一时间将素材转给粤语频道的相关栏目,以确保粤语频道视频的及时播出。两块资源的共享对粤语频道在人手奇缺的情况下帮助巨大。协调同修一再强调我们是一个整体,不分你和我。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目前国语TV和粤语的配合十分融洽。

在做视频的过程中,遇到的较为头痛的就是油管频道上的黄标问题,几乎是每位剪辑的学员或多或少都会遇到。有位年轻的弟子,他的心态很纯,心境很静,他就不怎么会遇到黄标,而且能给别人找到黄标的原因。有的学员状态不好时,经常出现黄标;有的学员出现黄标时,立刻会意识到修炼出问题了,马上向内找,我有什么问题了?只要以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去想自己时,黄标的局面很快能得到改善。反之,黄标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

师父在《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中说:“那作为在座的每个人哪,每个在座的大法弟子,都应该把自己修好,都应该把修炼放在第一位,因为首先你是修炼人才做这件事情的,因为这件事情是在救人。如果自己修炼不好,很多学员都有体验,你做什么事情都不那么顺畅,会遇到许多麻烦;当你修炼跟的上,平时的修炼也抓的紧,做事经常保持着修炼状态,你碰到的问题就容易解决。这点大家都有亲身体验,而且大家也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是为了走向圆满。”我们深切体悟到,修炼人与常人不一样,我们有修炼的因素,不但人中的事情要做到位,修炼状态也要到位。不然,就会遇到麻烦事,因为,有旧势力的因素存在,他们在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所以,我们把遇到黄标看成是对我们修炼状态的警示。

有时,我们的频道表现不是很理想,各项数据上行很慢,我们会向内找,看是否修炼和配合出现问题导致了这些表象。最近,国语TV频道的表现很是喜人,订阅量和营收首次超过粤语,我们在为国语高兴之余也在静心的反思:造成这种差距的内在原因是什么?我们进行交流,把各自看到彼此的问题说出来,消除隔阂;配合不到位的地方指出来,赶紧改进。以修炼人的心态面对问题。我们明白,我们是修炼人在助师正法,不是常人中简简单单做视频。我们的修炼状态不到位是没有救人力度的,师父也是把弟子的圆满看成是最重要的。

我们深深知道,救人的道路上充满了各种曲折与困难,但是修炼者走的正,又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师父的看护与慈悲。

这里仅举一个小例子。前面提到的找到三位欧洲学员来配合上传、下载视频,没有语言的要求,只有时间的要求。到后来我们开始制作视频的时候,就要有语言要求了,首先必须要能听懂粤语,会说,能播音就更好。谁知这三位欧洲学员都有粤语背景,都是能听会说粤语的,这是当初我们找人帮忙时没有想到的。

我们感恩,一切都是师尊给的,没有任何个人的能耐。我们只要跟上正法进程,基点是为了救人,师父就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我们只有修好自己,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才不负师恩!

经过两年的尝试和摸索,这个频道已成为希望之声粤语频道,同时也成为希望之声门户频道之一。

最后以师父《洪吟二》的《无阻》与大家共勉。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第三届希望之声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