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说名牌、认真和学而知之

清风


【正见网2022年04月09日】

名牌:这是90年代以后在中国广为流行的营销术语,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在现代社会对名牌很注重,一般人无论吃穿用都尽量用名牌,谁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实际这恰恰是社会退步的一种体现。名牌是和杂牌对应的,名牌一般来讲意味真材实料,制造过程细致严谨,质量可靠,而杂牌一般正相反。能做出名牌的企业一般讲诚信,也就是说能够守德,在过去的人类长河里,各行各业的从业者总体都能敬神守德,在这样的环境里大家的产品质量都不错,也就不存在名牌的概念。

认真:常人也讲做事要认真,其实很有深意,真善忍的宇宙特性在不同层次对生命有不同要求,认真是真在常人层次对人的一种要求。

学而知之 :孔子曰:“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 这三种人其实是由根基也就是德的大小划分的,生而知之的人根基特别好,所以智慧也大,学问其实也是活的,对他们而言是平等的,甚至在他们之下,所以没有间隔,可以直接很轻易理解和接收,当然这种人非常少。而一般的人根基就远不如他们,学问在他们之上,需要学,再慢慢理解,根基再差的人就是困而学之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