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是最强大的能量

薛忠易


【正见网2020年06月16日】

从前有个姓吴的知府因为自己的失误,致使有位姓陈的先生受到牵连。最后这位陈先生无法从中解脱出来自杀了。按道理这件事与这位姓吴的知府没有绝对的关系。

随着岁月的流逝,陈先生的儿子慢慢的长大了。父亲的无辜冤死使得这位陈公子在仇恨中度过了童年,陈公子最大的生存支柱就是为父报仇。陈公子年满十八岁的生日那天,陈公子带着祭品到父亲的坟墓前,准备最后一次祭奠父亲,然后就去刺杀当年的那位吴知府。大概他也明白回来的机会已经没有了。

陈公子来到墓地前,见有一个人跪在父亲的坟墓前。后来听出来是那位吴知府跪在墓前。言语中知道,原来吴知府对当年的做为非常的后悔,虽然自己的责任不大,毕竟是自己的失误。吴知府还悄悄派人在背地里照顾这位陈公子。原来资助他完成学业和生活的人是吴知府。

陈公子没有惊动这位吴知府,就悄悄的离开了,远走他乡再也没有回来。

我们都明白是吴知府的善念救了自己。有些事就是这样,在遇到问题时,不要为自己开脱(毕竟主要责任不在吴知府),多想自己的不足,并且想办法去解决,这种善念的能量是最大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