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痕迹

白鹿


【正见网2022年03月02日】

我基本上是闭着修的。但我知道我的天目是开着的。在我正式走入大法修炼前我说我要修佛。一天,我几乎一整天时间都在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干活的时候也在念。晚上睡觉的时候,在我似睡非睡的时候,突然眼前出现一只大眼睛,把我吓一跳。从此我偶尔能看到东西,同时有比较灵敏的感觉。修大法后,我就看到了一次法轮,以后就看不到了,感觉也没有了。我知道,师父这样安排一定是对我修炼有好处的。

从网上看到不少同修写出了自己轮回转世的故事,我这样闭着修的难免会生出一些的羡慕之情,有时也想知道自己的过往。但是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师父告诉他不能求,不能求,”,所以也只能压下那份好奇。但我们毕竟是从过去走过来的,还是会留下一些痕迹。下面我说几个在我这里体现的历史留痕的故事。

一、西藏神山

我的这几个故事都发生在七二零迫害开始以后。

一天,我的头脑中突然出现了一座皑皑雪山,看上去那么的圣洁。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我知道了,过去我曾经在那里修炼。我似乎听到了雪山的呼唤。我想不起那个山的名字,但是它的挺拔、圣洁、俊美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二、甲午海战

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一张报纸,发现有篇文章是写甲午海战的。文章诋毁了参加海战的人,认为他们的船并没有撞到日本的军舰,只不过是被日军的大炮击毁的,邓世昌等算不上什么英雄。我看了后心里好难过,心想:人家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命都没了,你还那样说人家。丢了命去保这样的人好不值啊。过后我又嘲笑自己:“看三国掉眼泪——替古人担忧”,人家说的是甲午海战,我那么激动干什么。难道我是那艘船上壮烈牺牲的一员?

三、金字塔

正见网上有一个系列文章《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从一出来我就很喜欢看,出全之后我就打印下来了给有缘人看,有了音频之后我也下载后给一些有缘人听。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来到了金字塔那里,金字塔门前有一条路,一直延伸到狮身人面像的下面。我梦里的狮身人面像不是直接趴在地上的,而是身体下边有十来米高的大柱子,通往金字塔的路在狮身人面像下面通过。路旁边还有不少摆地摊卖东西的。梦里我从狮身人面像下面走了过去。我不知道我梦的是不是真实的,但我知道我可能是参与建造的人员之一吧。

四、大圆照寺

大概是二零零二年吧,有个同修的家人是公安部门的,他得到了一个消息,说本市要抓一批大法弟子,我们几个人的名字都在其中。我们聚在一起商量怎么办,最后决定集体逃离家园。我独自去了五台山,一个去了少林寺,另两个是夫妻一起去了西安。我的安排是在五台山呆几天之后去少林寺。

到了五台山,那里正下着小雨。雨水冲洗着这个著名的佛教圣地。我望着霏霏细雨,心里一片茫然。这样的天气不适合再露宿街头了。大的旅馆不敢住,一方面我带的钱不多,另一方面不想留下身份信息。小的旅馆又怕不安全。这时,一个五十岁的女居士来到了我跟前,对我说:“你一个人?还没有找住处吧。跟我走吧。我住在大圆照寺。”我立即想到了,是师父在给我找住处。我跟随她去往大圆照寺。

走在被雨水冲刷的青石板上,我感到格外的熟悉。来到了大圆照寺,站在山门前,那斑驳的红墙、那远处的层峦叠嶂的群山让我感到如此的熟悉。

进入寺院住下,我在寺里走了一圈,发现禅房已经很久没有人坐禅了,地上的灰老厚。那个住持看人下菜碟的老道的生意人形象一点也不像个修行的人。晚上住宿的房间里碰到了挂单的尼姑,她用梵语念手里的经文,我问她读的经文什么意思,她说不知道。我切身的体会到了,寺院不是真修之地了。

第二天,我出入寺庙的时候发现进庙是要花钱的。我发现从我第一次来也没有人跟我要过钱。我想,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庙宇依然,物是人非。和尚不认识我,庙宇识得我。

在我决定去五台山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为什么要去五台山?现在我有了答案。可能,曾经我在这里修行的时候发过愿,要下一世还到这里来修行。但是今生我有幸得了大法,我再也不会进入寺庙去修行了,我今天要把这些做个了结。不管以前我发过什么愿,都不存在了。今生在大法中,我一定要修成,不再在人间有什么来世了。想明白了这些,我不再去少林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