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背法

拂尘


【正见网2004年05月25日】

前段时间网上又登出了同修关于背法的回顾文章,看完后,觉得自己也该背法了。

曾有几次想到过背法,可每一次去做时都遇到干扰,最大的干扰就是背的时候总觉得应该看书,严重得几周过去了,既未通读,也未背书,直到彻底放弃背书的想法。三个月前的一个周末,我捧读师父的经文,一口气读了三十遍“溶于法中”,每读一遍就发现自己的一个执著心,心中一片澄明,得法以来的整个修炼过程历历在目。我做出了背法的决定,几天后明慧网与光明网也同时刊登了同修背法的体会,更坚定了我的决心,我开始背 《转法轮》,很快背完了第一讲。可是这次虽然克服了背法与通读冲突的干扰,却产生了攀比心,觉得与同修们背法后产生的神奇效果相比,自己的提高并不明显,逐渐有些气馁,加之大法工作忙,又放弃了。现在想来,这也是干扰的一种形式。

现在又看到这一类文章,深为同修的毅力而感动,钦佩人家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背完了三分之二的《转法轮》,相比之下,自己背书速度慢多了,三个多月过去了,却还是那么40页,也许还忘了呢,差距何其大呀。同修能有这样的成效,是和克服干扰,合理安排好时间,静心学法等综合因素有关的。而自己却只看到别人的最后效果,并没有去了解别人在这其中修炼的过程。

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暴露了自己一个错误观念,那就是对修炼状态的误解,认为只要精进,就该办事处处顺利,没有任何身体上的消业现象,别人对自己也是笑脸相迎的,否则就是不对,就是状态不好,从而丧失信心。这实际是走入了修炼的误区,没有消业及与人与人的磨擦,业力怎么转化,心性怎么得以提高?

网上同修有篇文章,分析了向内找与负面看问题的区别,自己也深有同感。其实出现什么所谓不好的状态,都是为了暴露自己还有那颗执著心,告诉你该去掉它了。所以需要正念对待,高高兴兴的修去它,提高上来,升华上来,而不是执著于“状态”本身。

回想停止背法后的这段时间,并未好好学法,身体也一直在消业,甚至影响到直接讲真象。前两天因为诉江案去对律师讲真象,受到了一点挫折,还差点掉眼泪呢。而相比之下,背《转法轮》那段时间,自己学法、炼功都做得很好,讲真象也正念十足。有时发正念状态不佳,却让自己从这点不足认真审视当时的修炼状况,从而找到了一颗执著心,溶入集体之中,踏踏实实的做好手头的大法工作,发正念的状态也得以改善。

回想起来,那段时间背法确实产生了效果,如果当时坚持下来,未必不会出现同修所说得那种“奇效”。所以不能遇到一点干扰就打退堂鼓,而应该坚持下去。记得一篇文章中,同修说他背法的经历也是几经周折,最后恰恰是在大法工作最为繁忙时坚持下来的。

记得当学生时常常为了考试而背书,对待常人知识尚且如此,对这么珍贵的一部宇宙大法,更应该下大功夫用心去学、用心去记了。只有脑中多装入大法,才会去掉更多不好的东西,尽快提高上来。

选在做出决定的时候,而不是等产生效果时再写此文,就是为了督促自己从一开始就踏踏实实的静心学法,而不是只追求结果。用法来指导自己的日常实修,从一思一念上净化自己,做一个真正的修炼者,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

坚定的排除一切干扰,让我们也来背法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0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