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倒贴“福”字的思考

米立


【正见网2004年05月22日】

不记得从哪一年起,常人中有一种风气,每逢过年或搬新居等喜庆日子,在大门上贴一个“福”字,这种风气一直延续到现在。每经过贴着这样的字的家门,我就想,这里面透着多么强烈的求心呀!“福”是要凭心去修才能有的呀。师父告诉我们:“常人难知修炼苦,争争斗斗当做福?修得执著无一漏,苦去甘来是真福。”常人却不知道这个理,总是在现实生活中争争斗斗去求幸福,是多么可怜哪。近几年来,又时兴将这个字倒着贴,说是福到了的意思。

然而,有时我去到学员家,也碰到这样的事。不知咋的,在学员家看到倒“福”,总感到不舒服,求心不说,好好一个字,硬是倒着放……,我常把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直截了当的告诉同修,不只一家,却还没碰到过反对意见,有的当即就撕了下来。这说明都有同感,只是做此事时,不假思索而已。也有的不是学员本人,而是家属贴上去的。后来,我又看到在明慧网发表的图片和真象资料设计中,也出现倒“福”的图片。如果是常人的做法,也就随他去了,作为修炼的人,就觉得不太合适,想写出来和同修切磋,但总是一拖再拖。直到师父的经文“修改”下来后,决定不能再拖,应及时将这个想法说出来。我悟到,师父在此篇经文中告诉我们,每一个字的组成部分都有着它独特的涵义,不同的字不仅是大法的内涵差异很大,就是其古文化的内涵、意义也是很深的,所以一笔一划都不能掉以轻心,何况,自古以来,还从未听说过把字倒着写的事。有一次,我曾与一个常人说,要说倒着写“福”是福“到”了,岂不也可以说是福“倒”了?怎么就是吉利呢?他也为之一笑。

我们修炼人都知道,任何物质都是有灵性的。我想,如果一个人,要他头朝下脚朝天,他能好过吗?这也许就是我看到倒“福”,总感到不舒服的原因吧!

不知个人悟得对否,想借正见一角,听听同修的看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