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化大法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6日】

对于同化大法,师父在众多讲法中已经多次明确的告诉我们,大法弟子必须修炼心性同化大法,同修在很多交流文章中也多次介绍了他们去执著心同化大法的经验与教训。但是由于我修炼的不太精進,并且长期处于独修状态,很少能够参与同修交流来帮助梳理自己的欠缺与不足,所以对于同化大法一直处于不尽明了的状态,总觉的同化大法就是努力的修去自己的执著心,达到同化大法的要求。但是,长期以来,有的执著心就是去不干净,比如色欲心和暴躁心,费了很大劲今天去掉了,明天又来了。向内找也找不出自己究竟误在哪里,心里着急,最后只好归结于可能自己的根基不够,只能处在这种半高半低的位置了,把自己摆放于这种无可奈何的境地之中。

最近学习《洪吟》-〈同化〉经文,学到:“经修其心  功炼其身  它日圆满 真善忍存”,突然明白了什么是同化,同化就是首先要学好法,只有学好法,修心,达到了要去掉的那个执著心的层次,师父才能帮助去掉那个执著心。学不好大法,同化不了大法,就想去那个执著心,想破脑袋也去不掉。就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就象你上学,你拿小学课本去上大学,你还是个小学生。”

其次,在学好法的基础上,还要功炼其身。炼不好功,身体转化跟不上,也同化不了大法。也就是说学法炼功要同时达到大法的标准要求,才能达到同化的目地。当然,同化大法的内涵还不只是学法炼功,还要同时同步做好三件事,学法炼功、讲真相、发正念都同时做好,才能真正达到同化圆满的目地。

以上是自己在当前层次的一点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