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谢谢



【正见网2021年11月02日】

“谢谢”这个词,是对别人为自己付出的一种肯定和感恩,是语言上对别人的一种回报形式。

每当我对别人真诚的说出“谢谢”,又每当我通过电脑给别人留言,在键盘上敲下“谢谢”,或每当我在手机上跟别人沟通,用手指划出“谢谢”,我的心一直暖暖的,尽是愉悦与感恩。

如果说,语言是有颜色的,那我想“谢谢”这个词必定是暖烘烘的橙色,如同冬日壁炉里透过的火光,温暖又安详。

曾经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同胞都是知足而感恩的,感念上苍万物的无私赐予,感念父母的教导养育,感念妻子(丈夫)的陪伴知遇,感念友人的相惜相助。

自从邪党统治以来,不遗余力的宣扬所谓的阶级仇恨,真的是恨天恨地恨家人,制造那满腹的仇恨,打死了还要踩上一脚方能解恨,邪党在国人的精神里种下了恨的种子。现代的中国人在这种教育和宣传下一路走来,已经完全意识不到这些了。

我们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心里有恨更是大忌。那么对于伤害我们的人,我们要用什么姿态来面对呢?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样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气,别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头来。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我悟到,我们修炼的人是要用谢谢来代替怨恨。

面对苦难说谢谢;面对伤害说谢谢;面对委屈说谢谢;面对误解说谢谢。面对所有让自己不高兴的人和事都充满感恩的说声“谢谢”。

记得曾经在明慧网看到一篇同修的文章,说的是同修被邪党迫害,他向内找,发现自己未修去的怨恨心是导致这次迫害的原因,他就决定必须修去这个怨恨心。在被迫害中,他对每一个见到的人都说“谢谢”,不管别人怎么对他,他都笑着真诚的说“谢谢”。不久,怨恨心就被这声声“谢谢”化解的无影无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