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家里家外都要做好

净莲


【正见网2021年10月20日】

前几天做了一个梦,那场景还记忆犹新:我和先生在饭局上,因为他隐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气愤,竟然当众把饭桌掀翻,一个人走了,当时饭桌上的人都惊呆了。

醒后我唏嘘不已,为自己在梦中没有表现出修炼人的良好状态惭愧,修炼了二十多年,自己竟然还这样不理智,还不能在梦中展现出扎实、牢固的修炼基础,真是愧对师尊。

师父说:“你在梦境中也好,你在其它环境中也好,你都得用法去衡量对与错,才能不被干扰。”(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当时的梦里就像现实一样清晰、真切,那些饭桌上的人就像考官一样,他们要看看我的心性如何,在哪个位置,是什么状态。没想到我却让他们大失所望,大跌眼镜。我清醒时是绝对不会这样的,但是梦里做不好,就是修的不扎实。

师父说:“世间的各行各业都是给你提供的修炼场所。这又回到刚才那话题,三界内人类的一切都是为大法而成的、为大法而造就的、为大法而来的。哪一样东西、哪一个行业都能修炼。换句话说吧,人类社会就是我大法弟子修炼的大炼功场,在哪里都能修炼,就看你修炼的精進和不精進,其中包括你做特务行为的。(众笑)都可以修炼,救度众生,就看你的心怎么摆,就看你对法持什么态度。”(《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自己修的还很差,距离师父的要求很远,经常是家里家外表现也不一样,对外人很友善,对家人却经常是苛刻的,没有那么多的宽容与慈悲,人前人后有差别,没有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情,有时候安逸、懒惰;有时候放松、放任。一念之差没做到修炼如初,以后一定要做好,做好,做好,请师父多些欣慰,多些微笑。

写下一点体会,希望我们更多的同修也都能够精進实修,做的越来越好,不负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