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观念”的束缚

大陆大法弟子 佳临


【正见网2021年09月19日】

——读明慧文章《说说修炼人的“苦”与“老”》的一点感想

修炼中,遇到问题时,我们常常无意中就流入了常人的思维,这时就失去了在法上提高的机会。其根本还是没修去人的“观念”在作怪。如果不能及时认识上来并改正,那又怎么能修得上来呢?

如作者所说:“老了眼睛看不清了;年纪大了听力就会下降;老年人的精力、体力自然不如年轻人等等。”这就是旧宇宙理的认识,像这样的例子生活中比比皆是。但从身体上的,像睡眠不足就困倦;吃了腐败的食物会中毒;伤筋动骨一百天;受伤了就一定会出现什么后果;得了癌就一定是死······旧宇宙就是成、住、坏、灭的理,而宇宙大法是圆容不破的。其实,常人认为的“不可能”,在大法修炼中变成“可能”的例子层出不穷。

生活中的事情,让我们高兴的,烦恼的都有修的因素。因为,正是这些小事,才能让我们在一思一念中受到考验,才能提高我们在法理上的认识,按人的理就是走旧势力的路,只有按师父的要求做,才是走向神的路。只有突破“观念”,才会出现修炼的殊胜境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