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隔世因缘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8月22日】

轮回纪实(音频):隔世因缘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话说清朝的时候,在北京郊外住着一位老员外,他经营着绸缎生意,家里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男孩,当时也到了该成家的年龄,但这个孩子整天想着怎样将父亲做买卖的本事学到手,所以对成家这件事情不上心,很多的媒人来提媒他都推脱生意忙。后来还是他老父亲将他“软禁”在家里,替他选中一位富贵人家的小姐,这个小姐当年才十六岁。

第二年,他家张灯结彩的将那位小姐娶進门。成亲之后小俩口很是恩爱,但是唐朝白居易曾有诗云:商人重利轻别离。这个年轻人不管怎么喜爱他的妻子,但是在他的人生信条中感情的份量根本不重,说他看重钱财也不完全准确。用现在的话讲他主要就是事业心过于强,而很多时候将妻子与老父亲这份亲情忽略了。虽然他内心想对老父亲和新婚的妻子多尽一点责任,看似很矛盾的心理,但确实是他当时的真实状态。

这样过了三年,一次他到江南做生意,不久有消息传来,说他父亲病危。他想:我来的时候父亲还好好的呢,也许这次出来已经有些时日,父亲的身体不太舒服,故意找这个借口让我回去吧。以前当老父亲想我的时候,就找来各种借口让我快点回去,这里的事情还得三五天才能办完,到那时再回去也不会太碍事,老父亲不会怎么埋怨我。于是他又在江南多呆了好几天。当他回到北京城时,父亲已经过世了。父亲临终前还不断的念叨他的小名,而且让别人给他带话:我死之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好我的好儿媳妇,不要让她经常守空房。

安葬完父亲之后的最初几年他的确很听话,整天不怎么出屋,生意上的事情都教给别人去打理。后来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他就变的很忙,经常到外地采购和谈生意上的事情。在他五十岁左右的时候,他妻子才身怀有孕,在马上要临盆的时候,不巧他当时正有一笔非常重要的生意需要洽谈,他临走前安慰妻子,过几天我就回来。可是他过了七八天还没有回来,他妻子在要生产的时候非常的焦急,是多么盼望丈夫能在身边陪护啊!但是这点希望也破灭了,而且还难产,在经过巨大的痛苦之后,孩子是出世了,但她却带着永远的遗憾走了,甚至都没有看见自己亲生女儿的模样……

她死后,自己的元神从躯壳中出来的时候,十分的怨恨丈夫,同时非常的心疼幼小的女儿,并且发愿以后一定在自己女儿最难的时候只要自己还能转生成人,就会想办法照顾她!

当丈夫回到家里听到妻子死去的噩耗时,那真是肝肠寸断,大哭了三天三夜,旁人都劝他为了这幼小的女儿也要  保重身体,他这才慢慢的从悲痛中拔出来。

后来就是社会处于兵荒马乱的时候,他与女儿相依为命,但在他女儿六岁的时候被乱兵冲散,这一世的缘分也就尽了。

现在这一世,在这个女孩处于困境时,他(就是那世的父亲)出现了,出现的是那么的顺理成章,所做的完全象亲生父亲一样。后来他把已经成家的她(前世的女儿)弄到自己的身边。因为她是修法轮大法的,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在修炼的路上不是很方便,于是他将她引见给他二十七年没有见过面的一位老同事。据他说,当年,那位老同事准备将女儿许配给他,但他没有同意,而且由于工作很忙,所以二十七年也没有去。但是这一次为了这个女孩他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到那里才知道她家一大家人都修大法。并且巧遇女孩隔世的母亲(他的那位老同事的女儿)。

后来的情形就变的很有意思:他那位老同事的女儿慢慢的开始特别关心这个女孩,象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这下他和他同事的那个女儿都非常关心这个女孩,当他知道他那位老同事的女儿要来看女孩,他马上就走;当那位老同事的女儿知道他要来,她也马上就走。俩人象捉迷藏一样,看着很有意思。

其实是生命表面不知道,他们都是在履行自己的前世的承诺。虽然此生他们之间没有做夫妻,但是他们都想对这个女孩分别尽到做父亲和母亲的责任!

谁让他们曾是这个女孩两世前的亲生父母了呢?由此可见缘分真的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和造就的,谁也改变不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