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处处展现大法的美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大家好。谢谢给我一个机会与大家交流。我今天主要讲两方面:打腰鼓的体会,及如何时时处处展现大法的美好。

我在迫害以后来到美国,记得我第一次参加了纽约的游行。看到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风貌,看到大部的书写着《转法轮》三个字在游行队伍中,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在以后的大法活动中,我很想参加各种游行,可是通常他们需要仙女,腰鼓队,我什么都参与不了。后来终于有腰鼓队的培训,我终于有机会参加游行了。通过这个众人喜欢而又有特色的腰鼓,我有了很多机会向大家介绍大法以及迫害真相。

有一次我带了两个孩子参加游行但回来时找不到车了。我的儿子已经很累了,不想跟我再找。无奈我只得将他与姐姐留在路上歇息,自己一条街一条街地找。我还是找不到,又担心孩子。回去看他们。女儿说那个房子的主人出来问我女儿要不要喝水。我想也许我们求她能不能开车帮我们找一下车。那个主人同意了,很快我们找到了车。

想到停车找车之难,我从没有退却过。但是心里很有牢骚,总想协调人为什么不早点把游行停车地方及相关信息告诉我们;再说,我们是邀请去参加游行,我们当然应该要求有停车位。

这么十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找自己。去年疫情,再也没有游行,我心里真难受,盼着哪天再有打腰鼓。

在这期间,有一篇明慧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这个学员写道,“我读了很多遍的《转法轮》,以为自己理解了修炼要吃苦,但是真的吃苦时,心里是不情愿,不高兴的。原来以前我只是理解了文字表面的意思,这次背法才明白了真正的法理,也对师父说的‘吃苦当成乐’有了更好的理解,我感到有一部份的我从人那边转到了修炼者这边。”

我经常问自己,我经常抱怨。我能不能彻底地把我多年的对别的同修的任何负面的想法,哪怕是一丝一念的怨恨,嫉妒去掉,从此完全没有对别人负面想法。有时我发现那些不好的想法全去掉,我的修炼场也亮堂起来。

今年,突然看到协调人的邮件,第一句话说通知打腰鼓把我给漏掉了,我心一动,看来我从来不注意向内找,这回我一定要无条件配合协调人,从心底配合,绝无怨言。

首先是什么时候练习。我以前总是很有牢骚,因为我们练习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前后路上超过2个小时,中间发正念,休息,吃点东西,给我的感觉这样的练习只适合那些没有别的项目的参与的。心里一直很不愿意这种安排。但这次我想我不会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别人,任何决定都由别人说了算。

最后我们的练习在一个时间,是我们炼功点的集体炼功时间,也是另一个项目组的会议时间,我即便开了这个会,直接赶去,也是迟到。这个时间段又是我孩子喜欢邀请客人来玩的时间,却总忘了清理房子。

每次去练习打腰鼓我都是说不出来的高兴,可是回来看到这么乱七八糟的却有客人,我心里又是生出怨气。

我知道这是给我去面子的心。

那时我每晚上在家门口练腰鼓,总有人来问,我就给他们讲我被迫害的故事,别小瞧这小小的腰鼓,是个法器,就这么短短的时间,也总有人来问我。

终于我们迎来了国庆游行。我发现纽约同修年龄比我们平均大10-15岁,但她们跳的齐,打得好。想到有一次看到她们的录像,那个鼓棒散发着光环,真是法器呀。

打完后,纽约同修主动来教我们,我感到带教的人展现了腰鼓舞动的韵味,柔美,真是非常优美。

有一个同修说,在游行之前,纽约同修说她打的不行,让她别打了。我说,想起我7年前,也是兴冲冲地拿着腰鼓去,也是同修说我还不行,那个心里很难受。后来有一次,到费城游行,结束后纽约同修过来批评我打的不行,那个时候恰好有个常人朋友在等着见我,心里很有尴尬。现在想来,首先,为了展示大法的美好,确实应踏踏实实练,平时自己心里想,我这么忙,抽出时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对整个腰鼓队,我们就应该是一个整体,要彻底配合,整体上去。然后,这也是去我面子心的一个好机会。

回来后,我每天练腰鼓,对着她们拍的录像练,每次练的时候都很高兴,也很感激同修的奉献,排的舞也非常有意思,让我全身心每一个细胞都很欢快。经常去游行时,有人会远远地欢迎我们,说什么时候在很远的地方看到我们,欢迎我们来他们这儿。

希望大家有条件的都来参加,更好的救度世人。

在日常生活中, 我也经常考虑如何展示大法的美好,像我来美国时年龄已经不小,融入社会已经不像那些单身的人那么容易。

师父讲,“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讲真相时说,我现在去讲真相,好象现在是去讲真相,你平时就不是讲真相。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我们讲真相要智慧理智地做,要考虑对方的接受能力。有时看到周围有学员神神叨叨。教训是深刻的。师父说,“我们大法弟子讲真相啊是要注意方式,因为什么思想境界的人都有。特别是中国人,被中共邪党灌输了党文化式的思想方式、用词、人的行为方式,它都在邪党的那个文化圈子之内了,甚至于有的中国人骂邪党都是在邪党里骂,他不是真的认识了邪党。所以我说大家要理智的去做,不要只做表面,你想救人就用点心,不要做的太肤浅。” (《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的工作总是开会,有时听自己的录音,发现语调很粗鲁,有时笑得“哼”一声,想想这些怎么能展现大法的美好。也从此注意平时讲话的吐字,改掉这些不文明的习气。

有时我对客户不够客气,因为我很忙, 对那些随便打进来电话的销售不客气。而且我的日常工作也不合适随便接销售人员的电话。但我认识到西方的文明礼仪,自己的浅陋无礼,原因是那些执著心,今天指出来,也希望从此彻底去掉这些执着心。

平时我们要尽量的抓住机会讲真相。这次在我儿子学校的职业日(career day), 家长可以介绍自己的职业。我想这真是讲真相的好机会。我写了草稿,让女儿看。我介绍我的工作,也讲了迫害真相,女儿说不能谈宗教的。先生说,学校里允许讲同性恋,却不让我们讲自己被迫害吗?

我还是觉得应该写进去。

那个职业日,孩子挑选他们想看的节目,一共十多个家长录了介绍,学生大概选2-3 个看。孩子回来说他选看我的录像,他的另一个同学也跟我说他看了我的,后来我检查总共看的人数,对数字非常吃惊。

我的录像有300 多人看,200多人喜欢,相比别的家长的都是美国人,几十人看,5-12个喜欢。这些数字怎么这么悬殊。他们为什么一边倒地选择了看我的录像并喜欢呢?我明白了我为什么来美国的原因。

后来我与女儿交流,她说,可能是因为你讲了迫害故事,他们喜欢。

最后,以师父的《洪吟五》的<回归是愿>作结尾:

 

世人多是天上来

久远的记忆被尘埋

人间行乐不是你的愿

百年后名利何在

只见风扫埃

创世主来救三才

大法徒有着慈悲的胸怀

找到他们能解救

众生上的渡船队在排

 

谢谢大家。

(二零二一年大华府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