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佛陀的慈悲

文:伟严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7月23日】

正见广播(音频):佛陀的慈悲 

文:伟严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重沉水底轻浮面,善恶一念两重天。纵然佛陀功广大,慈悲只能度德还。

说古论世事,品味人生醒今时。

今天就讲一个关于佛陀的故事。

那是在佛陀广度众生的时候。

一天,正行走在路上的佛陀突然听到了一个可怜而凄惨的声音:“慈悲的佛陀啊,请您再救救我吧”。这声音听起来好熟悉啊!佛陀循声向纵深看去,那声音原来是从地狱里发出的。佛陀一眼看到那个熟悉的呼救声原来是他曾经的一个弟子,叫提达多。提达多见佛陀在上面看他,这可真的是见到救星,他惊喜异常。迫不及待对上面的佛陀说,“慈悲的佛陀啊,请您再救救我吧,我一定痛改前非,不再违背您的教诲,虔心随您修持。”佛陀落下慈悲的眼泪,沉默了片刻,对提达多说,“提达多啊,你让我拿什么来救你啊!”佛陀知道,自己虽然神通广大,可以伸手就能把提达多从地狱里拉上来,还可以为提达多消去所有的罪业,可佛陀更明白,那是不可以的,也是没用的。因为无量宇宙之中,有至高无上的宇宙大法制衡着一切众生的所为。无论是谁,干了什么,都必须自己承担后果。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提达多自己的实质的痛悔和偿还,发生真正本质的改变。那样做了,不但救不了提达多,连佛陀自己都得受到宇宙法的惩罚了。佛陀慈悲叹息一声,对提达多说,“我再为你找找看吧”。

佛陀说的找找看,就象是如今的人翻看手机屏幕一样,翻看着提达多走过的生生世世历史过程,一幕又一幕….突然佛陀的眼前一亮,屏幕上出现的景象是:

提达多正走在一条荒野的小路上,一只很大的蜘蛛正好爬到了提达多的脚下,也正好被提达多发现。这时,如果提达多的脚往下一落,蜘蛛就立刻命陨了。提达多抬起了脚,善良的看着蜘蛛爬走了。佛陀说,“好吧,我就利用这只蜘蛛来救你吧”。这时地狱下面的提达多一直在可怜巴巴的向佛陀求救。

佛陀利用那只蜘蛛吐出的蛛丝,演化成一根长长绳索。

地狱下面的提达多突然见到上面的光亮处落下一根绳索,他不顾踩踏着其他人的身躯,欣喜若狂的奔来抓绳索。他死死的抓住这根救命的绳索,那狂喜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已经逃离了地狱。地狱里其他的人一看有救命的绳索,也都不顾一切的拼命的抢抓绳索。正在上升的提达多看到后面的人也都在随他拼命的抓着绳索也在往上爬,他声嘶大喊,“这是我的,这是佛陀救我的绳子,你们给我下去!”一边大喊着,一边用脚用力的踹着身下的人。佛陀看着这一场景,又落下了慈悲的泪,顷刻间,绳子断了,佛陀叹息一声,就走开了。

这是佛陀的亲历故事。

关于释迦牟尼佛,在历史上是确有其人的,这也是得到现代实证科学所认知的。那么关于这样的故事传说,那可能是真的。在漫长的时间过程中,有些故事中的细节在流传过程中可能有所走样,但故事本身所承载的内涵的主题是不会变的。因为历史上任何能够流传下来的传说故事可能都不是简简单单的,特别是能够流传到末劫的今天,其中都包含着创世主的洪大慈悲和有意的安排。

但是,受过无神论洗脑教育的世人,把那些传统的故事传说特别是带有神佛字眼的故事传说,自觉不自觉中,不加思考的一概贴上迷信的标签。对于其故事中的慈悲的警示与救度的内涵,就更没人拿出时间去思考了。

但是在如今的现实社会中,烧香拜佛的却是大有人在。看那寺院庙宇,真是香火味甚浓,烧香拜佛者络绎不绝,尤其是到了一定的祭祀日子,可说是人山人海。

在民间,许许多多的大小商铺、买卖或平常人家,也很多都设有香案、佛龛,供奉着财神或是佛像。然而,无论是进庙、还是在家,拜佛烧香者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求神佛保佑。保佑发财、升官、有好事。

要问前世因,现在受者是;要问后世果,现在做者是。

其实,神佛的慈悲是在于教化人如何向善,告诉众生如何达到高境界的标准,把人度化到美好的世界,永脱苦海。怎会满足人的贪婪之心、保佑人放大人的肮脏欲望呢,这正是神佛让人去掉的心念。

善恶人自作,祸福人自招。佛是度人,不是人所希望的保佑。

人带着如此贪婪肮脏的有求之念,去烧香拜佛,其实是对神佛的亵渎。因为人不是真心的敬佛,或者是在佛的面前真心忏悔己过。况且,今天人类的道德标准已经滑落到地狱以下了,人烧香所拜的佛像上面或许根本就没什么真正的神佛在听人的祷告了。

但是,因为今天的众生都是根基非浅,有大缘大福。所以在末劫的今天,才能够赶上宇宙大法在人间洪传,普度众生。大法弟子为了完成和创世主签下的救度众生的约定,他们承受着红魔邪恶政权的残酷迫害、打压。他们中的多少人被关进监狱、被虐杀,甚至被活摘器官,许多的家庭被迫害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这一切的迫害仅仅就是因为他们劝人向善,引领人回归传统的道德。

大法洪传,今天的世人无论多么的不好,只要能听懂大法弟子的福音真相,就会拥有美好未来,就会在宇宙的大劫难中留下。如果世人在面对宇宙中从未有过的如此的洪恩大善,创世主的大慈大悲,最终还不能醒悟,其后果何止是十八层地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