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思观月 预言战争

大元


【正见网2021年06月20日】

在古代很多的高人都懂观星术,有人看星相、有人看月亮或太阳,也有看星系的。虽然他们看得都很准确,原理却没有流传下来。或者说没有人把真相透露给我们。

一:尹思观月 预言战争

尹思,字小龙,安定人。晋代元康五年正月十五的夜晚,尹思坐在屋里,让儿子去看看月亮里是否有异物。儿子看后对他说:“今年会发大水,月亮里有一个披着蓑衣佩宝剑的人。”尹思观看月亮后说:“今年将有乱兵祸害百姓。”儿子问他为什么,他说:“月亮里的人披着铠甲执着长矛。天下将大乱三十年,然后才稍有太平。”后来,果然像尹思说的那样。

二:高人观星 看到真相

庞统死时,诸葛亮观星就知道死的是庞统,为什么不是别人呢?其实诸葛亮看到的是真相。每颗星都是有一些对应的。所以他才会知道星星与哪一个人的关系。并非是推算出来的那么复杂。

中国人讲“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丁”,是说我们这里的一切与天上有一种对应。高人其实是知道怎么对应的。就像是尹思看月亮,他看到了铠甲人,我们一般人是看不到的。看上去尹思很牛,其实是他看到了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很多的预言家也是如此,他们看到了真相,然后用人们能理解的一种方式,去解释了。说起来都是非常简单的,他们看到了真相。

预言家如此,观星术也是这样的。

原文:

尹思者,字小龙,安定人也。晋元康五年正月十五夜,坐屋中,遣儿视月中有异物否。儿曰:“今年当大水,中有一人被蓑带剑。”思目视之曰:“将有乱卒至。”儿曰:“何以知之?”曰:“月中人乃带甲仗矛。当大乱三十年,复当小清耳。”后果如其言。(出《神仙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