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离失其所 心去如琉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29日】

因我曾参与诉江,不久前,邪恶突然借此发难,指使单位公安分处、人力资源部与亲戚等人层层施压,以工作、亲情、前途为诱饵,想要我去签字放弃修炼。之前类似的事情也发生过两次,最后都不了了之。而这一次情况特别紧迫严峻,认真衡量后,我想先将大法书籍和资料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因在多年前有过一次被非法抄家的经历,每每忆起都是痛心疾首,所以鉴于当前形势,确保书籍和资料安全的念头非常强烈。

家人同修和其他同修交流此事,其他人几乎都认为发正念解体邪恶就好,不需要做什么。翌日,家人同修出门学法,亲戚有人先发来消息,说是要上门谈谈,我立即将所有书籍和资料装了箱,搬到小区门口,一辆出租车停在那里就像在等我一样,便直接上车了。

等我回来时,家人同修与部分亲戚都在屋内,相谈几句后,看我态度坚决,就不再多说,只是约晚上一起吃饭,并留人带我们前往。到了饭店后,亲戚陆续到齐,其中能言善辩者开始劝说,从各个角度指出这件事情对我个人与他们的影响,让我不能只顾自己,还要考虑前途、家庭和孩子等等。我拿亲身经历做例子讲道理,沟通无果后,他们的态度更加激烈,一度导致我与家人同修动摇,但很快恢复正念,直到邪恶因素借人之口拿一个曾毁书谤法的亲戚的生命相要挟,逼我第二天必须去主动签字,以及我预见到了就算坚持不去,他们所可能采取的另一种形式,事情至此近乎僵局,我若不去,因素错杂纠缠,担心众人造下大业,担心造成大的负面影响,我若去,无疑自投罗网,更是毁了他们。于是我当即答应会给一个交代,他们这才作罢,饭后由一个亲戚带我们去他家暂住。

师尊说:“我告诉大家,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矛盾,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那肯定是我们自身有漏。”(《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天刚亮时,我和家人同修鉴于自身状况简单商议了对策,并且向内找出了很多执着心,有些掩藏很深却已十分强盛,比如对家人的埋怨、对财物的看重、妒嫉心、争斗心、色欲心、安逸心……而我也告诉家人同修在整理书籍资料时还发现了积压在角落里多张未销毁的神韵光盘(这里也提醒同修们适时检查清理一下自己的物品),交流过后,有人已催促着签字的事,我只好尽快找了借口脱身出来。

这一切发生的太过仓促,走之前我几乎留下了所有个人物品,也来不及准备什么就独自出门了,饥肠辘辘中几经辗转才寻到个落脚处。那短短几天的时间里精神压力很大、心力憔悴,于是,师尊让刚刚喘口气的我看到了这段法:“但是呢,你们虽然看不到我本人,其实只要你修炼,我就在你身边。只要你修炼,我就能够对你负责到底,而且我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你。”(《纽约法会讲法》)我的心里顿时升起暖意,连夜发正念除恶,解体迫害。

隔了一天,偶然听到了一个消息,当时以为家人同修出了什么事,瞬间亲情夹杂着担心涌来,身子竟然不住颤抖,急忙集中精力读法片刻,然后发正念近二十分钟,怕心与人情如烟消散,心里平复如常。随后又听说家人同修已经回家,但是状态似乎不好,于是我决定夜晚时回去和家人同修谈谈。当历经艰辛到达门口时,听到屋内很安静,敲门敲了很久也没人应答,只好放弃。我顺着楼梯向下慢慢走,蓦然,担忧、不甘、辛酸重新如潮水一样涌入思想,我一边清理着它们,眼泪却流了下来,在心里问:可曾悔过?我轻轻回答自己:不后悔!同时在心里默默求师尊让我能够见家人同修一面。

就在快到底层时,我转到电梯前,发现电梯刚刚启动上行,我盯着变化的数字想:如果在那里停下,我就再去看看。结果真的在那层停下了,我连忙又重新回去,却听到旁边屋里传出大声说话和关门的声音,看来是邻居刚刚回家。我想了想,还是在自家门口听了听,竟然有了动静,再次敲门,家人同修开了门,原来家人同修刚才由于疲惫睡着了,我终于了解到真实的情况:因为我这一走,邪恶失去目标,亲戚们也表现出了担心,虽然在家里又吵又闹了一阵,对家人同修无计可施,又没翻出任何东西,态度不再嚣张,说了些软话。

亲戚中有多人在邪党政府、机关、公安部门、事业单位工作,被灌输了多年邪恶理念,受毒害较深,家人同修和我又亲情较重,一直没能够使所有人都认识真相,常有无奈之感。

师尊说过:“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包括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走正自己的路,同时又救度着众生,可是你们自己的很多大法弟子的亲人、孩子却放任着,管不了,甚至于无能为力。这个社会就这么强大的吸引力,这负面的因素就这么强。”(《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但愿这一次看到我为了坚持信仰而放下一切的行为终会对他们有一丝的触动,还能够有机会让他们明白真相,能够得救。

经过交流,我把之前对此事的考虑和认识详细说了一番,给了家人同修一些建议并且重温了师父的另一段讲法:“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后来在暂住地洗漱时,水盆忽然从中裂成两半,我所悟的是:与人彻底决裂。

从小到大,我几乎不为什么事情操心,衣食不忧,在出走之初时,每天以两包方便面充饥,可是闻着其他人家飘来的饭菜香味,心里很是平静;见到万家灯火、家家户户团聚欢乐的情景,心里波澜不惊,也许决心放下一切的那一刻,内心某些部分真的与人决裂了。

在之后的学法中,周围的景物忽然变成了一面环形的镜子以自己为中心围绕起来。那时真切认识到世间的一切人、物、景都是镜子,映照的都是自身状况,可是自己却常常将其看成了别人的不是。那之后心态有了微妙的变化,从多是为了自身不放弃修炼而选择出走,变成了更多的是不想让众生对大法与大法弟子造业被毁掉而出走,在这种变化之后,正念威力有了明显提升,这种变化也使我明白了之前发正念总是有所求的,而不是完完全全为他的。

事情发生后,有的同修说这样做是对的,也有的同修说这么做是错的,还有的说这只是过程,对错要看结果。同修们的热心很是让人感动,也让我看到了自己曾经不能设身处地在其他人的角度去着想,不能考虑客观因素和个人状态,而好以主观定论,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同修的错误做法,幸好当时同修没有采纳。事后看来,我当时对同事的影响是负面的,而非正面的,话既出口,不单要对同修负责,也得对自己负责,感谢同修给了我认识到问题的机会。

有个小例子,我的腿曾经出现过病业假象,家人同修也多次鼓励我,但始终没能够突破,严重时甚至走路困难,在这次转移书籍和资料时,将十分沉重的箱子在各楼层中搬来搬去,只一心安置好书籍资料,想不起也顾不上什么假象不假象,结果真正的突破了。可能有些事情上是勉强不来的,只有真正的把心摆正才做得到。大法弟子也只有溶入法中时才是无所不能的,离开了法什么也不是。师尊讲过:“作为修炼人没有实质的榜样。每个人都在修自己,每个人都得走自己的路,没有参照。只有一点,就是你如何遵照法去做。”(《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对我的多次骚扰都因诉江而起,每次也承受了相当的压力,但我始终不曾后悔,因为那是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同时也在过程中收获了太多,能遇到的所有诉过江的同修都有相近的认识。

其中一个同修说:如果当时所有同修齐心协力,很可能在那时就把形势扭转了。

不知有多少同修曾指望过某个常人中的人或事能够扭转世间的形势,其实,真正能够扭转形势的只有我们自己。

感恩师尊一路看护。谢谢默默付出与承担的全体家人同修。谢谢每个给予我帮助的同修。

再与同修们温习师尊的一段讲法共勉:“不管我讲多少,修炼的这条路得你们自己走。怎么样能够把这条路走好、走到最后,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为在你走的这条路的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难,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执著与情的干扰。这种干扰来源于家庭、社会、亲朋好友、甚至于你们同修之间,而且还有人类社会的形势的干扰,人类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的干扰。这一切一切都能够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冲破这一切,你就能够走向神。”(《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个人层次有限,认识浅薄,诚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