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圣贤今何在 时隐时现竹林间

新知


【正见网2021年05月12日】

我们看《西游记》,会发现很多的国家和地方是“不存在”的,查看历史记载都没有。为什么会这这样呢?其实那些地方和国家都是存在的,只不过在另外空间时隐时现而已。

一:僧人结交法本僧

晋朝天福年间,考功员外赵洙说,近日有个僧人从相州来到京城,对他说:“贫僧在襄州禅院里与一个叫法本的僧人一起过夏天,朝夕共处,心地相洽。法本经常说:‘贫僧在相州西山中住持竹林寺,寺前有石柱。他日有闲暇时,请务必去访问我。’”这位僧人一直惦记着法本的话,便去相州寻访法本。

二:僧人访友竹林寺

他到了相州西山下的村庄,投宿在一座寺庙里。他问村里的僧人,去竹林寺还有多远。村中僧人指着远处孤峰的侧面说:“那儿就是竹林寺。 自古以来代代相传,说那里是从前圣贤所居之地。但是现在只有竹林寺的名称留存下来,并没有寺院房舍。”

这位僧人怀疑村人所言,第二天一早就朝那里走去。走到竹林丛中,果然看到有石柱,但除了石柱之外,再也看不到可供找寻的标志。他想起法本临别时说过,只要敲石柱就能见到他本人,于是就用手中的小锡杖敲了石柱几下。顿时风雨四起,眼前漆黑一团,咫尺之内不见东西。眨眼之间又豁然开朗,耳目为之一新,只见楼台双双耸立,自己就站在寺庙的山门之下。

不大一会儿,法本从寺内走了出来,两人相见十分高兴,又问起当初在襄州相处时的往事,然后就领着这位僧人穿过一道道门,走上秘殿,参见法本的老前辈。老前辈询问法本为何领进这位僧人,法本说:“早年在襄州一起避暑时,约他来此访问我,所以他才来到山门的。”老人家说:“请他吃过饭后就出去吧。这里没有他的座位。”吃完饭后,法本送他出山门。于是两人相别。他与法本刚刚分手,就见眼前天昏地暗,不知该往哪里走。转眼之间,他已站在竹林丛中石柱旁边,刚才的一切全不见了。

由此可知,古代圣贤在世间是存在的,只不过他们的存在或隐或显,一般人看不见而已。

(出自《玉堂闲话》)

三:错综复杂的宇宙空间

法本居住的竹林寺是存在的,只不过在另外空间。我们看到的只是断壁残垣,一个破败的寺庙,在另外空间却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宫殿。今天的科学发射了无数的卫星到天上,寻找神话传说中的神仙世界,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其实神仙世界就在我们的身边的另外空间。咫尺之间却是另外一个世界。这是今天的科学难以理解的。古人告诉了我们探寻另外空间的方法,可是却被今天的人抛弃了。

要想突破另外空间,就要提高心性,走进修炼。只有修炼人才有能力突破我们这个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