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教我做好人

四川大法弟子 天顺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1年04月20日】

喜得大法

一九九八年腊月初七,我和师兄正在师傅家里庆祝他生日,师兄向我介绍法轮功功法,我心就动了。当时我正是处于年富力强的年龄段,也没啥大病,偶尔遇冷有点咳嗽,但并无大碍,只是一心想学。炼功点辅导员与师兄住在同一个村子,他帮我很快请来了一本《转法轮》书,说让我认真看一看。一翻开大法我就被书中博大精深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内心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欣喜之余,总想早点看完。书看完后,我想光看书这不成,还得去学炼功。于是,我主动到炼功点要求学炼五套功法。同修们见我来了,都热情的教我动作,我很快就学会了。

有时候到了早晨还未起床,总能听到附近有炼功音乐在耳边回荡,当初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后来才知道是师父慈悲点化弟子该炼功了。“老子讲过这样一句话:上士闻道,勤而行之。”【1】炼功不能懒惰。想到这里,自己再也没有一丝睡意,一骨碌翻身下床,赶快去炼功点参加集体晨炼。

修炼后的身心变化

修炼之前,我总是爱骑自行车出门办事,身体只要一出汗,一会儿就开始咳嗽。自从炼功后不久,此病不知不觉就痊愈了。过去性子急,与大多数人一样在常人中追名逐利,总想过好日子。自从走入大法修炼后,好像一下子看破了红尘,什么名利都不重要了。随着学法的不断深入,又觉得这种状态不符合法理要求。师父讲:“有的人表现出来好象是精神都不正常了,好象看破红尘了,说话也不被人理解。人家说,学法轮大法这个人怎么变的这个样了?好象精神上出了毛病。其实还不是,就是他太激动了,不理智,不合常理。大家想一想,你这样做也不对,你又走入了另外一个极端上去了,又是执著心。你应该放弃它,和大家一样正常的在常人中生活、修炼。”【1】我马上改变状态,归正自己,不走极端。

村干部的保护

有一年我出去发资料救人,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了。当地派出所的警察和村干部来到了我家收查,企图搜抢我的大法书。我妻子见状,智慧的将我的书急速的藏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警察到处看也没发现。因为这名村干部明白真相也很有善心,没有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所以我的大法书才未落到警察手里。

车闸失灵师护佑

二零零零年后的一天,我骑一辆电动车正在路上行驶。不料车子刹车突然失控,我当时心里也不是很紧张,电动车一直往前冲了八百米还刹不住。情急之下我想起了师父。于是,心里急忙喊到:师父救我!此念一出,车子立马就稳稳的停住了。要不是师父保护,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不计得失

还有一次,正赶上镇上逢集,小镇街道窄狭,车多人密,拥挤不堪,前面正在堵车。我骑车也经过这里,当时也没看见车前有车。我停在那儿,不料车子自己发动,驮着我径直朝前面跑去了,刚好撞上前面一辆私家车。我一看那辆车前面的保险杠被撞了一个坑。车主我认得,他是我们镇上的一个干部,据他说正准备到镇上去开会。他当时就过来把我的电动车推到旁边一个门面上,交给他的朋友。他叫我给他修车。后来转念一想:修车可能要不了多少钱,他就改变主意,干脆叫我赔他一千元钱,拿来交给他这个朋友,我没多想就答应了。

我回去后想:也许是我哪世欠他的,还了就了账了。我立即取了一千元钱,拿去交给他的朋友。他朋友见我真的把钱送来了,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他压根儿就不相信我走了还会拿钱来,现在哪有这么傻的人啊,人家遇到这事,躲还来不及啊。可是,我是修炼人,我要按照师父教导我们的去做。修炼的过程中哪有偶然的事发生啊。

一心替别人着想

二零一六年,我们因为房屋拆迁到小镇暂住。那天我正在搬东西,也没发现有车。正扛上东西往前走时,一辆电瓶车向我疾驰而来,因为我手里有家什,躲也来不及了,正好与那辆车碰了个正着,我当时被撞翻在地,车主也被电瓶车压在了地上,看样子也摔的不轻,半天起不来。我马上从地上爬了起来,对那男子说:“你快起来,赶快走,我没事。”围观的人替我担心:“你今天没有事,以后呢?”我坦然的说:“我以后也没有事。”后来那人见我没讹诈他,就骑车走了。

说实在话,现在有的人为了讹钱,社会上碰瓷的现象屡见不鲜,何况还是他撞我呢!我如果没修炼大法,肯定不会轻易放他走的。可我是修炼人,绝对不能做这种损人害己的事。师父教我们在哪里都要做一个一心替别人着想的好人,他也不是有意撞我,怎么能去找别人的麻烦呢?

结语

现在的正法進程又進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修炼的时间很有限了。我一定要听师父的话,踏踏实实努力做好三件事,勇猛精進,珍惜法缘,不辜负师父对我的厚望,做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

弟子在此叩谢师父洪恩!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