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2月02日】

作为修炼人我们都深知因果报应,但因为大多数是锁着修,切身的体验不一定很深,我想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两次车祸在一个很浅的层次来谈这个问题。

大约是前年十月的一天,我骑电瓶车去办事,一边骑一边听师父讲法,没有注意到左边开上来一辆重型挂车,开始是和我的电瓶车平行着开的,但很快到了一个路口,挂车右转我躲闪不及,几乎还没反映过来车就重重摔倒在地,差点卷到车的底盘下面,右脚一阵麻木,司机可能确实没有发现,继续往前开,我坐了一分钟站起来,把电瓶车扶起来发现右边的车壳子被摔碎,撑角彻底压弯,但车还可以骑,当时我心里倒是比较平静,事后想起来很后怕。在离我不太远的地方就有一个交警,因为正好视线被挡住了,所以他也没注意到发生了车祸,当时如果我喊那个交警,他是一定可以追上司机的,那么这个司机不用说会倒霉,但我没有这样做,我活动了一下脚,觉得只是有一点疼,正常走路没有什么影响,就自己又骑上电瓶车办事去了,事后自己花钱把车子修了一下,心里很平静,我很清楚自己还了笔命债。这件事我只是在给一位同事讲真相的时候提了一下,让她知道修炼人的境界,她当时埋怨我不应该就这么算了,我淡淡一笑。

过了大半年,我骑车又出了次车祸,这次是我撞别人。那天下很大的雨,我新买的雨衣前面有块挡雨的透明塑料面罩,本来就看不清楚,天气冷我呼出的气在面罩上结成水雾就更是这样,我骑着电瓶车几乎看不见东西,就在我打算停下来擦擦时,只听得重重的“磞”的一声,我停车一看,撞翻了一个老太太,老太太大声叱喝我不小心,我一下懵了,但很快反应过来连连道歉,我注意到她的口音是我老家的,于是用家乡话和她解释,她看我很诚恳,也就没有为难我,最后我赔了200块钱作为补偿,还顺便讲了真相,这件事也就这样过去了。

这两件事看起来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却有内在的因果,都是车祸,如果我第一次像常人一样揪住对方不放,不能从修炼人的角度充分理解和宽容对方,那么这一次绝不会是这样轻松的结果。常人有时也讲“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我悟到这个“种”不是一个比喻,在某个空间是完全真实的景象,那个“果”也是一个物质,但什么时候反映到我们这个空间却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这两件事还是常人中非原则性的问题,而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一旦把握不好后果就会非常可怕。在中共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中,无数参与其中的人为自己种下了恶因,这些恶因也结出了无数的恶果,有的已经体现出来了,这在大法网站上有许多的报道,而很多还没有体现出来,但却是真实存在的。神是慈悲的,只要没有体现出来,就有弥补的机会,真心悔过弥补,另外空间的那个果就会改变甚至消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