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修心过程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20日】

跟妻子去市场买萝卜,卖主用一个大塑料袋装好,我说:“再来一个塑料袋,别漏了。”付钱时我说:“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福报的。”摊主笑着答应了。临走时,我忽然想起兜里还有七角硬币,怕丢了,就说:“这七角硬币给你,你随便给个萝卜就行,小点的,你别吃亏了。摊主说:“你自己拿吧。”这时妻子上前拿个大的,足有二斤。我说:“你别拿那么大,拿小的。”妻子推着我就走:“什么小的?她家地里萝卜多了。”我说:“你咋这样?太自私了。”旁边一个人冲我妻子说:“你太贪心了,那不对。”我妻子见我向着别人,也火了:“你怎么不向着我说话?”我说:“我向谁啦?哪个我认识?你这品德太差劲了。”

回到家,妻子气得不行,饭也没吃好,甩脸子。我有点警觉:哪错了?我为卖萝卜人着想,没有错呀?虽然口气硬点,也没动心。可是,如果没错,妻子咋气成这样呢?一定我有问题。我继续找,忽然想起法中讲的“口气、善心、道理”来,我反思,跟妻子说话时,口气不善,声大,指责性强,表面是让她别造业,实际是用自己心性衡量她,强加她,口气不善。她是个常人,怎么能和我拉平呢?这样一想,感到自己境界还是不行,神不会这样说话,神会用语气、善心、道理去启迪人的佛性,不会指责和强加的。我是抓理不饶人,善心不够,语气更差劲,难怪妻子跟我怄气。

我继续往下找,发现我装萝卜时,有一个塑料袋就行了,为什么要两个呢?当时我看那塑料袋很大,回家可以装垃圾,就借口多要一个,心里的私跟妻子拿个大萝卜是一样的,都是半斤八两。如果不是妻子这一闹,我还没发现这个私心,我马上发正念灭掉!找到了就一身轻,心里有种愉悦感。我跟妻子说:“我错了,你别生气。”她说:“我就是有错,你回家说不行吗?冲那么多人说,你可能耐了?”我说:“是的,下次改。”

当天傍晚,我路过卖萝卜地摊时,特意掏出一块钱给摊主,我说:“我家人不炼法轮功,占点便宜你别生气,这一块钱给你,炼法轮功的人是为别人着想的。”摊主很意外,说啥也不要。我又掏出一个护身符给她,她收下了。我说:“告诉你家人和亲戚朋友,念上面的九字真言,一定会得福报的。”她一再说“谢谢。”

这件事小的不起眼,本来不想写,但我觉得,这就是修,一点点往前走,就是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