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幕话剧小品:天安门广场偶遇

海宁


【正见网2004年03月06日】

(根据泽农《为你而来》片段改编)

地点:北京天安门广场,车水马龙,人们奔波忙碌着。
人物:一对男女青年学生、一个西方法轮功学员

(画外音:这次中国北京之旅我除了拍摄北京的长城之外,还需要很多的关于中国的镜头。我来到了天安门广场)

(一对男女青年学生走上来)

男:你好!
西方法轮功学员:(眼睛从手提小型摄影机的观景窗上移开):噢,你们好。

女:你在这里做什么?
西方法轮功学员:取一些天安门广场上的镜头。

男:噢,你看起来挺专业的?
女:是呀,挺专业的。
西方法轮功学员:(沮丧地用手掌拍了拍前额):我的电池用完了。你们在北京是做什么的?

男:我们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学画的。
女:你是干什么的?拍电影的?
西方法轮功学员:不,我也是学画的。

男女同时:你也是学画的?!
西方法轮功学员(笑):我们都是“画家”。

女:那你画什么?
西方法轮功学员:墙壁,家居,公司广告。

男女同时大笑:你是搞绘画艺术的?那你想看看我们中国的绘画吗。
西方法轮功学员:是真正的绘画艺术?!我喜欢中国的艺术,在哪里?
男:在附近的一个画廊、不过我这里有几幅样品。(示意手中的画板)

西方法轮功学员:你们的英文为什么这么好?
男:不好,不好,不是那么好。
女:我们学校有一位加拿大来的英语老师。我们跟她学的,哎,你的中文也很好呀,在哪学的?
西方法轮功学员:一会儿告诉你们!

女:告诉我们你最喜欢哪一幅?这幅?还是那幅?你想买一幅吗?
西方法轮功学员:如果你想知道我最喜欢哪一幅,那就让我把你们手上所有的画都看一看。再给答案,好吗?
男:这幅竹子图代表的是真理。你知道吗?竹子非常坚实、挺拔超凡、刚柔相济,就像真理一样。
女:竹子的里面是空的,清风傲骨虚心劲节,表示在任何环境中都坚持真理的同时又非常谦逊。你想买这幅画吗?

(画外音: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坚持不懈地在天安门广场、在他们的城市、家中、学校、单位,在一切的环境中捍卫真理,无论遭遇非法逮捕、酷刑、毒打、强奸、开除、敲诈勒索、恐吓,都不能令他们退缩,然而从没有一个人说他自己、个人是多么的伟大,他们认为这一切勇气和力量都来自于博大精深的法轮大法。他们不就象这幅竹子图吗!)

女:这一幅代表的是美德,你看,旁边的那些花代表的是善。
男:看看这一幅。
西方法轮功学员:中国的书法。这是“忍”、嘿,“忍”!真漂亮!
女:“忍”这个字的意思是忍耐、耐心、宽容和能吃苦。

男:你想买这幅画吗?这幅画的寓意非常深刻,非常深远。
西方法轮功学员:我知道。
男:哎,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喜欢传统艺术,这是多么的悲哀啊。我们老师最出色的作品也只能标很低的价格。

西方法轮功学员: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讲中文吗?我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
女:什么,你是法轮功?!
男(对女):声音放低点。

女: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自焚的人们是怎么回事呢?
西方法轮功学员:我很高兴你提出这个问题,那是策划的,那些人根本就不是法轮功修炼者。你看过你们中央电视台在广场上拍摄的那些人自焚的镜头吗?

女(点头):看过。
西方法轮功学员:那么,全世界也都看到了。而当我们拿到这些镜头的录影时,我们放慢镜头,你知道我们看到了什么?
男女(摇头):不知道。

西方法轮功学员:我们看到了非常可怕的事实。当警察用灭火器给一名妇女扑火时,她的周围有好大的烟。但是你可以看到一个警察用重物打在她的头上,她立即倒在地上。当我们向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这段内容时,这段镜头就被你们的政府从他们自己提供的版本上删去了。而且,报导中自焚的人数在头一个星期改变了不止一次。到第二个星期,报导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自焚的小女孩。媒体怎么会在一个星期前的报导忘记了一个自焚的小女孩呢?过后再补上呐?那么多警察怎么那么迅速能拿到几个灭火器呢?之后,当“幸存者”接受采访时,他们说什么“用火烧掉业力”,试图听起来像修炼人,可是《转法轮》里面从来没有这个说法。外国记者被禁止调查,并且当他们试图报导自焚事件或者法轮功时,他们也受到了迫害。你们不知道这些事情,是因为政府中若有任何人揭露出整个事实真相,那么他们也会受到迫害。而且,中国一些官员在极力帮助江xx封锁真象。其实,谁也不想承认中国官员是这场自焚的责任人,可是这个事实太残酷了,人们实在难以接受。有一天当真象彻底曝光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就会惭愧地低下头。这真是一场惨剧!悲哀啊,中国的悲哀。

(汽车喇叭声)

西方法轮功学员(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从另一个角度讲,就算是这些人曾经炼过法轮功,也不能因为他们个别人的行为把责任都归到法轮功上。打个比方,有没有人因为有学生自杀而责难这所大学呢?有没有任何人认为大学理所当然地要承担责任呢?
女:没有。

西方法轮功学员:你们的政府估计在中国有七千万人修炼法轮功。在这么多的人数里,有五个人可能伤害了自己,你又怎么能谴责法轮功呢?这就是为什么自焚事件明显是策划的,因为这件事被媒体专门用来攻击法轮功。就在法轮功开始遭到镇压的十天之内,你们中国国家媒体就发布了超过三百篇攻击法轮功及其创始人的诽谤文章。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三十篇。你们知道吗?在修炼法轮功以前我吸毒,偷窃,是个爱恶做剧爱捣乱的人,可是后来我变了,我的变化影响了我周围的很多人,因为我的变化,我的母亲和不少朋友们也开始修炼法轮功了。

女(肃然起敬地):真的吗?!
西方法轮功学员:你们知不知道法轮大法目前在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都有人修炼?
女:不知道。

西方法轮功学员:你们知不知道法轮大法和李洪志先生因对社会所做的贡献而获得几百个褒奖?你们知不知道李洪志先生还被提名为世界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是前六名之一,而且连续两年被提名?
女:不知道。

西方法轮功学员:如果你们能去中国以外的如何一个国家,你们都可以上网浏览,可以看到任何想看的有关法轮功的资料。可是如果你是在中国上网,也许你只要打上“法轮功”三个字,你的IP地址就会被追踪,你就会被捕、坐牢……
男:听起来,法轮功不象政府宣传的那样。
女:唔,我也想练炼法轮功了。

西方法轮功学员:如果你想的话,那太好了,你现在就可以做一件事,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我刚才对你说的……背诵李洪志先生的诗 《做人》
男:是谁写的?
西方法轮功学员:李洪志先生。

男:这不是诗,是禁言。
西方法轮功学员(吃惊地):对不起,你说什么?
男:是禁言。这些话是反政府的。

西方法轮功学员:你错了。教人做好人,怎么是反政府?法轮功不反对政府,永远都不会。我们只是修炼的人。
男(做了一个鬼脸):我想,我为什么会看到有人在天安门广场举横幅了还大声呼喊:‘法轮大法好’了?
西方法轮功学员:因为法轮大法好,捍卫真理是非常重要的。这就象我们刚才看的竹子画。我们必须捍卫真理。法轮大法好,中国人民应该知道这一点。

男:公共汽车来了
女: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
西方法轮功学员:这是你们应该知道的,你们应该知道法轮功的真象!

男(拉者女的手向公共汽车方向走去)
(西方法轮功学员向他们道别)
女(脱开手,转回身回走几步、向西方法轮功学员深深一鞠躬),然后转身快步走向汽车。

(汽车发动机和喇叭的声音)

(剧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