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十二:三个女孩

莲之语


【正见网2020年06月04日】

【五月的花园里,丁香花开得正浓,三个女孩在野餐。】

乔乔:咱们把饮料都举起来,干一个。
园园:好。
萌萌:干杯,我解放了,我这次真的解放了!
乔乔:解放了,什么意思?
萌萌:就是我再也不用考试了,我已经把我那些考研的书全部都扔了,不考了,再也不考了,白白了!
园园:来,为解放干杯。
乔乔:干杯!
萌萌:我要向你俩宣布,我要去谈恋爱!
园园:和谁呀,有目标吗?
萌萌:还没有,但是从现在开始我要找一个人谈恋爱,否则我的青春就过去了,太不值了,我要找回我的青春!
乔乔:(一边弹着吉它一边唱)丁香花开的季节,是恋爱的季节,我们要恋爱,我们要恋爱啦,我们要恋爱,啦…啦…啦…

【三个女孩子一起唱了起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大法弟子(姐姐)走过来,微笑的看着她们。三个女孩看

见有人看她们有些不好意思,然后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姐姐:唱得真好,你们唱吧,我非常喜欢听。这是谁的歌,我怎么没听过?
乔乔:这位姐姐,这是我们现编现唱的。
姐姐:现编现唱就唱的这样好,你们很有音乐天赋啊。
萌萌:(指乔乔)她是音乐学院的研究生。
姐姐:怪不得,原来如此。
园园:姐姐,帮我们三个人拍几张照片好吗?
姐姐:(愉快地)好,没问题,我来帮你们。

【三个女孩摆着各种姿势,拍了好多。她们在一起看拍过的照片,高兴地说着笑着……】

姐姐:真好,看见你们想起我自己上大学时候的样子。
园园:姐姐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姐姐:我是本市工大毕业的。
萌萌:(高兴地)咱们俩是校友。
姐姐:(欢喜地)真巧,太好了,那你是我学妹了。时间太快了,一晃离开学校快十年了。
乔乔:(感慨地)就是时间太快了,我们都感觉到老了!
姐姐:你们怎么有这样的想法?
萌萌:我在大三的时候,看到我的学妹们那个青春啊,我就感到自己太老了!
园园:我也有这种感觉。
姐姐:你们刚刚大学毕业,生活才刚开始,正是好时候怎么就说老了。
园园:好什么呀,我都觉得没意思,工作不好找,压力太大了!
乔乔:人活着太无聊,没意思。
姐姐:是啊,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人自己把自己逼到死胡同,人都不知道怎么活好了。
萌萌:现在大家都怕这病毒,有的还说什么世界末日到来了。什么末日末日的,我才不怕呢,死就死呗,反正大家一起死。
园园:就是,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姐姐:那可不是一了百了啊!
萌萌:那还能怎样?
姐姐:你们知道法轮功吗?
园园:知道点儿。
姐姐:如果你们有机会去读一读《转法轮》这本书,就会明白了人为什么活着,人从哪来,要到哪去,宇宙是怎么形成的,那时你就不会为一些事情生出烦恼,也不会感到活着没意思了。你会觉得生在这个时代能遇到法轮大法真是太幸运了!
乔乔:这么神奇,能让人没烦恼?
姐姐:《转法轮》这本书能解开人的迷茫,能让你知道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知道人生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我曾经历过痛苦艰难的日子,是《转法轮》这本书把我从痛苦中拯救出来。
萌萌:别再说了,你别和我们说这个,这可是封建迷信,怎么现在还有人信这个,我们可不相信。
姐姐:学妹,这不是迷信,法轮大法是佛家的高德大法,是让人重德向善的。
萌萌:(不耐烦地)我们也都很善良,所以不需要。
姐姐:(拿出资料)我这有些真相资料,你们看一看。
园园:我们不要,没时间看。
萌萌:是啊,我们没时间看这个,我们还有事,你赶快走吧!
姐姐:(笑了)好,我能理解你们,我马上就走。但是学妹,我们能见面也是缘分,你们都是有头脑、有智慧的人,我觉得一定要看看这些资料,你们辨别一下,这个到底是好还是坏?我想这样对你们有好处的。也许你们看完之后就会改变你们的观念。不打扰你们了,这的丁香开得真好,我到前面看看,你们好好玩,再见!  

【姐姐离开她们,向前走去,下。】

园园:萌萌,你这个学姐胆子可真大,我家小区有个邻居就是炼法轮功被公安给抓走了。她这堂堂的名牌大学出来的怎么还弄这个。
乔乔:人各有志。(拿起那个真相资料看)说实话我一直想了解这法轮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园园:看那有什么用,工作找不到还是找不到,我们还是唱歌吧。
萌萌:乔乔给我们好好唱一个周杰伦的歌。   

【乔乔在看那些资料,做了一个不让她们打扰的手势。】

萌萌:你看到什么了,注意力还这么集中。
乔乔:我给你们念一段,你们俩听着: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已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佛家八万四千法门中的一法门,是以真、善、忍为衡量好坏人的最高法理,五套功法简单易学,能使修炼人身心得到升华,时刻用真、善、忍标准来要求自己,身心受益,道德提升。修炼人每天感受着大法的美好,同时他们也在影响着家庭和周围的人们。然而1999年7月20日,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流氓集团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镇压迫害。全国各地从城市到乡村一夜间绑架了大批法轮功学员。全国的报纸,电台,电视台开始了无休止的铺天盖地的对法轮功的造谣诽谤。不断地有更多的法轮功学员被抓,被关进拘留所、劳教所、监狱及以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和手段的洗脑班。无数的家庭妻离子散。
萌萌:怎么回事?怎么是这样,我们怎么不知道啊?
园园:我知道点儿,我家的邻居阿姨是炼这个的,被公安给抓走了。
乔乔:你知道公安为什么抓她吗?
园园:听说不让她炼功。
乔乔:炼功妨碍谁了?怎么会这样,这个社会怎么这么奇妙?
园园:听我妈妈说这个阿姨得过癌症,因为炼功炼好了。
乔乔:你们再听听这个:题目是《不怕瘟疫的人》。2020 年元旦的第二天下午,我去沈阳市某大型超市购物,没想到人山人海,买完东西回到家,没想到当天傍晚,我便开始咳嗽,第二天就发烧,不想吃东西,我没在乎,可症状越来越严重。因为发烧让我躺在床上起不来,好像内脏都肿了,呼吸困难,咳嗽得很厉害,好像咳得要吐血了,全身无力,骨头都痛,头也痛,盖着厚厚的棉被,还冷得全身发抖!这时,武汉肺炎在全国扩散的消息很多。但是,我心里一点也不害怕,因为在此之前,我遇到过法轮功学员,他们告诉我遇到危难的时候,一定要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是救命的吉言,还给我讲了许多法轮功学员修炼法轮功后,绝症痊愈的感人故事。我忍着病痛的折磨,坚持诚心地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只要不在昏睡,我就念,用心默念。高烧了4 天,不烧了,只是有点咳嗽。 尽管还是没力气,但是我还是坚持起来做家务活了。整个发病过程,我也没告诉亲人们, 怕他们担心啊。最后,历时两星期, 我彻底好了。当我把经历的这个生死关告诉亲人们的时候,他们都非常震撼,也非常惊喜。我对他们说:我是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而得以平安无事的。
萌萌:(从乔乔手中拿过来)我看看,这是真的吗?
乔乔:这不能有假,人要是说假话都得图点什么,他们图什么啊?
园园:我那个邻居阿姨说是在救人。
乔乔:(又拿起另一个真相资料读)退出党团队后我变成一个幸运的人。
园园:我看看。

【三个女孩坐在一起看了起来。】

乔乔:萌萌,你那个学姐在那!(指着前方不远处)。
萌萌:我看到了。
乔乔:我们把她叫回来,让她给我们讲讲吧。
萌萌:我刚把人家给赶走了,我可不好意思。再说我有些不相信这个。
乔乔:为什么?
园园:我也不知道,就是政府不让炼,我就觉得不好。
乔乔:癌症都能好,这全世界都治不了的病毒都治好了,你不觉得很神奇吗?这“真、善、忍”三个字多好啊。
萌萌:是,这“真、善、忍”没什么不好,那为什么……
乔乔:所以我们要探个究竟,好好了解了解。萌萌,你不好意思叫她,我来叫。(手做着喇叭状喊)学姐,学姐!
学姐:(从幕后传来)是叫我吗?
乔乔:是,学姐,不好意思,我们想请你过来一下!
学姐:好,你们等着,我马上就过去!
乔乔:(玩笑地)萌萌,你这个学姐是不是有功能啊,她不走远,好像早就知道我们会叫她一样。

【一会,学姐快步地向三个女孩走来……】

        
剧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