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六 :我今天就信你了

莲之语


【正见网2019年11月21日】

[外面雨下得很大,刘姨来到了一个大市场。进来看见离门口不远处站着一个小伙子在那低头看手机,他身边的地上摆着好几袋买来的东西。]
刘 姨:(站在小伙子身边)这雨看来一半会还停不一下来。
小伙子:大姨,外面的雨下得大吗?
刘 姨:下得还挺大,看来是一时半会还走不了。
小伙子:(不耐烦地)唉!这鬼天气,真闹心!
刘 姨:可不是,这一夏天就没有几天好天气。现在这世道天灾人祸太多了,地震的,发洪水的,火山爆发什么灾难都来了。
小伙子:就是呀,北京现在有两个鼠疫患者,听说已经又有人被传染了,新闻上却说已经控制住了。可有微信传有两家医院已经封楼了,可这样的帖子很快就被封了。这信谁的啊?
刘 姨:唉!有多少真相能让咱老百姓知道的,非典那会也这样说,结果死了很多了,也没公开。电视上天天喊形式一片大好,都是假大空,有多少是真的,所以小伙子,还是自己多防着点吧,这个鼠疫要是传播开了可就完,那可是瘟疫啊。
小伙子:听你这么一说,还真得注意。
刘 姨:大姨告诉你怎么能保平安吧,知道三退这件事吗?
小伙子:不知道。
刘 姨:小伙子入过党吗?
小伙子:没入过。
刘 姨:那你一定入过团,入过少先队吧?
小伙子:(有些警觉)入过,那又怎样?
刘 姨:把那个团员和少先队退了吧,从心里抹掉,来灾难能保平安的。
    [还没等大姨说完,小伙子一把就抓住了大姨的胳膊。]
小伙子:你是法轮功,我举报你!
   [大姨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但马上冷静下来。这时周围有些人在那看热闹。]
刘 姨:小伙子,我看你也是个善良人,别这样做,这样会对你不好。
小伙子:那你就认个错吧。
刘 姨:我又没做错什么,认啥错呀?我说的这些可是真的,是为你好。
小伙子:(举着手机)你不认错,我可报警了。
刘 姨:(严肃地)小伙子,我是个守法的老太太,法轮功是高德大法,是教人向善的,是按着真善忍做好人的这怎么能有错,我告诉你真相,你可以不听,但不能抓好人,这样会有罪的。
小伙子:有什么罪,说的跟真的似的。你认不认错吧?
刘 姨:小伙子,你听我说……
小伙子:(大声地对着围观的人)她是法轮功!她说真善忍好,如果你们谁也说好,我就放了她。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但没有一个人出来说句真话的。那个小伙子更胆大了,一手抓着刘姨的胳膊,另一个手拿手机给刘姨录像。]
刘 姨:我这个老太太不偷、不抢、不杀人、不放火,不贪污腐败,我是修真善忍的,修法轮大法的,我把我知道的怎么能让人躲过灾难,能给自己带来福报的方法告诉他,我这样做是为他好,大家说说这有错吗?
小伙子:走,跟我到派出所去。
刘 姨:(严厉地)我不去,你不能这样。
小伙子:那我就打110。
刘 姨:(想起师父)师父,弟子有难了,快救我!
   [刘姨在心里发正念,不让这个小伙子打通电话。果然他打了多次也打不通。]
小伙子:(自语)怎么回事,这信号挺好的,怎么就是不通呢?
刘 姨:小伙子,你放手吧,你这样做真的对你自己不好。
小伙子:(终于打通)喂,110吗?我这里抓了一个法轮功。
刘 姨:(对着电话喊)我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我是好人!
小伙子:(电话断了)喂,喂,我这里……
刘 姨:小伙子,三尺头上有神灵,这电话不是不通,就是断的,你还不明白,这是不让你这样干那!
小伙子:别和我说这个,我是无神论者。
刘 姨:无神论的说法那可是骗人的,现在科学家都已经证明了宇宙中有高级生命存在的。
小伙子:(又接通了110)喂,110我在市场抓……
刘 姨:(对着电话喊)我是个老太太,我是好人。
    [电话再一次神奇地断了。]
小伙子:(有些不解)哎,你一喊这电话就断,真是莫名其妙,怎么回事?
    [这时一个人悄悄地走过来,在旁边想顺走小伙子放在地上的一袋东西,刘姨看到了就用另一个手拉住了那人拎起来的袋子。]
刘 姨:(慈悲地)这东西不能拿走,是这个小伙子的。
[小伙子听到刘姨说的话,看到那个人拎着自己的东西,急忙夺回来,那人扔下东西跑掉了。]
小伙子:(喊)哎!这人怎么胆这么大啊,在我的眼皮下敢偷东西,太胆肥了!
刘 姨:现在的人那,只要人看不见就什么坏事都敢干,这是人不信神佛,不知善恶有报的后果。
[小伙子松开了刘姨的胳膊,不解的看着老太太。]
小伙子:我举报你,你刚才还帮我,不恨我吗?
刘 姨:恨啥呀,我们修炼人是讲慈悲的。再说你是受共产党毒害的才这样做的,我知道如果你明白过来就不会这样干的。
小伙子:(不解地)我不太明白。
刘 姨:这么说吧小伙子,如果我不是修炼人,我这么个七十岁的老太婆能让你这么老老实实的抓吗?我这个老胳膊老腿的要是在挣脱时你给我碰坏了,你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现在的人可是能赖就赖呀!
小伙子:(惊)你能讹我吗?
刘 姨:如果我不是修大法,不按着修真善忍做人,那就很难说会怎样了。也许还会诬陷你说你打我了骂我了,现在这种的事情少吗?那打110报警可能就是我了。
小伙子:(不知说什么)啊?!
刘 姨:别害怕小伙子,我不会那么做的。我师父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好人,要处处为别人着想。
小伙子:啊。
刘 姨:小伙子咱们摸着胸口,你说说这真善忍到底不好吗?我这个老太太修“真”,我今天对你说三退能平安,这是真话。我修“善”,在共产党对我们修炼人这样残酷的迫害下,我们还能走出来救人,这不是善举吗?还有小伙子你刚才这样对我,我还是苦口婆心的劝你三退保平安,想让你有一个好的未来,这不也是善吗?我修的“忍”呢,是我们修炼人在遇到不公的时候要做到忍。法轮功在中国遭到迫害,我们修炼人被抓、被打、被酷刑折磨至死至残,甚至还被活摘了器官进行倒卖,这是天大的罪过啊!但即使遭受了这些,我们修炼人也没有做什么极端的行为来反抗,只是在和平理性的向世人讲着真相,在救渡世人。
小伙子:(吃惊地)抓进去之后真的会被弄残弄死,这有什么摘器官,这怎么可能?
刘 姨:咱老百姓被蒙在鼓里的事太多了。如果刚才我真的被你送进去了,你可是造了大业了。你知道迫害法轮功,迫害修佛家高德大法弟子有多少人都遭到恶报的吗?(从包里拿出真相资料)好好看看这个吧,这都是真的,修炼人不骗人的。 
小伙子:(接过来)好,我看。
刘 姨:大姨让你三退不为名,也不为利,就希望你在大难来时能够平安无事,这是好事啊,怎么还反对啊!
小伙子:我不信这个。再说大难来了大家一起都完。
刘 姨:可不是你说的那样,现在退出党团队已经有三亿多人了。退出的这些人就会远离劫难的,因为他们解除了当初发誓时说为共产党献出生命的毒誓。你说人活着为了什么?为什么也不能就为了一个党活着,它让你把生命交给它就交给他,那不是愚忠吗?再说共产党可不是咱们的祖宗,它是西来的幽灵,来到中国杀人无数,它这七十年在中国害死的非正常死亡的数有八千多万人,多么可怕的恶魔,这么大的恶行啊!上天要消灭它,你入它的组织就是它的一部分,为什么要当它的陪葬,咱们可不能抱着它不放啊!
小伙子:我也不相信共产党,也不是抱着它不放。
刘 姨:那就用好运这个化名在心里把它退出来,不和它同流合污,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好了。
小伙子:好,大姨我明白,你说这些话都是为我好,我今天就信你了,因为你是个好人。
刘 姨:好,小伙子退了这就好了,人一但明白过来了就有福了。
小伙子:(歉意地)我刚才不太好,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头脑一热就干了傻事了,那样对待你很不好!
刘 姨:(笑呵呵地)没事,大姨不会放在心上的,你能得救就是我的愿望。
小伙子:(拿起自己的物品)不好意思,我走了,你要小心!
刘 姨:谢谢你的关心小伙子,再见了。
[刘姨欣慰的目送着小伙子走远。这时一个围观的人走过来向刘姨要真相资料,刘姨给了她一份,其他人也过来要资料,刘姨一边给他们讲真相,一边发着真相资料……]

剧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