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二十一年入榜的耻辱

洪达


【正见网2020年05月03日】

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2020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即该国政府参与或容忍系统的、持续的、严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为。

USCIRF委员加里·鲍尔(Gary Bauer)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中共明确对宗教信仰“宣战”,要求民众只对共产党效忠,在中国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数比全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还多。根据明慧网信息统计,2019年有近万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绑架骚扰迫害,其中,非法抓捕6109人次,非法骚扰3582人次,789名法轮功学员遭到冤判。

该报告还引述了《BMC医学伦理》2019年底发表的研究,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仍在大规模进行。报告建议美国政府:继续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对涉嫌严重宗教迫害的中共官员实施针对性制裁,如冻结资产、禁止入境美国。 USCIRF主席托尼·珀金斯(Tony Perkins)认为这些报告的内容“非常可靠”,强摘器官已被中共变成了一桩大买卖。

中共人权负评不断,经常登上国际新闻版面。今年一月八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简称CECC)发布了2019年度报告,认为“中国的人权和法治状况在过去一年继续恶化”。 CECC的报告并建议,美国应对严重侵犯信仰自由等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个体问责,采用金融制裁或拒发签证等手段制裁。

三月四日,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调查报告,在总评分100分中,中国大陆仅获10分,继续被评为“最不自由”国家。

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联合国及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虽然连年抨击中共迫害法轮功、戕害信仰自由,中共却依然故我,甚至变本加厉。上述几份最新报告再度让全体中国人蒙羞,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的鲜明标签,更难以跻身文明国家之列。

虽然中国宪法明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从其相关政策文件、法令与具体作为均可发现,共产党对宗教事务的掌控仍然十分严密,包括限制人民信仰宗教的年龄及宗教派别、规定共产党员与军人不得信仰宗教、限制宗教图书的印制、贩售及宗教活动场所、设置爱国宗教组织监控宗教活动等,都说明中共所宣称的宗教信仰自由与实际作为相去甚远,亦与西方民主国家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认知、保障及政教分离的精神相悖。简而言之,中国空有一部宪法,表面冠冕堂皇,却处处钳制人民的思想与信仰自由。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网站发表新闻声明:美国对违反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声明中指出,国务院宣布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指定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施加了签证限制。

信仰自由与维护人权,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普世原则。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政治流氓集团,它侵犯信仰自由,残酷迫害法轮功,斵伤基本人权,频频登入不名誉的国际榜单中,写下了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随着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讲清真相,已有越来越多当初被中共谎言所欺骗的民众逐渐明白了真相,并挺身而出,声援反迫害。亿万中国人唯有秉持正义与善良,让这场残酷迫害早日结束,使信仰自由这一基本人权重获保障,才能洗刷这些原本不属于华夏子民的奇耻大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