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清朝石碑胡同火药库爆炸前的奇事

德惠


【正见网2020年04月15日】

清朝光绪二十五年(公元1899年)五月初七日,位于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药库发生了爆炸,死伤惨重。关于这次爆炸,据清代古籍《天咫偶闻》载:“光绪己亥五月初七,石碑胡同军器厂失慎,火药库被轰,时日才加巳,西城忽有大声如地震,屋宇皆摇阖,厂房均震飞,地陷巨坑。右邻尼庵、禅房、香积,尺椽不存,惟佛殿仅在。四旁人家,毁屋无算,伤人也无算。奉旨确察,金吾仅以六人塞明诏,实则不止也。是日人家有从空坠人首足者。也有炮子飞落屋上者。正值护国寺庙市,琉璃器碎无一存。其日厂兵点卯甫毕,众往食肆早饭,故免者甚多。”

这段话记载虽是用文言写的,但也很简明,我就不逐字翻译了,其大致意思是:五月初七,“才加巳”刚到巳时(上午9点钟),军器厂就失火,并导致火药库发生了爆炸,整个北京西城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动如地震一般,死伤不少。有关部门欺骗朝廷说只死了六人,其实死者根本不止这几个。但军器厂的厂兵(护卫)因为正好大都去外面吃早餐了,所以反倒很多平安无事。

为什么军器厂周围都遭了灾死伤不小,而厂兵却活下来不少呢?表面上看是因为出去吃饭了,实质的原因是什么?民国时期的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在他的《洞灵补志》中记载:他当时就在北京城。在爆炸发生的前十来天,在石碑胡同一带,出现了一位僧人向人化缘,求人施舍,并直言说:凡是施舍之人皆能免除灾劫。附近的居民们大都不信,肯施舍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厂兵中倒是有不少人愿意施舍。结果大爆炸发生后,大家回想一下才发觉:当初给那位僧人施舍过的人,在这场爆炸中都平安无事。原来这位僧人是为救人而来的高人啊。

石碑胡同火药库爆炸前这位高僧之所以求人施舍,并不是他需要钱财,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识别出哪些人还有对神佛,对修炼人的敬仰之心在,从而保佑他们脱离灾祸。其实历史上很多灾难发生前,都有高人提前预警。今天这样的事情同样有,而且救人者做的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都更加慈悲。请听我将此事简略介绍给大家。

现在传遍世界的法轮功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大法,又称为法轮大法,从传出到被中共镇压前的短短七年,修炼者们祛病健身,人心向善,道德提升,家庭和睦,福益社会,很快发展到一亿人。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中共却出于其几十年来不断搞运动整人、害人的邪性,把整人运动的目标对准了法轮功学员,在1999年发动了迫害法轮功的运动。要知道,法轮功学员不仅是好人,更是修炼者,是佛弟子。迫害佛法,迫害佛弟子,罪恶无边!中共因此犯下了无边大罪,不仅将被大瘟疫等一系列天灾消灭掉,而且还要牵连其所有成员。因为任何一个组织都是由其成员所组成的,中共也不例外,所以到时候一切中共党、团、队组织成员,都会被牵连成为殉葬品。甚至世界上所有亲中共,协助中共的人也会被中共的罪恶连累而遭灾。

法轮功学员为了救人告诉大家法轮功真相,劝人退出中共。因为退出中共,就不是中共的一份子了,也就不是大瘟疫等天灾消灭的对像了,也就有救了。现在流行的武汉肺炎死了不少人,很多人都人心惶惶,可是大家想一下,这么多年来法轮功学员们一直都在告诉人们:会有瘟疫消灭中共成员及支持者,当时很多人还不信。现在回想一下,让人不得不佩服法轮功学员们的先见之明。我还要告诉大家,现在的疫情目前还处在上天对人的警告阶段,真正彻底消灭中共的瘟疫大爆发将在未来某一时刻降临。法轮功学员其实真的就是当今世上于劫难中救人的使者。

过去灾难前的救人者从来都只是用隐喻、谜语等方式要人领悟,而且做的时间也很短。现在法轮功学员直言“天灭中共”的历史安排,直接说出了真相,而且是在全中国、全世界持续不断的,反复苦口婆心的劝人退出中共,劝人远离中共。特别是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们还要冒着被中共迫害的危险。故事里那位僧人还要大家施舍钱财,才能得救;而今天法轮功学员不要众生一分钱,甚至不需要大家的感谢,只要人们能相信法轮功学员讲的真相,能有退出中共组织的表态就可得救。与历史对比就可知道,法轮功学员为了救人真是大慈大悲啊!在如此大的慈悲面前,依然不愿退党、退团、退队的人,真的会被上天视为顽固不化的中共死硬份子,最后随着中共一起淘汰。1899年石碑胡同火药库爆炸后的幸存者都庆幸自己相信僧人的话;未来消灭中共的劫难过去后,人们也会庆幸自己相信了法轮功学员,退出了中共组织,远离中共,才拥有了未来。

资料来源:《天咫偶闻》、《洞灵补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