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光绪庚子年奇事一则

德惠


【正见网2020年02月09日】

2020年是庚子年,近代以来的几次庚子年,往往都有灾祸出现。清朝末民国初年的著名人士郭则沄,就记录了一则光绪庚子年(公元1900年)的奇事。

光绪庚子年,郭则沄就在北京,当年的春天“大风扬霾,旬日不休”,沙尘天气一连十几天不停。他听说北京某衙门的官员王某,在某天晚上至宣武门外友人家赴宴。晚宴上他们非常开心,很尽兴,到了四更天(凌晨一至三点)才结束。官员王某便让仆人驾着马车送他回去。

马车快走到菜市场时,怪事发生了,他们远远看到:火光烛天,人声鼎沸,好像有夜市一样,可是这个点哪里会有什么夜市?为了回家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过去,当接近时,忽然“疾风怒起,车灯为吹灭,马惊嘶作声,仆夫仆于地”。王某战战兢兢的车窗缝隙往外看:只见无数黑影,如同成群的乌鸦一样的上下翻飞,飞腾、跳跃,种种怪状难以一一描述,最后有位一丈多高的巨人,从车边快速的经过,众多的黑影都跟着他向西而行,不一会儿就都离开了,环境顿时安静了下来,风也停了。

王某见没事了,就把趴在地上的仆人叫起来,驾车回家。仆人告诉他:当时他零距离看见那些黑影,就如死在战乱中的人一样,都是一个个断头、缺胳膊、少腿,或身上被穿了个洞的人形。他们主仆俩不知道看到的是什么。后来到了当年的夏天,出现了“义和团”以及之后的“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大家才知道王某主仆俩,看到了预示未来战乱死人的某种征兆。

我想:也许他们提前看到了众多死难者魂魄被带走的景象,或许由于时间快慢進程不一样,他们看到死难者某一层空间的身体超前表现出来了死亡状态。但不管怎么说,他们能看到这些就说明义和团、八国联军等战乱是提前安排好了的,历史就如一出戏,剧本在开始就已经写好啦。那么编写历史剧本的生命是谁?只能是天上的佛、道、神。

光绪庚子年的变乱给了清王朝极为沉重的打击,有力的促使它最终退出历史舞台;现在历史又走到了庚子年,中共为了所谓的维稳,多次错失防止中共肺炎扩散的良机,直到目前依旧封锁真相,隐瞒真实的疫情数字,各种错误决策使得其地方政府,乃至中央政权民心失尽。明眼人都看到了中共体制已经穷途末路,再也坚持不了多久,“天灭中共”越来越成为人间现实。历史剧本是神编写的,病毒肺炎瘟疫的出现绝不是偶然,而是带着促使中共王朝灭亡的使命。那么对中国民众而言,在瘟疫中要保护自己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更应该尽快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与中共王朝无关,也就与这场疫情无关了。

资料来源:《洞灵续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