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断和乌鸢跟随都是灾难的预示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4月05日】

2014年有二百多年历史的香港古庙前被称“定海神针”的“龙柱”,遭台风吹袭折断倒下,预示着后来香港的灾难来临。后来也真的出现了我们都知道的雨伞运动,还有今天的反送中流血事件。

历史上,这种预示也有记载。唐朝的尚书柳公济,奉旨讨伐李同揵。发兵后,不久指挥作战的旗杆忽然折断了。有看见的人感叹说:“大将军发兵,门旗以及帅旗折断的,军队一定会失败,也许上将军也得死。”几个月以后,公济就死了。

凡是军队出征,有乌鸢(注1)跟随在他们后面,都是失败灭亡的征兆。有个叫曾敬云的,在李师道叛逆时,曾率领军队数千人,每次出兵,如果有乌鸢跟在他们的后面。那么这次的军队就会失败。最后,他舍家去当和尚,住在太原凝定寺。

我们都知道,军队打仗都有护旗手。一个人死后,另一个人会马上接替他,保证旗不倒。这与前面的记载不谋而合。人与自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概这就是中国人讲的“天人合一”的道理吧。

原文:
柳公济 柳公济尚书,唐大和中奉诏讨李同揵。既出师,无何,麾枪忽折。客有见者叹曰“夫大将军出师,其门旗及麾枪折者,军必败。不然,上将死。”后数月,公济果薨。凡军出征,有乌鸢随其后者,皆败亡之征。有曾敬云者,尝为北都裨将。李师道叛时,曾将行营兵士数千人。每出军,有乌鸢随其后,即军必败,率以为常。后舍家为僧,住于太原凝定寺。(出自《宣室志》)

注1:乌鸢是乌鸦和老鹰的合成,因为它们二者都嗜血,当有死人出现的时候或者有流血事件出现的时候,它们会提前预感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