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大法使她变成好儿媳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3月13日】

艳艳是一名八零后,当年在别人的店里给出售电器。也许缘份到了,碰到了小伙小王,二人交往起来。后来觉的小王有点俗,决定和他分手。

为了儿子,老王来见艳母。称他儿子下矿井挣钱多,家中钞票一摞摞,以后不用丫头上班,在家享福就行。终于把媳妇哄家来了。

结婚后,艳艳就不上班了,小夫妻和公公生活在一起。谁知渐渐的,公公越来越看不上她。

艳艳想:我不能受这爷俩的气!

有一回小王开工资了,艳艳把四百元钱锁在了一个小铁箱里,就出去了。虽说是上了锁,可锁头一碰就开,跟没锁一样。等到下午回来,见少了一百元,钱的位置也变了。当时就断定:公公把钱偷了!

晚上问:“爸,我的钱怎么少了一百元?”老王摇摇头道:“不知道,谁知你钱怎么回事。”艳艳气的一夜没睡觉。

第二天一早,老王出去锻炼身体,艳艳就進了他的屋,在墙上、镜子上、小柜上都用口红写上“小偷”、“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小王下班后,艳艳道:“结婚前你爸答应给五千块钱,我现在就要这个钱。如果不给,我就不跟你过了。”说着就回娘家,小王拦不住,就走了。

晚上,小王打来电话道:“爸明天上银行去取钱,回来吧!别闹了。”艳艳道:“是你爸,不是我爸。我看到钱再回去。不然……。”

几天后,小王又给打电话道:“有四千块钱,那一千块等爸开工资再给。”“不行,不行,不回去。”

老王只好去邻居家借了钱,小王拿着五千元才把媳妇接回来。

艳艳怀孕了,反应很强烈,吃东西爱吐,就买各种水果。可是老王却心疼钱,到处说儿媳嘴谗天天买吃的。那媒人却把话传给了艳艳。

艳艳大怒:吃水果咋了?好啊!我给你家生孙子,嫌我吃!岂有此理!看我这回还不光吃水果了!特意买了鸡翅等一堆熟食,觉的还不解气,就端着盘子站到门口吃,为的是故意让公公听的更清楚,让他知道自己在大吃熟食呢!把老王差点气冒泡,把这事告诉了儿子,可小王也不敢把媳妇怎么样,因为他算怕了老婆。渐渐的,老王让艳艳给整服了,也不吱声了,很多时候听到他都在叹气。艳艳非常得意:看这爷俩全怕我!

怀孕期间,艳艳贫血非常严重,血都已经发干了,胎儿脐带缠颈,医生说需要剖腹产,而且还得输血。可她的血型很特别,市医院没有这种血型,让她去外地的医院。那时艳艳还做过噩梦:梦见死去的大舅来接自己了,艳艳怕极了。

幸好艳母此时修炼了法轮大法,给女儿听师父的讲法录音,艳艳多多少少的记住一些。生孩子那天,感到身体非常的轻巧,而且精力特别充沛,她非常奇怪(其实那时师父已经在管她了,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艳艳顺利的生下一个男婴,也没用输血,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母子平安。通过这件事,她才真真的感到法轮大法太神奇了!

二零零八年生完孩子后,艳艳正式走入大法修炼中来。也是没多久,她与丈夫贷款买楼,从公公那里搬了出去。

随着不断学法学习《转法轮》,对真善忍理解越来越深,明白了自己遇到的一切不顺与苦难,多是自己过去无知中造下的罪业造成的,只有吃苦受难才能把罪业转化成白色物质德。德才能演化成功。艳艳感到非常愧疚,以前自己那样对付公公,实在是太过份了,不仅伤害了老人,自己也造下了更多罪业。她发现个特别事情,自己把公公与丈夫打服了,表面是自己占便宜了,可是也许那些苦难是罪业,自己若无声忍受了便可转化为德,可是自己寸步不让,没消下去,只有得大病了。不受那苦受这苦。

艳艳善良心起,艳艳说:“公公是个老人,无论对错,都不能那样对待他。于是我萌发了一个愿望,有一天我要当着亲戚的面,给公公道歉。”

其实就是这样,善良人都多认为自己不好,会忏悔检讨自己;恶人则认为自己从来没错,哪都好。特别马列共产邪教改造出来的人,认为自己从来没错,永远伟光正。

老王有一个他非常疼爱的侄女,可能平时没少在其面前说儿媳的不是。有一天侄女到来,艳艳也在公公家,她竟然指桑骂槐的说艳艳像条狗一样,整天就知道叫唤!

艳艳没有反驳,反而偷着乐,心想:天哪,我得个大便宜,她狠狠的骂我一顿,省的我再得大病了,我的罪业终于转化为德了!修炼人要这个德转化为功。艳艳忍了,没有反击她,也没有作任何辩解。常人,会认为这是傻子。这就是修炼人与常人思维方式的不同。

第二年过年,许多亲戚来老王这儿串门,非常热闹。席间,艳艳端起一杯饮料对公公道:“爸,以前我太过份了,不应该那样对待你,我错了!”说完,眼泪哗哗的流,这是真诚和愧疚的泪水。她觉的公公也很可怜,没有老伴照顾,可自己过去还那样气他,从来没想过作为晚辈的应该去孝敬他。

公公当时愣住了,亲戚们也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艳艳后来说:“大法要求按真、善、忍做好人,我决定就从家里做起。”

渐渐的,老王发现儿媳变了,变好了,艳艳坦言的告诉他:“我修炼法轮功了,按真善忍做好人,所以我才变好了。”

没多久,老王当着亲友的面道:“以后不听儿子的,就听儿媳妇的,儿子没儿媳正派,以后说啥我信啥。”

老王偶尔还会发脾气,艳艳就不吱声,怕气着他,对身体不好;有时小王跟父亲吵嘴,艳艳就劝道:“你少说一句能咋的?”常言道:家有贤妻,男人不做横事。

有时艳艳去公公家给他收拾收拾屋子,洗洗衣服;平时也琢磨公公爱吃的好去买,他喜欢吃韭菜盒子,就烙了送过去;快过年了包了饺子给公公送过去……。

老王很是感动,跟亲戚们讲:“我这儿媳学法轮功真善忍学好了。”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