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训今鉴:神驱蝗虫一瞬间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3月08日】

2020年全世界,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灾难。从大年初一开始,武汉瘟疫和全世界的蝗虫之灾,频发的地震偶尔还出现禽流感,对人类来讲简直就是灭顶之灾。如何平安度过这不平凡的2020年,对每个生命来讲,都是重要的。其实我们看似非常大的灾难,在神的眼里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前提是我们的人心要变善良。

汉中郡有个叫栾侯的鬼神,常住在古代承接尘土的帐子或小帐幕上,喜欢吃腌制的鱼类,能卜吉凶。甘露年间,当地闹起了蝗灾,蝗虫经过之处,庄稼全被吃光了。郡守派人将这件事通知了栾侯,并为他祀奉上不少腌制的鱼类。栾侯对来人说:“小小蝗虫,算不了什么,可以把它们除掉!”说罢,翕然掀动翅膀飞出窗外。来的小吏看见他仿佛一只鸠鸟,还发出水鸟的叫声。小吏回去后,便把此事禀报了郡守。一会,竟有成万上亿只鸟来吃蝗虫,顷刻就把它们全除尽了。(出《列异传》)

世间万物都有解决的方法,有很多事情用无神论是不能认识到的。因为无神论本身就是错误的。栾侯是鬼神,能召唤鸟来快速除蝗。

原文:汉中有鬼神栾侯,常在承尘上,喜食鲊菜,能知吉凶。甘露中,大蝗起,所经处,禾稼辄尽。太守遣使告栾侯,祀以鲊菜。侯谓吏曰“蝗虫小事,则当除之。”言讫,翕然飞出。吏仿佛其状类鸠,声如水鸟。吏还,具白太守。即果有众鸟亿万,来食蝗虫,须臾皆尽。(出《列异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