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状的护法

雨莲


【正见网2020年02月15日】

作为修炼人我们知道,大法弟子身边都有护法,护法是看护、保护修炼人的,师尊说:“所以一旦你们超越常人,你们身上带有超越常人的东西的时候,尤其在正法中修炼的时候,不只是我在管你,你身体周围真的有天龙八部在护法呀,只是你们自己不知道。”(《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师尊还说:“别说是你们修大法的,很多穿着脏兮兮的、邋里邋遢的人,夹一堆破棉被,走哪儿睡哪儿,你看他就是要饭的,可是他周围有天龙八部护法,人知道他是谁?人也不知道,人就是用人的眼睛看问题。”(《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我有时在想:我们这双肉眼真的是迷住了我们。一个要饭的人,身旁都有护法在保护他。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的思维就不要局限在一个很浅的层次中了,更不要把自己混同于一个常人了。

前几年,一位同修去旅游,在一个道观里,许多人都在跪拜,祈求好处,同修看了看,就从正殿撤出。结果店里的一个修行人跟了出来,对他说:“你不是一个人来的,你带着一堂人马来的。” 同修知道那个人看到的是自己的护法。

师尊说:“我以前不是告诉你们了嘛,你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天龙八部护法,都是因为你们做的不够,众神都被旧的宇宙法理限制的干着急没办法。” (《北美巡回讲法》)

当修炼人做的不好时,护法真的着急呀,我就亲眼目睹了同修的护法向我告状的情景。那是一天午后,我和同修们在一起学法,学完一讲,我刚把《转法轮》合上,同修芷的护法就出现了,他们蜂拥而上,在他们蜂拥而上的瞬间,我真是被吓了一跳,因为这个队伍很庞大。当我知道他们诉说的内容时,我反而镇定下来。我发出一念:你们说的这些我都知道,我这些年怎么一路拽着她的,你们也都看见了吧,她不精進,我也没有办法。我低下头,不去看这些护法,可是我还是能看见呀,我觉的我的头顶就像有个探照灯,把对面发生的事情看得很清楚,这个护法说,芷总看电子小说;那个护法说,芷不炼功,睡懒觉,发正念倒掌;一个护法说,芷冷漠,妒嫉心强,不善;另一个护法说,你看,芷和你们一起学法,还困的不得了。……这些护法历数同修芷的懈怠和各种人心。我心里想:你们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呀!可是芷自己不努力修掉这些,我也不能代替她修呀!

后来我想了想,问他们:“四个月前让我看到她缺点的那张纸,是你们弄来的吧!”他们艰难的点点头,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护法的尽职尽责和万般无奈。芷的护法告诉我,是旧势力列的芷的执着,他们复制了一份,让我看到,说给芷听,让她修好自己。可是芷依旧让他们很失望。

具体说来,四个月前的事情是这样的,在一次学法时,我看见了一张纸,上面罗列着芷的许多缺点,妒嫉心、争斗心、色心、冷漠、乱花钱、看电子小说、安逸心、恶毒等等,有的缺点让我觉的惊讶。我把我看到的说出来,芷都不同程度的承认了,说自己有这些执着。当她在“不承担正法职责”这个问题上想:具体是什么事呢?我还看见另外空间出现一个圆滚滚的兜子,我想到了,那是真相资料。三年前,芷发放过真相资料,后来积攒了一兜,中间我提醒过她,但是她还是懈怠了,那兜资料就那样放着。

这件事之后,我以为芷会把资料都送出去,结果我发现还有一些资料放在柜子里。芷的懈怠让我无言,一位同修默默的把这些真相资料送出去了。

芷的表现真的让护法失望,所以他们再次出现,向我告状。我也很无奈。

回顾这些年来,在和芷的交往中,我一直在提醒同修芷,以看电子小说为例。最早是芷的家人同修告诉我,芷天天看电子小说,不看大法书。我把我看到的另外空间的景象写在纸上,让她的家人带给她。我在纸上写着:在你看电子小说时,你被捆绑在一个椅子上,有蛇缠绕着,你的眼睛放着红色的光,身体的一些部位赤裸着,身体有的地方流着肮脏的液体,养活着许多败物和异形的生命,看起来很吓人,不像人样,你赶快改了这个缺点,别让宇宙的神把你当垃圾给处理了。后来她的家人同修告诉我,芷看了我写的纸条,不看电子小说了。可是改了一个月,又故态复萌了。

因为我有时就知道芷在看电子小说,我就点醒她:“你不要看了,小说里都是名利色欲情的东西,不要污染自己。”每一次她都承认,有时也会辩解,说自己不看那些低级的东西;有时候还说:旧势力给她打造的东西太强烈了。而我和同修也为她发过正念。但是作为一个修炼人,自己不努力抑制自己的欲望,不去忍这方面的欲求,真是太可怜了。有一次我和她说话时,我知道她的心在想着小说情节,要走时,我把她的手机拿在手里,划开,小说内容赫然在目。我说:“又看小说了。”芷有些窘迫,说:“不是。”在被抓住时,她还在否认。我说:“这就是小说,别否认了。”她默不作声。结果,第二天,我觉的她还在看小说。问她,她承认了。

芷的家人同修凭直觉知道她在看小说,说她,她就生气,就急眼,她家人同修就经常拜托我去说,我说:“你针对她看小说的生命发正念呀。”我和同修也集体帮她发过正念。可是她总是反复。家人同修让她做正法中的事,她有时不高兴,有时就拒绝。一起学完法,发过正念,自己回去就不务正业。芷的身体虚弱,眼睛浮肿,脸色蜡黄,独自一人修,不严格要求自己,唉,真是不争气呀!

我和她接触八年了,她就这样反反复复,就这样不精進。一个人的修炼中,有几个八年?我对她的护法说:“你们看到了我帮她的整个过程,你们说我尽没尽到一个同修的职责?”他们无语。我说:“我在家,看到她在看小说,我扔下手中的事儿,奔向她家,苦口婆心的和她交流;有时,我在她的屋子里,就看见了她昏天暗地看小说的景象,我一次又一次的指出这个问题,她改没改?我和同修曝光她的执着,她何尝不抱怨过我。为她发过正念,当执着上来时,她忍没忍住?她说她悟到的法理时,我觉的她比我悟的都高。她说话比谁都明白,可是修起自己来,比谁都糊涂,最后她糊弄的是自己呀。说实话,她一直处于独修状态,她没有实修自己呀!我总不能把她装在我的兜里,时刻盯着她。”

和她的护法说到这时,我觉的辛酸,眼泪流了出来。我继续在意念中说:“现在,我知道了,有多少人能修炼上去,师尊给弟子安排的路都是一条圆满的路,可是,你真得走到那去,到关键时刻,人心就是不去,怎么提高?师尊的新讲法中说到那个吸毒的人,其实芷的体内,就形成了一个看电子小说的生命体,她一直在滋养这个生命体,这个生命体就在执着名利色情的东西。芷知道这个理,她还在看,我也没有办法。前几天炼功时,我看见一个场景,旧势力就是在阻碍我们这个学法小组,安排有的人就不能圆满,它们的理由是:你们都精進,就都圆满啦,不行,得有拖后腿的,得有不能圆满的。学法小组里就有非常精進的,芷就是精進不起来,也不比学比修,你们说怎么办?我们总在说否定旧势力,旧势力的那些坏神就在拖修炼人的后腿,针对这些坏神以及他们安排的一切都得否定,可是一个修炼人不在法中精進,怎么办呢?”

修炼走到最后,如果一个修炼人不对自己负责任,真的就会辜负那轮回中苦苦等待的最后年华,真是可怜呀!

今年的神韵晚会有一个节目叫《尘缘》,有仙家缘分的人回到天廷,那是他曾经的一个家园,可是对世间名利的追求,使他放不下那顶乌纱帽,高层的师父一看,这个人修炼不了,还污了天廷,快把他送走。

人无论享多少福,都是在用自己的德在交换呀!当他从权贵沦落为乞丐时,看到曾经接引他上天廷的人,心中又是怎样的懊恼和惭愧呢,可是一切都晚了。神韵晚会还有一个节目叫《道缘》,它和《尘缘》真是一正一负的对比呀:放不下尘缘,返不了天乡;放下生死,相信师父,得道成仙。这两个节目真是在点悟修炼人啊!

我在想:大法弟子的法缘非同寻常,可是如果执迷于人间的东西,就会陷于魔障,就会毁了自己,毁了众生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