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体工作中的修炼点滴



【正见网2019年12月3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缘归大法

我第一次接触法轮大法是在一九九八年,那时候师父来新加坡讲法。通过朋友的介绍,我父母有幸参加了法会,他们就在那时得法了。当时父母帮我报了名,我的入场名片也做好了。父母叫我也一起去听,可是我心想父母又要听气功讲座,之前听来听去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我就推了,没去。现在回想起来真可惜,错过了得法的好时机。

父母得法后就开始教我、妹妹和姐姐炼功。起初我对大法也没太深的认识,就以为是一般的气功。父母有时候播放九天班的讲法录音来听,我也跟着听。也觉的师父讲的法很好,也有道理。但是那时候还不知道修炼是什么,就把法轮大法当作祛病健身的气功。偶尔早上跟着父母炼功。那时候也不知道学法的重要性,也没学法。父母买给我的《转法轮》也在书柜摆着。那年我十四岁,在忙于学业中,渐渐的就脱离了大法。

二零零四年,我开始服兵役。我有幸被分配到去帮忙做设计。工作很轻松,不需要在太阳底下操练,也不需要居住在军营里。每天都可以准时回家休息,晚上也有多余的时间。

就在这段时间里,有一天我突然回想起了我以前发了一个愿望,就是如果当兵轻松的话就会学法炼功。我悟到这不是巧合的,是师父帮我安排的路让我在当兵时有时间学法。我答应了师父,就不可以违约。那天我从书柜拿下我的《转法轮》,翻开到第一讲开始阅读。那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读了一遍《转法轮》。

读完《转法轮》后,我感到大法帮我解开了人生中的很多疑问。学法之前我有时候能感觉到一秒后将发生的情节,感觉在梦里也曾发生过。学法后才明白了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感谢师恩这么多年没把我落下。

加入英文大纪元

三年前我开始重新加入英文大纪元。还记的当时看到英文大纪元报纸时惊喜的心情,心想报纸的设计真是很漂亮,和我以往印象中的英文大纪元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当时报纸的设计是由一名越南同修负责的。他之前在常人公司有这方面的专业工作经验,所以版面设计的非常好。

当时也有一名全职的记者在帮忙写文章。我加入时,主要是帮忙摄影、录像和广告设计。我们每个周四都一起在办公室学法和讨论下一期的题目和素材。可是我加入不久后,排版设计的同修就突然辞职了。我们商量后,决定由我和两位同修负责排版和设计。

起初我有一点犹豫不决,对自己没有信心,害怕自己没办法达到之前的设计水平。虽然自己也有学过美术设计和帮忙排版,可是总觉的自己的设计水平很一般。而且负责人对封面的设计要求很严格,通常不通过几轮的修改是不被批准的,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去修改,甚至有时候还需要从新做一个新的设计。

我心想,这回封面设计的重任落在我身上,可有苦头吃了!师父曾说过:“你们碰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1]。既然我被选中,我悟到也不是偶然的。这也是一个很好提升自己的技能和建立威德的机会,所以我并没有推辞。

刚开始接纳排版设计时,因为设计技术不成熟,所以经常需要大量的修改,还经常被负责人批评。而且出版的时间很紧迫,所以感到压力很大,也很累,经常要做到很晚才可以做完。有几次也有想要退出项目的想法。通过反复学法和交流后,我意识到了要坚持下去。这就是在修自己的过程。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渐渐的提升了设计水平。

有一次,封面需要插图,但是同修们都没有这方面的技术,也没有预算请专业插画家。所以就找到了一位喜欢绘画的同修来帮忙。我们想了一个构思给他画画看。经过几次的修改后,终于把插图定了下来。可是,这位同修上色的技巧还不够成熟,只好找另外一名同修帮忙上色。当我看到上完色的插图后,很惊讶,插图看起来很专业,比我想象的更好!大家看了也觉的画的很好。通过不同技能的同修们的配合,我们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这让我体验到了如果同修一起配合,是可以有奇迹出现的。

用社交媒体传播真相

两年前我们听说海外同修在社交媒体传播真相做的很成功,我们便去跟海外同修联络跟他们学习。在培训中,我们认识到了在社交媒体传播真相必须做视频,效果会比较好。可是同修都没有做视频的经验,做视频的软件也复杂难学。我担心同修学习运用软件后很快会放弃,就找了一个比较容易操作的软件。

负责做视频的同修觉的操作软件对她来说很难,没信心。我发现这是一个观念的障碍,就鼓励同修用心去做,不要把学习软件想的太难。我告诉她这个软件很容易用。

就这样,同修很快自己就根据负责人给的稿件,做出了一个视频。视频效果挺不错,很感人。当发布这个视频在社交媒体后,出乎意料的是,这个视频被迅速的传播出去。不到几天观看次数就突破一百万。凭我们对社交媒体的经验,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是很难的。因为我们社交媒体的群组人很少,也不活跃。这真是一个奇迹!我悟到这是师父在鼓励我们,给我们信心。通过这件事情后,我体会到只要用心去做,师父会给予我们智慧,让我们把项目做的更好。

英文大纪元网站点击量的突破

新加坡英文大纪元网站运作了好几年,可是浏览人数并没有太大的增长。同修辛辛苦苦写的文章,也没太多人看,我们都感到很着急,就想设定一个新的方案来快速的增加点击人数。因为我对增加网页点击率有一些经验,也有一些新的灵感,很快的就想到了一个很好的新方案。指定的目标是一年后增加每天的点击量到一千。提出方案后,同修都觉的不错,负责人也对方案表示支持。可是方案需要同修写更多文章,也需要更多的同修来帮忙。所以我们就把计划分享给身边的同修鼓励他们加入。

开始时也有很多困难。我们需要提高同修对操作网站的技术和写文章的技巧。通过培训后,同修渐渐的学会了。网站每个月的点击量也增加了。这增添了我们对英文大纪元网站发展的信心。

有时候当同修们开始懈怠的时候,我们就互相提醒对方之前设定的目标,鼓励同修把网站做好。虽然在做的过程中,同修之间也有些矛盾,可是通过学法和交流都能放下自我来配合整体。

我虽然不会写文章,可是我能帮忙找到一些选题给同修写。有一次,我建议同修写一个话题,我说那个话题的搜索量很大,但是同修说这个话题太多人写了,可能竞争不过别的网站。但是我鼓励同修还是试试看吧,可能我们还是可以吸引到一些浏览量。几个月后就真的有稳定的浏览量,而且还在增长。而且同修看了也是很开心,很受鼓励,觉的写文章的时间花的很值得。

我们的网站在所有英文大纪元同修的努力下已经有所发展,其实现在几乎每篇文章的浏览量相比几个月前都增加了。

今年九月,我们提前三个月达到我们一年前设定每天的点击量到一千的目标。这也是第一次我们英文大纪元网站有了重大的突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把明年每天的点击量设在三千的目标。如果每天都有三千新加坡人认识大纪元的品牌,很快的就可以提升大纪元在新加坡的知名度。以后要拉广告或传播真相就会更容易。但是要尽快达到这个目标就需要更多同修来参与。

前几天同修还分享给我一件神奇的事情。她说她的朋友突然和她聊到关于福建话的话题。她的朋友提起福建话和日语的关系、和唐朝历史的关系,以及后来的发展,内容几乎和我们网站上的一篇采访文章一样。后来她问她的朋友在哪里看到,她的朋友说在网上搜索看到,还参加了一个福建话学习班,巧合的是,教福建话的老师就是我们的采访对像。我们都觉的这可能不是偶然的。

在此我也要感谢那些参与英文大纪元的同修和那些在默默配合的同修。在这最后阶段,希望大家可以做好三件事,多救众生,走好最后的路。

以上是自己在英文大纪元的修炼点滴,如有不当之处,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二零一九年新加坡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