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是根本

纽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1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回首自己,修炼二十多年,法在学,功在炼,正念也在发,在媒体救人的事也在做。最近身边发生的几件事情让我在信师信法上再次认真思考,审视自己,对信师信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清楚的认识到修炼就是一个“信”字。它不仅体现在正念中,也体现在正行中,而且在修炼中要不断提高“信”的程度,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

最近媒体中一位同修闯病业关,通过学法交流,她正念很强,坚持上班,做救人的事,工作很忙,我们几个学员经常和她一起发正念交流。有一次她交流了很多,我记得其中一句话是师父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从当时她的交流可以看出,她最近提升很快,特别是在信师信法上。她的交流对我触动很大,我当时问自己,我能不能做到,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记得刚刚走入修炼的时候,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师父带三个徒弟,让他们一起去山里修炼,师父到时候会去找他们。春去冬来,转眼一年过去了,没见师父来,其中一个徒弟就下山离开了。又过了一年,一看仍没见师父来,第二个徒弟也下山了。最后就剩下一个弟子,他就相信师父讲过的话,坚持修炼。师父终于出现了。师父告诉他,我一直在看着你们修炼,我每天都在你们身边。这个故事我至今记忆犹新,也是讲一个“信”字。

媒体中还有另外一位同修也在闯病业关。自从得知她需要正念闯关的一刻起,我就决心发出强大的正念和同修一起否定、破除旧势力的安排。每天一大早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连续发正念一小时,直到她离开我们的最后一天。当然发正念时,我也为其他闯关学员一起发正念。

在帮助同修否定、破除旧势力安排的过程中,我和其他学员一道去她家中在法上一起交流,一起发正念,一起学法。从老学员的交流和闯关学员的亲身巨大变化,我对师父下面的讲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旧势力虎视眈眈,时刻在考验我们能否信师信法。我们一定要认清出现的病业及旧势力在世间演化出的不同形式的干扰表现是假相,烂鬼、低灵干扰我们完成救人的史前大愿是其真正的邪恶目地。病业是象病一样的业力,但不是病,可是表现形式和常人认为的病是一模一样的。对于“七·二零”之前得法的老学员,师父都给我们推到位了。只要法理清楚,信师信法,不受亲情干扰,坚定救人,就可以否定和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和干扰。

这里要和大家交流的是,大约在两个月前,刚刚得知这位同修闯关时,我信师信法的程度是不够的,对于闯关没有足够的信心。但是过程中学员们不断在法上的深入交流及闯关学员的坚定信念,我的信师信法成度一直在提升。不管闯关学员多么难,我从来没有产生过人心,我从来没有对大法对师父产生过任何怀疑。

去掉求名的心

以前总认为自己对名看的很淡,对中共邪党拍马屁、走后门,当官发财那一套很厌恶,所以就留学来到美国。

二零一八年公司让我参与英文大纪元,主管订阅、发行工作。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英文大纪元发展也很快,在救度众生中起着很大的作用。

师父说:“大家知道做媒体是为了救人,为了讲清真相,为了制止这个迫害。但是最终目地是什么呢?你们每个人在媒体中都是在走自己修炼的路。你做的这件事情就是你修炼的路。这是一定的。不管你在这个媒体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分工是什么,那就是你修炼的路。所以要走好这条路呢,那就得在自身的修炼上用心,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最终是要圆满嘛。”[1]

工作不是修炼,但是我们的修炼会体现在工作中。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两位团队成员做的事情没想让我和另外一位主管知道,他们认为他们是在搞市场营销,与我没有关系。我有种没被尊重的感觉,这样的团队怎么管理?

还有一次,公司推出电子网络订阅业务,我没被邀请参与网络产品推出及售后服务讨论和执行安排。后来电子网络订阅推出后,主管来问我,电子网络订阅的客服是谁在做?我心里就不高兴,一个产品推出怎么能没有准备好客服呢?后来沟通中发现这其中有误会,也有管理上的问题。但最关键的一点是我发现我求名的心是很强。我认为我是部门主管,至少客户服务方面应该和我沟通一下,并没想到为了救人做什么都可以。如果没有被邀请参与,那就默默补充,只要能配合好,将救人的事情做好,谁做都一样,不要有求名被重视的心。即使管理沟通方面有问题,只要把心摆正,就能处理好事情,我们就能形成一个整体。

师父说:“名是不能圆满的强大障碍”[2]。修去名利情,名排在第一位,所以我一定要修去对名的执着。师父让我们学习神韵,神韵演员用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救度众生,我们在媒体也应该用纯净的心态救人。

修去自我 珍惜在媒体中修炼救人的机缘

从大纪元二零零零年开始至今,我曾做过小区记者、排版、发行、销售、市场营销及管理工作,经历了大纪元发展的每一个阶段。

我一向认为我没有自我这个问题。我很不喜欢自我、骄傲、自命不凡、不谦虚的人。但万万没想到,我的自我表现非常严重。有一次我和一位同修交流自我的问题时,她很明确的告诉我,你也非常自我。我当时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位同修的直言不讳。这一下敲醒了我。原来我也有不易察觉的自我。自我表现就是固执、不愿意改变自己,自我保护,不容别人侵犯,不善。也容不得外部学员对我们媒体的指手画脚、说三道四。这些自我在我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现。

师父说:“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3]严重的自我会使一个人的思想负面,带有怨气,愤愤不平,甚至为一口气活着。如果我们分不清真我和自我,自我占上风时,就会顺着后天形成的观念胡思乱想。人心太多时,就不在法上,过不去关。当关太大时,就会有想离开媒体的想法,带着执着心去别的项目,或找个常人工作。

我亲眼目睹曾在媒体工作过的一些同修由于太自我,他们开始看不惯一些事情,或是自己的意见没有被采纳,就渐渐不参加集体学法。面对困难,认为媒体没有希望就离开了。最近一位离开媒体的老学员看到我们媒体迅速发展,救人力度越来越大,对我说,当初干嘛那么自我,坚持下来就好了。有些学员离开了媒体、有些甚至走向了反面。值得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加强学法,仍在媒体中做着救人的事。我也真心希望媒体同修放下自我,能够珍惜我们在一起修炼救人的机缘。

结语

信师信法不是一句空话,它体现在我们每天的修炼之中,它是关键时刻能否做好的基础。只有多学法,学好法,学進法,并在行动中不断真修、实修,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才能感受到芸芸众生迫切得救的期盼,放下一切执着心,分清真我、自我和假我,真正的做好三件事。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新唐人与大纪元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二零一九年新唐人、大纪元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