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才是真修

坦然


【正见网2019年12月01日】

昨天晚上,因为一点小事,两个同修发生了争吵。最后都说对方“人品有问题,不像个大法弟子”。我觉得他们这句话只对了一半。“不像个大法弟子”是对的。因为真修的大法弟子应该做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⑴又怎么会因一点小事发生争吵呢?不对的是“人品有问题”这句话。我们从师父的法中已经知道,真正的大法弟子每个人的人品都是非常好的,是高出常人无数倍的。

如果说大法弟子确实存在着“品”的问题,那应该说是没有修好的这一面,还没达到神的标准。

学大法这么多年了,为什么同修之间还会存在互相攻击的问题呢?我觉得,还是我们自己只学不修的缘故。师父在法中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天天光炼这几套动作,就算是法轮大法的弟子了吗?那可不一定。因为真正修炼得按照我们所说的那个心性标准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炼。”⑶我们有时候虽然天天在读法,放下书就忘了师父,忘了法理,忘了自己是个修炼人。我们都知道,人间就是个大粪池。我们因为闭塞了怕脏这部分,在这个粪池里啃着马粪蛋还觉得挺香,可是师父是非常清楚这粪池有多臭多脏的。为了救度我们,也跟着我们呆在这么肮脏的粪池,而且一再延续时间,我们能体会到师父为我们所承受的苦吗?我们再不修好自己,我们对得起慈悲的师父吗?

师父说:“我经常讲,俩个人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们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们俩个双方发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观者能看到这个问题你都应该想一想自己,我说那在提高当中才是突飞猛進的。 ”⑷,事情既然发生在我眼前,肯定与我也有关系,也有我要去的心。由此我想到了去年也与同修发生的一次摩擦。在一个同修读到“旋转”这个词时,“转”她读的第三声。N同修马上给她纠正,要读第四声。我就用非常自得的口气说:“师父在讲法时,都是第三声。只有转动、自转是第四声,你最好认真的去听听师父的讲法”。那口气,就是非常的瞧不起她。而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结果是,她不但不接受,反而冷嘲热讽的开始反击我。就这样,两个人都弄得一肚子气。现在想起来,真是觉的自己修得太差劲了。那显示心,妒嫉心都强烈到自己都觉察不到了,还觉的自己修的好。唉。这哪是大法弟子的样子啊!

感谢师父巧妙的安排,通过同修发生的摩擦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相信,两位同修过后也能用法来衡量自己,找到自己的执着,去掉它,很快提高上来。

最后,用师父的谆谆教诲互相勉励:“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⑸。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⑴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四讲
⑵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一讲
⑶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三讲
⑷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
⑸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