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办音乐讲座以推广神韵交响乐中提升

台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2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台南大法弟子, 于2006年时因疾病认识到大法,进而得法,在此与大家分享今年在参与神韵交响乐推广项目中的心得体会。

一、起心动念促成音乐讲座

一次参加茶席时,同修与我分享她近期参加项目的深刻的体会。她说:“起心动念的”念”很重要,如果你真的很想做这件事情,那你就把想做这件事的想法念头定下来,因为你真的很想做这件事情;佛、道、神、都会来帮的。”当时的我很难体会,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想跟我分享这件事。当时我内心有很大的执着,心事重重正担忧着,所以感触不深,只是暗暗记着。

我本身在医院上班,工作性质属于独立式封闭性的工作,本地要举办茶会要推广神韵,看到同修们积极的邀约救人的心很强,而我还是左顾右盼,踌躇不前。我思考很久,想着如果邀约茶会,可能只有一、两位能来参加,但若能在医院办理教育训练时,同时举办神韵交响乐音乐讲座,岂不两全其美,这样医院内的医护同仁、院外专业相关人士,就能有更多的人有福气来了解神韵的内涵。我把这个想法跟主管报告,我说:“上了一天的教育训练课程很累,如果外加软性的音乐讲座课程,一定能舒缓压力,增进课程的吸收,并能提升工作效率和效能,在工作上是很大的利器。”主管听后觉得很棒可行,所以在院内会议,跟院长、医师、各单位主管报告教育训练课程和音乐讲座,邀请大家踊跃参加。隔天我被请到主管办公室!主管说:“长官认为神韵音乐讲座属于宗教性质,不适合在院内公开场合举办!”我说:“公文签过了,都已经到各单位邀请,公文也发到各医疗院所了。”主管说:“不行!除非由其他单位主办,而我们协办或是最好不要办,而且顶多只能现场放音乐,主讲人不可以出现。”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当时我的内心是焦虑的,因为时间很赶,得重新找主办单位且重送公文,公文没过就无法发院内公告,但再困难我也要做,因为这是救人的事。所以我加快脚步到各科室努力邀约,邀请院内课程认识的同事来参加音乐讲座;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到医师下诊路上再邀约、提醒。同事看到我这么忙碌,问我:“你在哪里举办音乐讲座?”我说:“在大会议厅。”她有点难以置信的说:“是500个座位的那间吗?”我说:“对!”她说:“你心脏真大!我知道了!我有医师群组,帮你发讯息到医师群组。”我听了感动的都要哭了。

二、向内找出现转机

从送公文促成音乐讲座到邀约同仁参加,过程中也是干扰、困难重重。记得我第一次送公文时无论办任何业务都很顺遂,不须花费太多心思,但是在第二次重送公文过程中却进行的不顺利;而在邀约医师、同事来参加听音乐讲座方面,也常常是碰壁的,有同事跟我说:“我是音乐白痴听不懂啦!”也有的人不敢接DM。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说:“我们学员在修炼当中不论碰到什么麻烦,你要能够从自身查起,查自己的原因,你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碰到问题,一定要向内去找。我刚才讲了,不是因为别人对你怎么样,是因为你这儿不对劲儿。你比如说,整个一个天体都是很顺应的,你这块儿不对劲儿,就在你这块儿有个拧劲儿的问题,是你和别人不对劲儿了。你找你自己的原因的时候,把问题扭转过来,它就对劲儿了,它就平服了,大家又对你祥和了。”我静下心来向内找,发现当第一次送公文很顺利时,自己起了欢喜心,等第二次重送公文时,忽视了自己实际上是在做一件正法的事!神圣救人的事!而把它当作“事”在做。在邀约上也是,没有心存正念,没有意识到是在做救人的事,每位医师后面有一群庞大的众生,怎么能用人的思考模式来做救人的事呢?那是行不通的。摆正好心态后,也请同修们帮忙发正念,事情出现了转机。公文后来有医师愿意帮忙送签呈,同时也申请到经费,最终在音乐讲座前一天的下午六点通过了。医师、同事们原本以各种藉口拒绝来听音乐讲座的,最后也都来参加了。

三、明白真相众生得救

音乐讲座当天效果出奇的好,原本对音乐讲座有诸多顾虑的主管对来参加音乐讲座的同事说:“这是一场高档的音乐讲座,讲得很棒,应该在院内多办几场。”现场还有人提问神韵交响乐为什么在中国禁止演出…..等等。透过主讲人的解说让原本不敢拿DM的医师也了解了真相,同时又教大家如何扫瞄QR code上网试听购票,最后他们都自行上网购票,有的在台北国家音乐厅观赏、也有的到高雄卫武营、台南文化中心、屏东演艺厅等不同城市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此非常感谢同修们在过程中的配合、协助及发正念,让整个活动能顺利完成,也补上了我的不足。

神韵交响乐团巡演结束后,在一场全国性的教育训练课程中遇到一位工作单位上的专业讲师,上课前他激动地跑过来跟我说:“谢谢你!这是一场很高级的国际级的音乐飨宴,我很感动。”还说:“我去观赏了台北国家音乐厅的神韵交响乐,听了之后内心的喜悦无法用言语表达,非常感谢你。”一旁的学员们听到了那位专业讲师的分享回馈,也从中感受到她那一份喜悦及深受触动的氛围,都决定下次要找时间去听一听神韵交响乐。

四、结语

回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以为自己走得很艰辛,事实上没有,一路上有师父陪伴着,通过学法感受到师父一直给我智慧,解决了许多问题。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能做大法弟子该做的,如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等,这是份内的责任,这是树立威德的一部份,而作为自己的提高才是最关键的,因为你自己不提高,你那些事情都做不好。”也正因为实际参与了神韵推广项目,体会到了救人的难,更加惕励自己要更精进。以上小小体会跟大家分享,如有不足之处,恳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