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上开出优昙婆罗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16日】

家中窗框上开出优昙婆罗花,细观,但觉此花:

玲珑空彻,洁莹剔透,清雅奇秀;茎若韧丝,纤细挺拔;花朵雪白,态如金粟,皎胜月华;端坐凝视,似有毫光来照大千明澈……

几年前在家中此窗框上曾发现带长丝的虫卵,粘在窗框上的虫卵丝,用纸一擦就断,我当时怕弄坏虫卵伤到它,小心翼翼的用纸把带丝的虫卵擦蹭到纸中,只擦断粘在窗框上的虫卵丝,这样能不伤着虫卵,再把包着虫卵的纸放到户外。今年7月底回家,8月3日下午擦窗框时看到后,我一开始误以为又是虫卵,拿纸擦蹭了两次,都没擦断,才反应过来,仔细观察,又在网上找到相关资料,反复核对细节,发现果然是优昙婆罗花。之前许久没回家了,推拉窗一直扣锁着,11朵优昙婆罗花非常神奇的开在,窗框凹陷处边沿、关窗后会紧紧扣合在墙上窗架框的位置(照片如图)。8月底有事离家,推拉窗得关好扣上窗锁,优昙婆罗花所在的窗框和墙上的窗框扣合在一起,几乎没有缝隙;前几天才回家,推拉窗关着一个月了,开窗后,优昙婆罗花仍开在窗框上,没有丝毫被挤压变形的痕迹。

至11月初,优昙婆罗花仍开在窗框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