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小品(音频):请你好好思量(二)

公交车奇遇
莲之语、新宇音等


【正见网2019年11月04日】

文字:

旁白:公交车上,上来一位六十多岁的男子。车启动了,男子没站稳,摇晃着碰到了座位旁的一对恋人,恋人厌恶的瞪了他一眼。这时,坐在后面的一个女孩站了起来。

女孩:大爷,过来,坐这儿吧。

男子:谢谢你,小姑娘。

女孩:大爷,别客气,我年轻,站着没关系。

男子:现在象你这样的好孩子少啦!

女孩:别客气大爷,应该的!尊重老人是老祖宗传下的美德,就应该这样嘛。

男子:(惊呀地)你能说出这样的话真是不简单。姑娘,你是干什么的?

女孩:我是一个大学生,这不,放假了,去打一份工, 给自己赚下学期的生活费。

男子:姑娘,这有座,来,快坐下。   

女孩:好,谢谢大爷!哎,大爷还会玩手机呀?

男子:呵呵,儿子刚给买的,非要我和他微信,嘿嘿,我也刚学会。哪知道这上边比报纸还热闹,啥都有,刚才还看到新闻了,你看……这些日子香港可闹翻天了!

女孩:大爷,你看新闻呢?那上面说的可不一定是真的。

男子:怎么不是真的,你看这上边还有照片。看这……不在家好好过日子,上街闹事?都想独立,呵呵。对了,闹事的有好多你这么大的学生呢!

女孩:大爷,不是这样的。国内看不到真实新闻的,其实,香港人不是要独立,他们正是要实现真正的一国两制。可现在,共产党变卦了,要剥夺香港人的人权!真成独裁暴政了!

男子:嘘!小点声儿!你在哪儿听说的?

女孩:在国际媒体上看的呀!那才是真实消息,共产党封锁互联网,不让我们看到真实的世界!

男子:是吗?快给我讲讲,怎么回事?

女孩:大爷,其实你知道香港人的金钱观念是很重的,为什么他们不在家好好过日子,干嘛上街抗议中共的“送中条例”呢?上街呀,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因为大陆司法体制不透明,是“人治”,是黑箱作业,这和国际上的司法独立、司法公正完全是两回事,所以港人最担心“送中条例”一旦通过之后,他们的正当权益就保障不了了,香港几百万人上街游行,是为了抗议中共的暴政。真实情况就是这样,中央电视台不会报的,一直在避讳不谈。

男子:是吗?这么大的事还瞒着?

女孩:可不是嘛!媒体上有多少假新闻哪!你听过吗,老百姓讽刺央视的《焦点访谈》是“焦点谎谈”,“谎言”的“谎”!还有更直接的,说《人民日报》除了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哈哈。

男子:哈哈,真逗!

女孩:这算什么呀,还有一个轰动全世界的假新闻——《天安门自焚》,您听说过吗?

男子:天安……你等等,你说的是法轮功……你是……

女孩:是的,中共自导自演自焚伪案,已经被国际社会彻底揭穿了。为了迫害法轮功,用杀人放火这些挑战人性底线的恶行栽赃陷害修炼人。

男子:姑娘,你就是炼法轮功的?

女孩:是呀大爷,看来我们有缘啊!

男子:(激动地)怪不得你谈吐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突然小声地)我在楼道里见到过你们的小册子,我拿回去反复的看,太好了。你知道吗,从那天起,我每天下楼都看看还有没有法轮功小册子了,盼着有一天能见到你们,没成想今天实现了,可见到你们了!

女孩:原来这样啊!大爷你真了不起,这么有正义感!

男子:呵呵。你们发达期刊,我看了,说的都是真话,不像电视上总是糊弄我们。哎,你说共产党现在权力那么大,又有军队,香港的事,这不说镇压就镇压了吗?

女孩:没那么简单的,大爷。苏联解体你知道吧?当年多强大呀,可说解体就解体了。这不是人的意志能决定的。

男子:对啊,那时候我也感觉奇怪呢!“苏联老大哥”怎么说没就没了呢?哈哈哈!

女孩:就是呀!还有一点,中共对香港还得顾及国际形象呢,如果真的动手,就会产生可怕后果,比如经济上被国际社会制裁,国内经济受到重创,那它们所谓“执政的合法性”就会受到动摇。

男子:原来是这样啊!

女孩:但是不镇压呢,又怕大陆老百姓会效仿,毕竟长期被它们高压极权统治。因为中共邪党用“假、恶、斗”治理国家,迫害的不仅是法轮功,而是全体老百姓。民怨早沸腾了,所以它也怕这个。

男子:嗯嗯!我发现你们法轮功真坚强,这么年了,这么大的压力,还坚持炼!

女孩: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远远强过中共的恐怖镇压。这也是让中共邪党最受不了的。大爷你知道吗?现在恶人纷纷遭到恶报了。

男子:哦?怎么说?

女孩:那些中共官员想为自己留退路,很多都把家人和资产转移到国外,但是他们不知道,迫害法轮功,触犯的是“反人类罪”、“酷刑罪”,还有“群体灭绝罪”,就象当年的纳粹一样,无论躲到哪儿,都难逃法网。

男子:“善恶到头终有报”,这话说的真对呀!

女孩:许多西方国家已经开始对迫害人权者拒发签证、冻结资产甚至驱逐出境。他们的后路被堵死了。前不久,美国国务院官员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他们的配偶、子女也在被惩罚之列。

男子:真是造孽啊! 没想到他们也有今天啊!

女孩:现在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出国频频碰壁。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退出中共相关组织,忏悔自救。

男子:这些年你们真不容易啊!没想到你年纪轻轻的,这么不一般!有知识,懂礼貌,假期还替父母分忧。

女孩:其实我以前身上坏毛病多着哪!那时爸妈也拿我没有办法。后来修炼法轮大法,这是高德大法,能让人能返本归真,往高层次上修炼。师父教我按着“真、善、忍”去做,把我变成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男子:是吗?太好了。

女孩:大爷,您看过真相资料了,一定知道,现在已经有三亿多人退出党团队,你退了吗?

男子:没呢!说出来不怕你笑话,前几天我在楼道里看见你们法轮功发资料,我差点把她送派出所去!多亏她给我讲了半天真相,我才有点明白,才没犯傻。回家看了资料之后啊,我什么都明白了,后悔当时没退啊!我这个着急呀,就想见到你们,这回可看到你了,快点给我退了吧!

女孩:好啊,今天我就帮您退出来了。您是党员吗?

男子:是,我还是个老党员。要不是看你们的期刊,还真不知道这些年的历次运动,它竟然害死八千万中国人!真是造孽啊!

女孩:它害中国人,还让中国人把它当作母亲,加入它的组织时,还得发誓把生命献给它,它把中国人都绑架了,太邪恶了,中国人还蒙在鼓里。

男子:可不是嘛,要是不看你们发的这些真相资料还觉得自己不错呢。仔细想想当初真糊涂啊。现在全世界都瞧不起这个共产党,百姓还把这个外来的东西当自己的祖宗,死了也要见这个马克思去,怎么都傻成这样啦!

女孩:您说的太对了。共产党还没窃国以前,我们中华民族是讲仁义理智信的,可共产党篡改历史,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全否定了,还把中国历史说成封建、迂腐什么的,就是掩盖它们的邪恶本质。

男子:你说的对,现在的人完了,看现在,这假货遍地,人为了钱,什么昧着良心的事都敢干,唉!

女孩:法轮大法使人心归善,回归传统文化,全世界一百二十多个国家都在传颂,只有共产党让人们仇视法轮功。

男子:他历次运动不都这么搞的吗?想要打击谁,就说谁不好,抹黑谁。他嘴大呀,老百姓只有听到份儿。

女孩:不能相信它的谎言,如果仇视佛法,罪可大了!所以我们在抓紧救人。

男子:能理解,能理解你们,快点给我退了吧。

女孩:好,我给你起个化名叫新生退出来好吗?

男子: 好,这个名字好。谢谢你,姑娘,赶快给我退了吧!老天要灭了它,我可不想和它一起玩儿完。

女孩:大爷,这是新的真相资料,你拿回去看看。

男子:太好了,我每天都想看。姑娘,你能不能定期给我送点来?

女孩:不用定期送,手机翻墙就能看到,内容比小册子还多。

男子:手机?翻墙?怎……怎么翻?

女孩:这不,小册子上有翻墙二维码,手机一扫就可以下载无界或者是自由门app软件,轻轻一点就可以看国际主流媒体的所有消息了,还有法轮大法网站,明慧网、正见网,还有大纪元报、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可多了!

男子:谢谢,真好哇,能遇到你真是太荣幸了。

女孩:大爷,您就别客气了,是您的缘分大呀!我该下车了,您多保重,心中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平安,遇难呈详。

男子:好的,我记住了。好孩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女孩:谢谢您,大爷,再见了!

男子:再见!

(歌声起)
慈心怀纯善,
苦口讲真言。
受辱心不动,
救众出深渊。
智者抹兽印,
免祸得平安。
邪灵解体日,
众生笑开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